男人如書,女人如詩

2023-02-14 18:12:02 字數 1806 閱讀 5781

男人如書,女人如詩外表瀟灑英俊的男人,猶如一本精裝書,封面典雅,裝幀精美,無論其正文內容如何,總能抓住別人的第一視線,奪人眼球。待到你有時間仔細翻閱時,也許大呼上當,也許心悅誠服,但翻書的那一瞬間,女人的心情總是美麗的。  高深莫測,閱歷豐富的男人猶如一本厚厚辭海,其厚重令人望而生畏,女人想一閱其內容,必先得掂掂自己幾斤幾兩,能否與之匹配。

這類書,只有同樣知**性的女人才可以讀懂,一般人不敢隨便去翻。  那些最平凡的男人,猶如一本新出版的新華字典,淺顯易懂,隨手可翻,從小到老,定可相伴一生!  未婚的男人猶如隨筆散文,心靈雞湯,很輕鬆隨意,讀來琅琅上口,只是如果看的過多過濫,書店關門,常常錯過該買的好書!

  已婚的男人猶如一本借來的書,為著一剎那的欣喜捧到手中,越讀越精彩,越讀越感動,可惜某天突然被告之,借期已到,不還重罰。怎麼辦?雖然餘味無窮,依依不捨,還得歸還。

終於照葫蘆畫瓢買回一本屬於自己的,卻怎麼也讀不出那本書的味道!於是失落的女人嘆一聲:「書還是別人的好!

」。離婚的男人猶如一套系列叢書,不管你情願不情願,甘心不甘心,只要看上了其中最好的一本,對不起您了,要買,必須全套**,單本不賣,不論其他書內容是好是壞,是多餘的還是附加的,請一起買去,令人躊躇再三,買吧,有破損了,不買吧,又怕以後遇不到同樣的書。為了喜愛,一咬牙,一狠心,只能消受硬性搭配的無奈。

  風流多情的男人猶如一本通俗**,香豔,蝕骨,趣味不高,格調不低,只供消遣,可是千萬不要當真。但若是其內容通俗不庸俗,風流不下流,尚可登大雅之堂,否則,只能流入昏暗燈光下,夜市那些曖昧破落的地攤。  資深有名的男人猶如一本編號珍藏本,因為是百年不遇的孤本,因獲得而喜悅,因收藏而焦慮,所以終日惴惴不安,恐遇賊盜,無端平添了三千煩惱,高處不勝寒,還是懷念平凡即是福!

於是**轉讓,從此高枕無憂!  成功的男人猶如一本標準的字帖,令人羨慕,邀人效仿,殊不知,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字帖上光環底下有幾多磨練,買回去學得成學不成,還須看各人造化。  所以,要與英俊的男人握握手,與高深的男人交朋友,與平凡的男人過日子,與成功的男人多交流…… 二十歲的女人是一首抒情詩。

你看,臉如初放的芙蓉,眉聚山川秀色;笑若銀鈴,美目流盼,窈窈窕窕,裙裾飛揚;烏髮如雲,是美的化身。  三十歲的女人是一篇風景散文詩。她們身材豐滿,豐韻猶存;端莊的舉止展示高雅的風度。

她清澈溫柔的目光讓人沉醉。雖然青春的背影只能在作憑欄時定格為遠景,但一輪滿月似的臉龐仍飽蘊溫柔,燦爛著男人和孩子的每乙個夜晚與白晝。  四十歲的女人是一本通俗話劇劇本裡的台詞。

在生活舞台上她是丈夫和兒女的配角。為演好妻子和母親的雙重角色,曾經嫵媚的眼角悄悄爬上魚尾紋,曾經纖細的十指的漸漸皸裂,出門前需要必要的化妝,而夫君的髒衣服和孩子的程表,則是不可缺少的道具。  五十歲的女人是一篇讓人回味的哲學**。

走過了多少坎坷曲折的道路,都在額上縮影出條條路線圖,時光的皚皚積雪也在兩鬢結成秋霜,匯聚成了酸甜苦辣和冷暖炎涼的心潭,因不起波瀾而深不可測,足以淹沒任何男人。  女人是一本書,但並不是每一本書都那麼耐人尋味。  外表漂亮的女人有點象暢銷書,但往往因太流行而品味不高,過目不久即被忘卻,很快成為舊掛曆。

  醜陋的女人未必就是工具書,只要她內涵豐富,常常讓人覺得開卷有益,大家也都願意同她接觸。  最可卑的女人是那種濃妝豔抹,出言粗俗的,簡直象一本外面裝禎華麗,內容錯字連篇的盜版書,讓人感到是走在遍布垃圾的胡同。  最值得讀的女人是一本優秀的詩集,是善解人意又心智成熟,時而如花解語,時而讓人警醒,時而讓讓人心生敬佩。

無論她在風華正茂或者韶華已逝,都是啟迪人心的名著,讀過的會過目不忘,以致忽略其包裝究竟是精緻抑或簡樸,這種女人堪稱書中聖經,人中聖母。  乙個男人畢生可以讀很多書,結識很多的女人,但能夠以愛心,應該去精讀細讀反覆讀的藏書,大抵只有一本,那就是自己的妻子。  乙個女人,也許讀過很多書,但是應該最珍惜,最應該相互尊重儲存的一本書,也只有一本,那就是陪伴自己終生的丈夫。

女人如煙男人如酒

女人如煙,不經燃燒,就現不出她的芳香,她的美妙,她的柔骨。女人如煙,每一度的燃燒,都是一曲生命的悲歌,投入一次,芳香一次,光焰一次,也如同毀滅一次。生命的延續就在這一次次地灼燒光環中,被傷害的結局卻是另乙個故事的開始。等到這菸絲盡了,炊煙去了,女人的浪漫也遠離了塵埃。女人如煙,但凡總先要有火,才能點...

女人如文章

女人有點如一篇文章,美麗,男女老少愛,所以女人不惜重金來改變自己,裝扮自己,所謂掏空自己的口袋,飽別人的眼福。文章也追求美文,所以努力用一些美麗的文字,來裝飾寂寞的內容。可過火了就適得其反。過於在乎文字的華美,好像如過分裝扮自己的女人,華而不實。一直以前,看 讀者 裡面小小的短文深深打動人。覺得是一...

男人說給女人最能讓女人哭的話

篇一 女人最讓男人傷心的十句話男人,說話比較直率 衝動,所以常常會得罪女人 而女人,相比於男人,要謹慎小心得多。不過,她們天生的嘮叨天性卻會在不經意間留露出對男人的抱怨和不滿,殊不知,這些話很可能會傷到男人的心。如果於事無補,如果不能夠改變男人,那麼,女人應該算好這筆賬,別讓自己無意的口頭禪變成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