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看圖作文 知錯就改

2023-02-14 14:51:03 字數 417 閱讀 6262

在這個晴空萬里的假期裡,孫小聖和笨笨熊約好了一起去公園玩。

因為孫小聖有調皮搗蛋的壞毛病,結果他走著走著覺得不過癮,就跳到河中一塊長有青苔的石頭上。孫小聖竟然做了乙個金雞獨立,要不是笨笨熊及時制止說:「小聖,不要站在那裡,青苔很滑的。

」否則,孫小聖就要摔到河裡,變成落湯雞了。

他們走累了,就到一座涼亭裡休息。孫小聖想:我的祖宗可是大鬧天宮的孫悟空,當時他在如來佛的手中寫過「到此一遊」,今天我也要寫。

笨笨熊還沒來得及阻止他,他就在柱子上來了乙個倒掛金鐘,並寫下了「孫小聖到此一遊」七個大字。

等到孫小聖寫完,笨笨熊便告訴孫小聖:「如果,每乙個人都像你這樣做的話,那公園豈不是變成了乙個骯髒的場所。」孫小聖低下頭,撓撓腦門說:「那我馬上就去把字擦掉。」

從此以後,孫小聖變成乙個愛護公物,懂事的好孩子。

三年級:汪靖霖

小學生作文指導看圖作文

看圖作文基本概念 看圖作文,就是根據提供的一幅或一 畫,通過認真細緻的觀察,並在這個基礎上進行合理的想象和聯想,然後圍繞圖的中心,精心構思,用自己的話有條理,有重點地把圖畫的內容及要表達的思想準確地反映出來。看圖作文是命題作文的基礎,是觀察 思維 表達能力的綜合訓練,在小學階段作文訓練中占有很重要的...

如何指導小學生看圖作文

主要是培養學生的觀察力 想象力和表達能力。筆者認為,教學時必須耐心指導,要求學生在觀察圖畫的基礎上先確定中心,再圍繞中心把圖畫的內容詳細地記述下來。我指導學生寫這一型別的作文時,主要是從以下四個方面來開展。一 指導看圖,把握中心 看圖作文,圖畫就是作文材料,看圖就成了作文的基礎。所以,首先讓學生看圖...

如何指導小學生看圖作文

看圖作文主要是培養學生的觀察力 想象力和表達能力。教學時必須耐心指導,要求學生在觀察圖畫的基礎上先確定中心,再圍繞中心把圖畫的內容詳細地記述下來。我們指導學生寫這一型別的作文時,主要是從以下四個方面來開展 一 指導看圖,把握中心 看圖作文,圖畫就是作文材料,看圖就成了作文的基礎。所以,首先讓學生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