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公升我校美譽度系列活動策劃書

2023-02-14 13:39:04 字數 3283 閱讀 4906

一、 專案背景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提出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質量,加快建設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高等教育承擔著培養高階專門人才、發展科學技術文化、促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重大任務。提高質量是高等教育發展的核心任務,是建設高等教育強國的基本要求。

到2023年,高等教育結構更加合理,特色更加鮮明,人才培養、科學研究和社會服務整體水平全面提公升,建成一批國際知名、有特色、高水平的高等學校,若干所大學達到或接近世界一流大學水平,高等教育國際競爭力顯著增強。

美譽度指乙個組織獲得公眾信任、好感、接納和歡迎的程度,是評價組織聲譽好壞的社會指標,側重於「質」的評價,即組織的社會影響的美醜、好壞。即公眾對組織的信任和讚美程度。

隨著高等教育事業的不斷發展和高等教育國際化趨勢的增強,這就使各高校不得不直接面臨激烈的競爭,通過各種措施、手段實現學校的發展。而學校美譽度就是乙個重要方面,對我們學校的招生、就業,提高教學質量方面都是很重要。

提公升學校的美譽度是勢在必行的。 首先,提公升學校美譽度是應對當前各高校競爭格局的重要手段。其次,加大提公升學校美譽度與當前教育大力倡導文化建設是一脈相承的關係。

 再次,提公升學校美譽度也是應對教育新政策的必要手段。

學校美譽度需要我們學校領導帶頭,倡導學校每一位是師生人去維護和提公升。這需要盡心盡力去做,從內道外,由表及裡全方位的去提公升。只有打全體師生的積極配合下,才能達到預期的目標。

二、 專案調查

提公升大學美譽度不僅是學校領導要做的,也是每一位大學師生該做的,更是我們全省人民所希望的。使我們學校教育質量的象徵,是我們省教育質量的標誌,是我省人才素質的象徵。提高我校美譽度刻不容緩。

由問卷調查得到:98%的師生認為學校有必要提公升美譽度,80%的師生人為必須馬上提公升我校美譽度。有90%的江西人認為有必要提公升我校美譽度。

三、 專案策劃

公關目標:

塑造大學師生自身榮譽感,提公升自身素質。

塑造大學重點大學形象,展現大學魅力。

最終提公升大學美譽度。

充分發揮大學自身優勢,全校師生齊心協力提公升大學美譽度。

專案內容:

(1)舉行江西大學校史知識問答比賽。21世紀是文化管理時代,是文化致富時代。學校文化將是學校的核心競爭力所在,是學校管理最重要的內容。

學校擁有了自己的文化,才能使學校具有生命的活力,具有真正意義上人格的象徵,才能具有獲得生存、發展和壯大,為全社會服務的基礎。

(2)舉行「和諧大學」徵文比賽。和諧校園是一種以和衷共濟、內和外順,協調發展為核心的素質教育模式,是以校園為紐帶的各種教育要素的全面、自由、協調、整體優化的育人氛圍,是學校教育各子系統及各要素間的協調運轉,是學校教育與社會教育、家庭教育和諧發展的教育合力,是以學生發展、教師發展、學校發展為宗旨的整體效應。構建和諧校園時代所需,使命所在。

(3)舉行學習之星評選活動。全校進行學習之星評選活動,營造乙個好的學習氛圍。

(4)每週溝通半小時活動。校長在每週固定時間接聽師生打來的**。用心溝通。拉近校領導與師生距離,促進和諧校園建設。聆聽師生心聲,為師生辦實事辦好事。

(5)日行一善活動。提倡師生日行一善,每天做一件小事,一件有意與提公升大學美譽度的事。如不踩草坪,不亂扔果皮紙屑等。

(6)綠色大學活動,由校領導帶頭,帶領全校師生到校園各處撿垃圾半小時。將愛護環境的理念植入師生內心深處。充分貫徹落實綠色校園理念。

四、 專案實施

這是乙個長期、巨大、全方位、意義重大的系列活動。這需要乙個長時間的準備過程,同時需要全校師生的共同參與。

(1)2023年2月1日~3月1日,各學院組織發動工作,張貼海報,分發此系列活動宣傳冊。

(2)2023年3月中旬舉行江西大學校史知識問答比賽。讓全校師生共同參與,請校領導當評委。同時要求小**做好宣傳報道工作。

給優秀人員頒具有大學校史紀念品。同時進行舉行「和諧大學」徵文比賽的宣傳。

(3)2023年4月舉行「和諧大學」徵文比賽。邀請校領導和老師評委,給獲獎者頒發證書及獎狀。

(4)2023年4月舉行全校學習之星評選活動。給學習之星頒發榮譽證書,同時贈送圖書一套。在校宣傳欄上刊登,同時做好**宣傳工作,讓南昌各大**前來報道。

(5)2023年4月初,做好每週溝通半小時宣傳活動。讓全校師生積極參與。請全國各大**在活動舉辦日前來報道。提高大學知名度,進而提公升大學美譽度。

(6)2023年4月中旬請省領導和校領導進行每週溝通半小時活動剪綵。**全程報道。由校領導接聽第乙個打進的**,聆聽師生心聲,聽取師生意見。

為師生辦實事辦好事。這個活動要持續下去,每週堅持。寫進學校規章制度中。

(7)2023年5月初做好日行一善活動宣傳,同時對校內校外宣傳。倡導全校及全民參與日行一善活動。少踩一次草,少扔一點垃圾。

多一點綠色,多一點舒適。 我們要發動全民的力量保護環境,多做好事。要邀請全國**前來報道。

號召全民一起行動。做好「綠色大學」活動的宣傳工作。

(8)2023年6月全校領導及師生一起參加「綠色大學」活動。校長作保護環境演講,號召全校是生敢當環境保護先鋒。保護環境,為環保做貢獻。

而後校領導帶領全校師生到學校各處撿垃圾。各大**跟蹤報道,學校傳播學院老師製作宣傳片。免費發放各地進行倡導全民進行環保大行動。

五、 專案評估

1提高了學校知名度、美譽度,各大**爭相報道

我校這一系列活動受到了社會各界以及各大**的關注。社會各界的參與,也將每一次的活動推向更高潮,並引起了更多公眾的共鳴,同時也使更多人了解了江西師範大學,走進了江西師範大學,提高了江西大學在公眾心中的形象。

2省領導校領導身體力行,體現了其以意義之巨大,決心之強

順應了時代,緊跟時代步伐。為學校位社會,為全人類做出貢獻。為環保做出舉得貢獻。

3樹立正面形象,贏得更多更好學生。

***曾強調,清潔的環境是人們生活的基本需求;環保是發展問題,也是重大的民生問題,是**公共服務的重要領域。我們要秉持以人為本、環保為民的理念,實施好城鎮汙水和垃圾處理設施建設、水環境整治、重金屬汙染治理等重點工程,加大農村汙染防治力度,著力化解水、空氣、土壤汙染等突出環境問題,保障飲水和食品安全,把一澈清水、一片藍天、一方淨土保護好,把我們共同的家園建設好。學校同樣有著義不容辭的責任。

4營造良好學習氛圍,培育高素質人才

國家中長期人才發展規劃綱要戰略目標為:人才素質大幅度提高,結構進一步優化。人才競爭比較優勢明顯增強,競爭力不斷提公升。

學校正朝這個目標靠近。將培養有能力的大學生當做學校首要任務,為國家輸送有能力人才。為建設特色社會主義做貢獻。

5實現了提公升實力、為社會做貢獻雙豐收

在這一些列的活動開展後,大學師生素質得到全面提高。同時號召了公眾一同保護環境。為國家為社會培養了大批優秀人才。

為特色社會主義建設貢獻了自己所能貢獻的一切。同時也對學校進行了最全面的報導及宣傳。為大學的美譽度提公升做出了巨大貢獻。

大學因此更完美,大學因此響亮,大學因此更美麗,社會因此更美好。

愛我校園,美我校園徵文活動方案總結

2011年實驗中學 一 活動目的 我們是發現美和創造美的精靈,生活在精緻典雅的校園裡,每一天都不斷激發出我們對美的熱愛和追求。特別是近年以來,我校在建立素質教育特色校過程中,不斷踐行 生態教育 理念,打造高標準 高品位的校園文化 習儒路 文化長廊 生態校園 功能室文化 和園 品園 生態園 校園內處處...

我校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

立足實際爭進製著眼全面謀發展 一年來,我校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深入實施素質教育,堅持以育人為根本,遵循 以人為本,面向全體,培養特長,和諧發展 的辦學思想,在不斷探索育人 辦學的歷程中形成自己的風格,堅持以 孝行雅行奠基人生 為辦學理念,形成了 文雅和諧 的校風和 勤學樂學善學 的學風,積極穩妥的...

全面預算管理專項提公升方案

烏江公司 貴州公司 全面預算管理專項提公升活動實施方案 根據國資委 管理效益雙提公升 活動的要求,按照集團公司 雙提公升 創一流 活動的統一部署,以及集團公司推進全面預算管理的步驟安排,特擬定本方案。一 公司推進全面預算管理的現狀及存在的問題 集團公司中國華電財 2009 1253號 關於印發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