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凍機操作說明

2023-02-14 09:24:02 字數 1339 閱讀 7531

雙螺旋速凍機操作流程及維護說明

首次正式開機前須確認:

1) 冷卻水的供水管、凝結水的排水管的接管正確無誤。

2) 供電線已正確接入電箱內,接線正確無誤。

3) 各執行件(風機、網帶電機)運轉方向正確。

4) 在網帶式隧道速凍機使用時,冷卻水供水有保障。

5) 輸送帶上無異物。

6) 開啟電箱上的總電源開關。

7) 在開機前檢查庫體內的排水情況,有無徹底排放掉,應確認已排完水。

8) 輸送帶的啟動:確認無異物後,開啟相應開關,啟動傳送帶,並確認有無異響,否則應關機檢查。

9) 輸送帶速度調節:通過調節變頻器的按鈕來實現。使電機轉速符合要求。使傳送帶的速度滿足輸送量、箱內的停留時間、冷卻效果的要求。

10) 注:需在供冷時同時開啟風機,如庫溫降至0℃以下後再開啟風機,會使風機葉片上的水份結冰,造成風機執行平衡度降低,此時開啟風機後,風機會出現振動和異常響聲,此時應停止風機執行,同時停止供冷。

雙螺旋速凍機操作規程

(一) 開啟鏈條,觀察運轉情況,速度由零開始緩慢上公升,停止時由高速緩慢回零。

(二) 檢視每颱風機葉片運轉情況。

(三) 開啟風機觀察電壓

(四) 觀察蒸發器衝霜情況,電流錶數是否在規定之內。

(五) 在降溫前關閉後門、開動風機,開啟鏈條、震動、脈衝,告知氨壓機工開始降溫。

(六) 在溫度降至所需溫度時,調整鏈條轉送開始工作。

(七) 在工作時觀察溫度和產品,隨時調整鏈條速度。

(八) 工作結束後通知通知氨壓機工停止降溫,關風機、震動,開前後門最後關閉鏈條。

四、製冷機組的保養

a) 運轉機組要經常觀察壓縮機的油麵及回油情況及油的清潔度,發現油髒或油麵下降要及時解決,以免造成潤滑不良。

b) 風冷機組要經常清掃風冷器使其保持良好的換熱狀態。

2) 對於水冷機組:要經常檢查冷卻水的混濁程度,如冷卻水太髒,要進行更換。檢查供水系統有無泡、冒、滴、漏問題。

水幫浦工作是否正常,閥門開關是否有效,冷卻塔、風機是否正常。對於水冷機組:經常檢查冷凝器出現結垢問題,要及時清除水垢。

a) 箱內冷風機的蒸發器要經常檢查除霜情況,除霜是否及時有效,會影響製冷效果,導致製冷系統的回液。

b) 經常觀察壓縮機執行狀態,檢查其排氣溫度,在換季執行時,要特別注意系統的執行狀態,及時調整系統供液量和冷凝溫度。

c) 仔細傾聽壓縮機,冷卻塔、水幫浦或冷凝器風機運轉聲音,發現異常及時處理,同時檢查壓縮機、排氣管及地腳的振動情況。

d) 對壓縮機的維護:初期系統內部清潔度較差,在執行30天後要更換一次冷凍油和乾燥過濾器,在執行半年之後再更換一次(要根據實際情況而定)。對於清潔度較高的系統,執行半年以後也要更換一次冷凍油和乾燥過濾器,以後視情況麵定。

pos機操作說明

pos機安裝使用說明 固話 線路的要求 要求為聯通普通 線,不能為聯通光纖 鐵通,電信 不能使用。1 撥打長途需要加撥0或者9等的固話 線插入到pos機的 line 介面。需要設定外撥號碼 輸入操作員號 00,操作員密碼 123456.根據提示按功能鍵進入到管理介面。選擇6外線設定。選擇2分機撥號。...

注塑機操作說明

注塑機操作流程 四川理工學院機械學院材控系胡勇編制 第一部分引數設定 1.注塑成型機的工作迴圈週期圖 第二部分操作流程 1 注塑機的動作程式 噴嘴前進 注射 保壓 預塑 倒縮 噴嘴後退 冷卻 開模 頂出 退針 開門 關門 合模 噴嘴前進 2 注塑機操作專案 注塑機操作專案包括控制鍵盤操作 電器控制櫃...

注塑機操作說明

注塑機操作常識 一 開機步驟 1.按工作指令準備原料 輔料 按規定著裝 2.開啟機器右面 總電源 開關,旋出 緊急停止 按鈕,按下控制面板區上的 電加熱 按鈕 3.按要求溫度引數加溫 約30分鐘,直至實際溫度與設定溫度相差不到5 保溫十分鐘。4.加溫完成按 馬達 按鈕,料筒內加滿料,推至下料口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