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求職簡歷

2023-02-14 07:51:02 字數 932 閱讀 1103

乙份簡歷,最重要的部分當然就是工作經驗了,現在企業,尤其是中小企業都奉行「招來既能用」的原則,如果你幻想著給你做上崗培訓,那就大錯特錯了。所以對求職者來說,能否得到面試的機會,最重要的就要靠工作經驗怎麼寫了。

以經驗導向型的求職者,還會將工作經驗做仔細的分析和整理之後,直接排放在履歷表前兩項的順位,利用直接匯入主題的方式彰顯特殊與優秀的資歷,也是一種創新的履歷呈現方式。

應屆畢業生應該著重描寫在學校生活的中的「團隊經驗」,在人事經理看來,在團隊中擔任過領導職位,往往就代表著有一定的領導能力,如參加過宣傳部,組織過聯誼、合作等活動,往往就代表著有一定的談判協調能力,利用團隊經驗的填寫方式,可以有效幫助主管猜測你的個人特質與個性,也是另類彰顯能力與評估發展性的指標。

下列專案最好在簡歷中略去:

(1)略去缺點、失敗的經歷或羞於談及的往事

(2)略去日期

你的簡歷應該經常更新,並覆蓋一段時間。把日期放在求職信裡。

(3)略去種族、宗教等,除非你的簡歷的目的是尋求這方面的職業

儘管法律禁止因上述原因而歧視職員,你也用不著提拱這些情況作為初選時的依據。只要你將這些情況寫進簡歷,它們肯定會被用來作選擇的依據。你若確知用人單位對某種人有所偏愛,你當然也可投其所好。

例如:佛學院在招聘工作人員時,恐怕佛教徒更容易入選。

(4)略去證明人。其理由如下

你提到的證明人可能因為接到太多的**而會感到厭煩。

雇主在面試之前,只會對你本人感興趣,而不會對證明人感興趣。

當然任何有價值的證明還是應該提供的。有價值的證明來自名人、你的工作領域的權威人士、重要的政界人物等。

在新單位確認有興趣聘用你之前,你不可指望你現在的上司會成為你的證明人。

(5)略去薪金要求。這樣做的理由如下

你得到這份工作就會得到這個位置預定的報酬。公司應告訴你它準備付多少。

換工作的乙個重要原因是想提高收入。但不要被你過去的薪金水平所束縛。

如何寫求職簡歷

簡歷模板一 屆畢業生參考 個人簡歷 個人概況 求職意向 姓名性別 出生年月 年 月 日健康狀況 畢業院校專業 電子郵件傳呼 聯絡 通訊位址郵編 教育背景 年 年大學專業 請依個人情況酌情增減 主修課程 注 如需要詳細成績單,請聯絡我 情況 注 請註明是否已發表 英語水平 基本技能 聽 說 讀 寫能力...

求職者如何寫簡歷

a當時很困惑,她不知道自己的簡歷有什麼問題,這是她按照模板準備的,每乙個注意事項都有注意啊。peter給a講了一下關於她簡歷的問題,讓a恍然大悟 你的工作經歷不應該是職位描述,應該是你在多年的工作中所取得的收穫,經驗,成績,針對每一項工作舉個例子,展示一下你的成績,比如,負責市場活動專案的策劃 推介...

如何寫簡歷

簡歷寫作技巧,小簡歷裡有大文章 如同你每天都能看到五花八門的廣告一樣,招聘經理也是每天都要面對形形色色的簡歷.簡歷怎樣才能脫穎而出?如何讓招聘官一眼就注意到你?緣何讓招聘官相信你正是他們要找的 人才 並產生進一步面試的想法?製作簡歷最基礎的工作就是先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興趣愛好和職業特長是什麼,明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