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求職申請信

2021-03-03 23:43:22 字數 1222 閱讀 3124

寫求職申請信記住10個不要

求職申請信 (cover letter)是把自己「推銷」給你未來公司的第一步。和簡歷相比,求職信可以自由地表達個人態度和要求,同時一定要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要記住,面試官通常會-收到上百份申請同一職位的求職信和簡歷,那麼要從其他的求職者中脫穎而出,求職信就顯得異常重要 。

寫求職申請信時,要記住10個不要:

1. 不要過多使用「我」

你的求職申請信可不是你的自傳。在寫申請信時,側重點應該是你如何達到了雇主的要求,而不是你人生中的故事和種種經歷。盡量避免過多使用「我」字,不要讓雇主有-你以自我為中心的顧慮,尤其是在信開頭的一段中,盡量不使用「我」字。

2. 開頭不要太平淡

在寫求職申請信時,很多求職者往往都無從下筆,就這導致信中的開頭太過平淡,無法吸引面試官讀下去。

3. 不要有錯字和語法錯誤

在傳送簡歷之前,校對你的求職信,確定不出現拼寫、語法、語氣等這類愚蠢的錯誤。如果可能,找一些參考工具幫助你寫求職信,保證求職信的準確、得體。因為求職信-中的語法錯誤而喪失進一步接觸的機會,實在不值。

4. 不要忘記寫自己的最佳「賣點」

求職信實際上就是把自己推銷出去的銷售信,跟簡歷類似,求職信應該充分展示你的優點,讓你獲得面試機會。在信中明確提出你能為公司做什麼,以及公司要求你具備的-能力。

5. 不要寫太長盡快進入主題

求職信的開頭有很多形式,但無論你使用什麼方式開頭,都應該盡快進入主題,「開門見山」至少在寫求職信時是個好方法。求職信最好控制在一頁紙之內,太長會讓面試-官睡著的。一封好的求職信要簡潔明瞭,不要讓面試官浪費太多的時間。

6. 不要含含糊糊條理要清晰

在發給面試公司求職信時,要將申請的工作職位清清楚楚的寫在信中。求職信條理清楚,每一段落都應有個表述的中心。在信的第一段開宗明義,隨後安排段落,確定段落-中心,並確定所有的段落都服從乙個目標。

每一段落的語句不要超過7句,最好控制在5句以內。

7. 不要將同一封求職信發給多家公司

你可能會同時應聘數份工作,但不要把求職信寫成公式化的,不要讓人事經理看出你同時在向幾家公司求職。因此,儘管基本內容不同,但對每乙份求職信都要有針對地對-待。

8. 不要忘記說謝謝

在求職信中,不要忘記面試官謝謝他/她花時間讀你的求職信和簡歷。

9. 不要忘記簽名

如果不是通過電子郵件傳送求職信和簡歷

,那麼千萬不要忘記在求職信上簽名10. 不要忘記面試請求在求職信中結尾,別忘了提出見面一談的請求,表達你已做好進一步接觸、溝通的準備。

優秀求職信如何寫

優秀求職信的基本格式是 開頭是乙個三句話的段落,總結與你期待的工作明確相關的技能和經歷。列出與工作直接相關的成就。提要段落,說你確信你將為公司增加利潤 以具體相關的方式 說你想要在會面中談論。這裡有一封求職信樣本,會讓你對要達到的目標有點感覺 求職信應該很簡單明瞭。問題是,大多數人認為他們是求職信寫...

如何寫外企求職信

求職信是自我描繪的立體畫像,是求職的第一階段,其目的同個人簡歷一樣,主要是引起招聘者的注意爭取面試機會,但同個人簡歷又略有不同,求職信是針對特定的個人而寫,而簡歷的寫作卻是針對特定的工作崗位,求職信可以說是對簡歷的補充和概述,如何寫外企求職信。求職信一般由三部分組成 開頭 主體和結尾。開頭部分包括稱...

出國DIY要如何寫申請信

英國留學diy申請推薦信攻略。英國留學申請推薦信不僅關係到能否順利去英國留學,也關係到獎學金的申請,英國留學推薦信的寫作準備工作被許多人視為一件很困難的事,但事實上英國留學推薦信是我們推銷自己的最好廣告。接下來中英網帶您來看看完成英國留學推薦信的寫作該把握哪些要點。就像是視為以第三者的角度來推銷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