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教案小班美術活動 我愛洗澡

2023-02-14 05:03:03 字數 622 閱讀 7109

活動目標

1體驗用繪畫表現生活的樂趣。

2學畫蝌蚪人。

3能大膽地用簡單的圖案豐富畫面背景。

活動準備

1知識經驗有意識地觀察一次自己洗澡的過程。

2材料準備沐浴球、沐浴露、製作的洗澡噴頭、洗澡**、水彩筆、圖畫紙、泡泡水。

3藝術環境準備布置洗澡的情境。

活動過程

一、**體驗

**洗澡的**,讓孩子知道洗澡的部位和順序,同時感受洗澡的快樂。

二、情景遊戲體驗

通過洗澡的遊戲,讓孩子重現洗澡時情景,孩子在遊戲中,通過自己洗洗、幫同伴洗洗知道洗澡時會洗身體的各個部位,為下面的作畫環節做鋪墊。

三、幼兒作畫

師老師聞聞你們身上都好香啊!都洗得千千淨淨了。洗澡的遊戲做完了,我們把洗澡時的情景畫下,你會畫些什麼呢?(引導幼兒說出用什麼用具洗澡、洗澡時的動作、心情是怎樣的。)

師你們在畫洗澡時記得把人畫得大一些哦,畫在中間位置!(提醒幼兒作畫的構圖和習慣)

幼兒作畫時,老師巡視和觀察並有針對性地指導。(指導內容畫面構圖,洗澡時的心情,蝌蚪人的完整。)

四、幼兒評價

1幼兒自評。說一說,你覺得自己的畫**畫得最好?

2幼兒互評把你的故事講給旁邊的小朋友聽一聽?

大班藝術活動 我愛洗澡

活動目標 1.感知節奏 xx xx xx x 並能用肢體動作表現。2.能根據 節奏的變化控制自己的動作。3.體驗合作幫助他人的樂趣。活動準備 呼拉圈幼兒人手乙個 活動過程 一 故事 邋遢大王 二 我愛洗澡 一 請小朋友根據生活的經驗說說我們怎麼洗澡。1 說一說平時我們在家怎麼洗澡?2 做一做洗澡的動...

小班美術活動教案

家長開放日活動教案 彩色的雨 銅川第一幼兒園小五班 2013.10.17 設計意圖 幼兒對顏色有較高的興趣,能大膽而富有個性的塗色。本活動將營造繽紛多彩的語言環境,通過幼兒的想象力,運用多彩的 和點創造出富有個性的彩色雨點,以引發幼兒對繪畫的興趣。針對我班幼兒現有的繪畫基礎,引導幼兒從熟悉的小雨點突...

小班教案小班美術活動《彩色花瓣》

推薦活動目標 1 能嘗試用槐樹葉 柳樹葉等葉片較小的樹葉組合印出美麗的花瓣。2 能大膽製作各種顏色的花瓣,並體驗組合印畫的愉悅。活動準備 1 材料準備槐樹 柳樹等葉片較小的樹葉,各色卡紙,抹布,各色水粉顏料。2 教師自製樹葉花瓣作品。活動重點 1 用樹葉組合壓印成的花瓣的形狀。2 能大膽地想象嘗試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