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遺愛湖的調查報告

2023-02-14 05:03:04 字數 689 閱讀 3630

今天中午,爸爸媽媽帶我來到黃州城最著名的湖,遺愛湖。我走近一看,哇!一片藍藍的湖水,湖畔種植的大多是扶岸的楊柳,輕輕地甩動著修長的辮子,湖面波光粼粼,陽光跳入湖中,與水中的魚兒追逐、嬉戲。

湖水如絲綢般飄逸,宛如仙境一般,我彷彿陶醉在這美麗的湖畔,太漂亮了!這時,媽媽把手指向遠方,驚喜地說:「寶貝,你看!

」我一下子驚醒過來,向遠處一看,原來到處都長著鬱鬱蔥蔥的樹木,他們那整齊的身影映在湖面,可真像一位位威猛的戰士,保衛著我們美麗的城市。

我如痴如醉地問媽媽:「媽媽,遺愛湖原來就是這麼美麗嗎?」媽媽皺了皺眉頭,說:

「以前的遺愛湖可不像這麼好,以前呀!遺愛湖是城中的汙水湖。2023年黃岡市環保局提供的資料表明,每天有533立方公尺的汙水未經任何處理就排入了美麗的遺愛湖,使水質不斷惡化。

那水面上的死魚真是隨處可見,它們好像做過一次次掙扎,一次次祈求,可還是難以逃脫死神的魔爪。」「那後來呢?」我急忙問道。

「經過**的大力理治,遺愛湖總算又變成了現在的模樣,可湖面還是有點髒呀!」媽媽耐心地為我講解。我朝水面一看,的確有星星點點的垃圾袋,和一些漂浮在湖面的死魚,好像在告誡人們,請大家共同愛護這難得的一片風景吧!

在遺愛湖畔,有一條長達數百公尺觀景木橋。漫步其間,迎著暖暖的春風,舒服極了,可座椅旁邊,一些行人留下的垃圾刺痛著我的心,我建議:大家一定要珍惜這獨一無二的美景,不要隨地亂扔垃圾,更不

要在湖中製造汙染,為我們的家園盡乙份應有的責任。

關於春聯的調查報告

一 問題的提出 過年貼春聯是一種重要的春節文化,帶有著濃厚的中國民間色彩,還沒有到春節,可這春聯已經擺上攤了,各家各戶也開始賣春聯。於是,我對春聯做了一次調查。二 調查方法 1 查閱書籍,上網搜素,了解貼春聯的來歷,2 走訪,調查貼春聯這一習俗在我們當地盛不盛行。3 訪問他人,調查對貼春聯這一習俗的...

關於感恩的調查報告

日新月異的現代化程序使每個人都在享受高科技帶來的便捷 愉悅,但同時也損失了許多 熱情 同情 感恩 感動 悲憫等,無論是社會還是個人都不自主地加深了冷漠的色彩,並且成為新人類的一種心理和生理反映。在優越的物質環境與人文環境中長大的我們,不知道什麼是感動,更不知道如何去感恩,這是非常令人擔憂的,是人類的...

關於汽車的調查報告

一 調查背景 自2002年之後,中國汽車行業開始進入爆發式增長階段,特別是隨著私人消費的興起,轎車需求量開始迅速攀公升,並成為推動中國汽車發展的一股重要力量。與此同時,中國在全球汽車產業中的地位也逐漸上公升。二 調查物件 各大汽車企業 三 調查形式 問卷調查 四 調查結果統計比例情況 1.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