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三屆舞台美術展在京舉辦凸顯「大舞美」概念

2023-02-14 05:03:01 字數 820 閱讀 2904

作者:編文

**:《演藝科技》2023年第12期

11月26日~29日,中國第三屆舞台美術展在北京展覽館成功舉辦。前兩屆中國舞台美術展分別於2023年和2023年舉辦,本屆舞美展是全國舞美領域12年後的榮歸盛會。展覽主題為「創意空間與文化生態」,旨在提示當下「大舞美」觀念的開放性,以及引發對文化發展的認知和思考。

本次展出舞美作品超過兩萬件,來自全國各文藝院團、院校、企業和部隊等方面約3 000位作者。與過去的舞美展覽大多展示靜態的劇照和模型不同,第三屆舞美展展出了大量裝置藝術。這些裝置藝術未必都與具體的劇目相關,它們更多代表了藝術家對戲劇藝術、空間美學的理解,體現了近年來國內舞台美術行業發展的最新趨勢與成果。

34個省、市、自治區的舞台美術學會設立了獨立展區,展示了當代舞美發展的新趨勢、新理念,也融合了地域文化的色彩;傑出貢獻藝術家展區展示了李暢、金長烈、邢大倫、胡妙勝等10位著名舞台美術家的藝術歷程;2015 pq展中國作品展區展出了劉杏林、高廣健、韓生、苗培如、周正平、季喬、劉科棟等9位著名舞美藝術家的作品;特邀知名藝術家展區展出了孫天衛、李威、畢啟亮、嚴文龍、羅江濤等19位舞美設計名家的作品;青年藝術家邀請展區,邊文彤、胡佐、申奧、倪放、譚澤恩等16位青年設計師的作品帶來了新風貌;燈光藝術展區,設立了金長烈、劉文豪、周正平、邢辛、馬路、馮德仲、伊天夫、胡耀輝等11位燈光藝術家,以及白文國、任冬生等11位中青年燈光設計師的個人展位;此外,還有劇場建築與舞台技術展區、新**新技術展區、音響藝術展區、服裝化妝藝術展區、藝術院校展區等多個展區。

展會期間,主辦方邀請邁克·蘭姆瑟(michael ramsaur)、路易·楊森(louis janssen)等9位國際專家舉辦了主題論壇,邀請了國內多位舞美藝術家做了舞台燈光大師系列講座。

關於舉辦第三屆青年教師師德演講

比賽的通知 各分工會 為了認真學習宣傳貫徹教育部 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師德建設的意見 精神,在全校深入持久地開展教師師德建設,營造良好的師德風範和建立和諧校園建設,根據年度工作安排校工會決定舉辦第三屆青年教師師德演講比賽。現將有關具體事項通知如下 一 演講主題 愛生 敬業 奉獻 二 演講要求 每個分...

關於舉辦第三屆杯桌球比賽的預備通知

關於舉辦第三屆 康緣商業杯 衛生系統領導幹部桌球比賽的預備通知 各縣 區 衛生局 為交流感情 增進友誼 提高健康水平,由市衛生局主辦 贛榆縣衛生局承辦的第三屆 康緣商業杯 衛生系統領導幹部桌球比賽將於十月中下旬舉辦。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 比賽時間 2011年10月中下旬。二 比賽專案 團體和個人...

關於舉辦第三屆硬筆書法比賽的通知

各教學班 電腦的普及使得許多同學的漢字書寫不規範 不合格,對乙個人來說漢字的書寫是一種技能,更是修養的體現。為了提高同學們漢字的運用水平,迎接學校的藝術周我校團委 藝體組決定聯合舉辦硬筆書法比賽。現將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 參賽物件 北宋一中中學部 二 比賽內容及要求 1 文章內容要求健康向上,自撰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