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八年級下冊語文第二單元作文 尋找春天裡的聲音

2023-02-14 04:18:03 字數 879 閱讀 8299

生活在世紀裡的我們,除了盡情享受高科技外,我們還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優待」∶三無和三有。三無:無藍天、無碧野、無良好的抵抗力。

三有:有電視、有電腦、有大量的作業。這種種優待下,我們竟找不到春天,聽不到春天。

本來,我們滿懷期待,期待能一眼發現春的蹤跡。但,我發現,我們錯了。

本來,我們滿心企盼,企盼能破解春的密碼,能看到抽芽的小花。但,我發現,我們又錯了。那抹綠,春夏秋冬一直存著,現在全球變暖,冬天沒個冬天的模樣。想從那片青草地上找春天,那太傻。

本來,我們心存渴望,渴望在天空中找到春天。但,我們還是錯了。白龍橋上方這一角天空永遠灰濛濛的。

冬天是這樣,春天,還是這樣。如果你反駁道:「3月9日的天空很藍。

」那我可以很負責任地告訴你,那是你沒見過真正的藍天!並且,難道你沒有發現,那片藍天裡,摻雜著令人厭煩的灰。就算如此,這極不純淨的藍,在白龍橋也是稀客。

在天空,找不到春天!

哦,可憐的,你告訴我,這是為什麼?

為什麼我們只能通過日曆找到所謂的「春天」?

布穀鳥的歡叫變成了汽車的喧囂;小溪的流淌變成了工廠的噪音;陽光的燦爛變成了車燈的閃耀……春天,變成了圖畫中的一頁。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這動人的春景,在如今,怎麼成了鳳毛麟角?

拂堤楊柳還能在公園裡看到,草長蔦飛卻是罕見,我邁向13歲,竟然連夜鶯、黃蔦都沒有見過,真是慚愧。

有人將罪過毫不留情推向科技發展,這確實不近人情。不過,高科技氾濫畢竟會對環境造成不可避免的傷害。

古代那飽含負離子的空氣雖然令人羨慕忌妒恨,但我們不會想要回到古代。你適應得了沒有電視沒有電腦沒有電風扇的時代嗎?對此,我們只能空悲切。

假如,讓你選擇,你會選擇哪一項。a:豪車洋房但永遠沒有春天。b:沒車沒房但有世外桃源般的生活。

如果是我,我會毫不猶豫選b。我不再希望看不到藍天。

初二八年級地理說課稿全集

八年級地理全冊說課稿 北京 說課材料 1 黃河的治理 說課材料 3 黃河的治理 說課設計 6 黃土高原 教學說課 8 季風氣候顯著 說課設計 11 遼闊的疆域 說課稿 13 地理說課教案 中國的疆域 16 中國的水資源 說課教案 18 第十六章第三節澳大利亞 28 多民族的大家庭說課稿 41 黃土高...

人教版部編本初中初二八年級語文下冊教學工作總結

教學工作總結 潮起潮落,日月如梭,轉眼間本學期即將結束了,本學期我擔任 班的語文教學工作。根據學生的學習情況和實際,按照學校教學工作的安排和指示精神,我主要從以下幾方面開展了工作 一 端正思想,以生為本 認真學習實踐學校的教育教學理念,本著 生動活潑學習,健康快樂成長 的精神,以學生為中心,一切為了...

八年級下冊第二單元作文 我眼中的春

古人云 一年之計在於春 冬去春來,我們又迎來了一年中的 季節 春。我眼中的春是神秘的,上星期春雨綿綿,整個城市被春雨織成的網籠罩著,如絲的小雨從空中降落,雨點是那麼的細,雨簾是那樣密。給所有的植物披上了一層蟬翼般薄的白紗。看上去隱隱現現,朦朦朧朧的,讓人感覺春天的一切是讓人摸不著的。我眼中的春是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