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根據體型來健身

2023-02-14 04:00:06 字數 710 閱讀 3465

男人體型不同健身方式也不盡相同,比如水桶型,身上各部分皮脂厚度太厚,體重過重,幾乎沒有肌肉,骨骼支撐能力弱的人,日常生活中,爬幾階樓梯就會「氣喘如牛」。這類人應該多做有氧運動和游泳,可以消耗脂肪。常做靜態的伸展運動,以強化肌肉骨骼。

4種體型男人的健身訣竅

香蕉型這類人往往身體瘦弱、脂肪少、肌肉力不強、體力也不佳,內臟器官也不太健康。運動時,應該先慢慢鍛鍊好基本體力,逐漸強化肌肉力量、持久力及身體柔軟度,再進行重量訓練,參加有氧運動、跳繩、游泳等動態運動。瘦弱型的人要特別注意飲食。

應多攝取含豐富蛋白質的食物,以增進內臟機能,增強肌肉力,還要多攝取維生素類食物。

虛胖型看起來瘦弱,卻有很多脂肪的人,肌肉力量和內臟器官的功能往往不強,體力不好。這類人適合的運動是步行、爬樓梯、跳繩、游泳等能使脂肪燃燒的運動。飲食應該避免暴飲暴食,少吃甜食,少吃脂肪量高的食品,但要攝取高蛋白食品。

蘋果型體重在標準體重範圍內,但其上臂部、臀部以及腹部到大腿的脂肪超過標準。只要肌肉和關節沒問題,可參加任何運動,如:打球、游泳、騎馬等,有氧運動更好。

但如果平時不經常運動,就不能突然劇烈運動。應該在做每項運動前,先做做熱身運動和體操,強化肌肉力量。飲食上只需注意營養均衡、適度攝食、少吃夜宵,不過量攝取含脂肪多的食物即可。

水桶型身上各部分皮脂厚度太厚,體重過重,幾乎沒有肌肉,骨骼支撐能力弱的人,日常生活中,爬幾階樓梯就會「氣喘如牛」。這類人應該多做有氧運動和游泳,可以消耗脂肪。常做靜態的伸展運動,以強化肌肉骨骼。

男人健身方法

男人正確的健身方法男人健身方法需掌握5個要素現在健身的男性是越來越多,大家都希望自己可以擁有乙個好的身材,但是很多人都是一時的熱度,沒有辦法堅持,導致自己的身材一天天的走樣,下面就一起去學學男性健身的要點吧。一 合理安排時間 我們通常認為早上鍛鍊效果最好。確實,早上起得早些,做一些運動,會使人一整天...

男人健身的常識

1 大汗淋漓,小心脫水。男人比女人更需要水分,對男人來說,肌肉中所需的水分比脂肪中高三倍多,而在男人的身體中,肌肉佔40 左右,在普通女性身體中,肌肉只佔20 多一點。水還能潤滑關節,調節體溫和溶解 運送進入的營養物質。一般男人每天需要兩公升左右的水,運動的男人會有成倍的耗水量。2 訓練中,要及時補...

標準男人健身方案

2011 5 13 人的衰老是不可避免的,難道就這樣任其發展嗎?20歲時你每天可以跑10公里,一口氣能做30個俯臥撐,但到了40歲你就會發現關節已發出咔咔的響聲,不那麼靈活了。人的衰老是不可避免的,難道就這樣任其發展嗎?不能。事實上你只要從現在開始堅持鍛鍊,你就能保持青春活力。為此,廣州 請專家為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