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隨筆 考場風波

2023-02-13 20:15:04 字數 563 閱讀 4856

出入考場,吾大有「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不復返」的悲壯心境。且不說那四八三十二張呈長方形的課桌擺成的「天龍八卦陣」,單說那「金邊眼鏡國字臉,笑裡藏刀難分辨」的監考官,就已讓人畏懼三分。要想在此等人眼皮底下「暗渡陳倉」,就得做好「視死如歸」的心理準備。

提筆,考試開始。細細品味,還真有點「科舉」的味道,奈何試題不比八股文,引無數英雄競折腰。無奈無奈,吾等只得麻木地「奮筆疾書」了。

想來老祖宗也許是吃飽了沒事幹,好端端地幹嘛「之乎者也」。得,他們流芳百世,咱就得背個你死我活。

只見吾像瘋子似的大寫特寫,遇到不會的罷了,俗話說得好: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在吾的發奮下,很快便將試卷ko。

吾抬頭一看,這才發現各位仁兄都可算是考試的老手。只見一仁兄聲東擊西,另一仁兄趁火打劫;一仁兄使用苦肉計,「痛苦不堪」地向老師走去,途中可算是大飽眼福,我因為坐在最後一排,所以便隔岸觀火。這還算考場?

簡直是戰場!

吾發呆著發呆著,便哼起了歌:我是乙隻小小小小鳥,想要飛卻怎麼樣也飛不高,也許有一天我成了潛力股而成為了老師的目標,我掉進懸崖發現上面壓著一堆堆作業,每次夜深人靜時我還在做作業,我懷疑明天作業會不會更多,我的明天都由老師安排……

教育隨筆 送書風波

送書風波 現在請你們輕輕地把書寶寶送回家。一到收書的時刻我就會這麼對孩子們說,孩子們便開始把書籍統一放到乙個紅色籃筐中。我發現,每次他們都把書籍擺放地亂七八糟,書本都橫七豎八地躺在籃筐中,非常不整齊。我為此有些苦惱,但一直沒有採取措施。直到有一天,孩子們聽到放書的訊號後,一擁而上,爭先恐後地放書,非...

高考 隨筆 初一作文

高考 隨筆 友情 重來?高考在即,收到了n張同學錄.包括那些不是很好的,甚至從來都不說話的同學們也拿來給我.實在不知道有什麼意義,只是麻木的寫上了些相互鼓勵的話而已,因為想不起有什麼可以相互吐露的.那種消失的友誼實在讓人很無奈,更有點 賤賤的感覺 明明彼此恨之入骨,甚至已是眼中釘,肉中刺了為什麼還要...

教育隨筆 閱讀區中的搶書風波

六一排練緊張進行中,剛開始排節目的時候,會有一部分幼兒因暫時沒有排練而去閱讀區看書。我們班大部分孩子都是獨生子女,在家裡被父母寵溺著,所以有了不願意與其他小朋友分享的壞習慣,經常會出現搶書的事情。可是過了一會兒,軒軒還是沒有將書還給洋洋。於是洋洋過去要 你把書還給我!我還沒看好!於是一場搶書大戰就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