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入治療膜周部室間隔缺損的療效分析

2023-02-13 20:15:02 字數 1007 閱讀 2748

作者:柳要偉呂貽珍

**:《中國現代醫生》2023年第04期

[摘要] 目的**應用封堵器介入**膜周部室間隔缺損患者方法的安全性及療效。 方法收集2023年3月~2023年3月在我院行封堵器介入**膜周部室間隔缺損患者16例,男7例,女9例,年齡 15~56歲,平均(13.5±8.

6)歲。所有患者經超聲都卜勒確診為膜周部室間隔缺損,缺損為2~13 mm,平均(3.6±2.

5)mm,在影像學引導下經股靜脈途徑放置封堵器**缺損,並在術後 24 h、1個月、3個月、半年和術後1年進行複診觀察療效。 結果 16例患者手術全部成功未發生任何重要併發症,封堵後患者行心臟超聲檢查未見殘餘分流,術後即刻封堵率為100%。術後24 h、1個月、3個月、半年和術後1年經胸超聲心**檢查無殘餘分流,x線檢查全部顯示肺血減少,心胸比例不同程度縮小。

1例患者術後1個月出現完全性左束支傳導阻滯,術後3個月隨訪時左束支傳導阻滯消失。 結論封堵器介入**膜周部室間隔缺損是一種安全有效的**方法,近期療效證明該方法值得臨床上推廣使用。

[關鍵詞] 室間隔缺損;封堵器;介入**

[中圖分類號] r541.1 [文獻標識碼] b [文章編號] 1673-9701(2013)04-0033-02

近年來隨著介入技術的不斷發展,越來越多的心血管疾病可以通過微創的方式得到**[1]。我院自2023年3月~2023年3月應用封堵器介入**膜周部室間隔缺損患者16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現報道如下。

1 資料與方法

1.1 臨床資料

研究物件為2023年3月~2023年3月在我院行封堵器介入**膜周部室間隔缺損患者16例,男7例,女9例,15~56歲,平均(13.5±8.6)歲,術前行完整的檢查確認患者為可難受手術**的老年房間隔缺損患者,並為患者簽訂手術**同意書。

所有患者經超聲都卜勒檢查術前缺損為2~13 mm,平均(3.6±2.5)mm, vsd距離主動脈右冠瓣為1~10 mm ,平均(3.

4±2.5)mm。其中膜周靠近隔瓣(膜周流入部)6例,3例合併膜部瘤;膜周靠近肺動脈瓣(膜周流出部)5 例,膜部靠近室上嵴5例。

胃癌介入治療的療效評價

胃癌術前灌注化療是一種區域化療,具有選擇性強 給藥集中和全身不良反應小的特點。一次大劑量注入化療藥物,可以使癌灶縮小,提高手術切除率,並能預防和 亞臨床轉移,防止術中醫源性擴散。西安國醫腫瘤醫院 專家認為這也是胃癌術前介入 的根本目的。國內的研究表明,使用fam方案 5 fu500 700ms m2...

室間隔缺損介入治療的護理

關鍵詞 室間隔缺損介入 護理 室間隔缺損 ventricular septal defect vsd 是常見的先天性心臟病 以下簡稱先心病 以往開胸手術是唯一的 方法。近年來vsd的介入 方法逐漸開展,經導管置入封堵器 先天性心臟病膜周部室間隔缺損 pmvsd 具有創傷小 痛苦少 恢復快 不留瘢痕,...

介入治療下肢深靜脈血栓的護理

當代醫學 年 月第 卷第 期總第 期 趙紅霞 摘要 目的討論下肢深靜脈血栓患者介入手術期的護理。方法對 例下肢深靜脈血栓患者採用下腔靜脈濾器植入術和藥物溶栓 的護理方法。結果 例患者植入術均獲得成功,無肺動脈栓塞發生。結論下肢靜脈血栓介入 安全有效,有效的觀察和護理有利於保證 效果,減 少併發症,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