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雞育成期飼養管理的幾個方面

2023-02-13 18:24:03 字數 912 閱讀 8807

作者:於恒巍

**:《現代畜牧科技》2023年第03期

摘要:育成期飼養的好壞將直接影響蛋雞的生產效能。育成期的飼養目的是保證蛋雞正常的生長發育、促進性成熟,保證高產、穩產和順利的到達產蛋高峰期,同時還要維持較長時間的產蛋高峰期,因此要加強蛋雞育成期的飼養管理。

現介紹了產蛋期的飼養管理要點。

關鍵詞:蛋雞;育成期;飼養管理;轉群;換料;飼養密度;免疫

中圖分類號:s831.4 文獻標識碼:b文章編號:2095-9737(2017)03-0036-01

1控制好雞的體重

蛋雞育成期的體重是評價育成雞品質的最直觀指標,育成期蛋雞的體重達到標準或者處於標準體重與上限值之間,則日後的產蛋成績一般都較好,因此要做好育成期蛋雞體重的監測與控制工作。

要定期對育成期蛋雞的體重進行測定,方法是隨機測量100隻雞個體的體重,將測量的結果與標準體重進行比較,然後再確定最佳的飼養管理方法。如果所測量的平均值處於標準體重與上限體重之間,則說明體重適宜,如果測定的結果在標準值以下,就要找出導致體重偏低的原因,並有針對性的採取相應的措施。可通過增加飼餵量、提高飼料營養濃度、增加飼餵次數、調整水槽和料槽的位置等對策來使體重達到標準;如果測量結果體重高於最上限體重則要進行限制飼餵來控制適宜的體重。

另外,控制好育成雞的體重的目的還包括提高雞群的均勻度,對於蛋雞開產一致、產蛋高峰期一致、高峰期持續時間長都非常的重要。

2科學合理的飼養

育成期要給蛋雞提供適宜的營養,在配製日糧時要注意不宜提供過高的蛋白質水平,但要做到使必需氨基酸達到平衡。因育成雞蛋雞對鈣的需求量僅用於維持所需,因此要控制好日糧中鈣的含量,如果鈣量過高會使飼料的適口性下降,採食量減少,另外還會降低機體內保留鈣的能力而使產蛋效能下降。從18週齡以後蛋雞開始產蛋,對鈣的需求量增加,此時要增加日糧中鈣的含量,並且要保持適宜的鈣磷比,還要注意其他類礦物質的含量也要充足,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比例也要適當。

「新楊黑」蛋雞育成期飼養管理要點

作者 朱昌堯嚴華祥蔡霞等 國外畜牧學 豬與禽 2014年第10期 中圖分類號 s851 文獻標識碼 c 文章編號 1001 0769 2014 10 0052 04 新楊黑 蛋雞是上海家禽育種 2011年培育起來的小型粉殼蛋雞。該品種產蛋率高,抗病力強,蛋品質好,深受全國各地飼養者的喜愛。本文總結了...

肉牛飼養中應注意的幾個方面

口畜禽飼養 苗景順 黑龍江省蘭西縣康榮鄉農業綜合服務中心 些必需的氨基酸,故適宜搭配飼餵不同的蛋白質飼 肉牛異地育肥技術已在國內外肉牛生產中發揮了重要的作用,並將繼續在我國肉牛育肥產業化進 料。犢牛長至 個月,體重 千克時,日糧中的蛋白質飼料的含量,可降至 左右。以後隨著程中進一步顯示其功能效力。應...

鴕鳥育雛期的飼養管理

作者 熊偉 現代畜牧科技 2017年第02期 摘要 鴕鳥育雛期的飼養管理非常重要,因為在這個時期的雛鴕鳥容易產生疾病而引起死亡,影響到雛鴕鳥的成活率。現從育雛欄舍設計 育雛溫度和育雛方法等三個方面介紹了鴕鳥育雛期的飼養管理要點,重點介紹了育雛方法,包括補水 引導雛鳥採食 補充有益微生物 糾正腳趾 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