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公關案例 雙匯「瘦肉精」事件

2023-02-13 18:24:03 字數 726 閱讀 3201

危機公關案例:雙匯瘦肉精事件央視315特別節目《健美豬真相》的報道,將我國最大肉製品加工企業雙匯集團捲入瘦肉精漩渦之中。報道聲稱,河南孟州等地採用違禁動物用藥瘦肉精飼養的有毒豬,流入了雙匯集團下屬的濟源雙匯。

因為捲入瘦肉精醜聞,目前處於風暴眼中的濟源雙匯公司已於3月16日停產整頓。肉製品行業又一次受到消費者的質疑,同時也激增了中國居民消費者對食品行業食品安全的更加不信任。中國消費者的身心本來就幾經折騰,夾在國產奶粉與洋品牌奶粉之中還肝火正旺,現在瘦肉精門又捲土重來,中國肉製品行業也接受嚴峻的生存考驗。

雙匯產品已經在一些城市的超市大規模撤櫃,並開展一系列補救措施,然而品牌信譽度卻難以挽回,雙匯產品在全國遭遇銷量前所未有的滑鐵盧。案例分析:儘管雙匯已經進行了一系列的危機公關,應對**的態度和積極性比起當年的三鹿有了很大的進步,也更為主動地進行一些與公眾溝通的動作,但很顯然,社會的**普遍還是沒有得到緩解。

雙匯作為全國肉品行業的龍頭老大,在事件發生後多次表現出的更多是對企業本身的關照和重視,強調事件對雙匯造成了多麼嚴重的損失,對於消費者的健康和利益卻很少提及,只是用困擾來解釋事件的影響,這一態度並非考慮消費者的利益和情感,這絕對是危機事件處理的大忌。危機事件後,雙匯需要做的絕不僅僅是向公眾開誠布公事件真相,更重要的是履行企業本身所承擔的社會責任,重塑企業乙個負責任、關注消費者權益和健康的正面形象,通過能彰顯企業責任的實際行動去重新獲得消費者的支援和信任。的確,只有以誠意應對危機,只有以尊重進行公關,受損的品牌才可能得到修復,對於遭遇危機的雙匯來說,尊重消費者才是最好的公關。

危機公關案例分析

大家好,我是 今天我們小組案例分析的主題是危機公關。說到危機,我們並不陌生,一提起來就會讓人心驚膽戰的壞事。在企業的經營管理中,危機這樣被定義 在社會群體及利益集團之間發生的突如其來的對組織或個人造成極大威脅和壓力的事件。危機的發生有三個特點 突發性 不可 性 關注性。危機常常在當事人毫無準備的情況...

公關危機案例分析

案例 豐田汽車召回門 事件主角 豐田汽車 發生時間 2010年2月 3月 危機根源 產品質量故障 危機型別 產品危機 事件過程 2009年8月,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一輛豐田雷克薩斯汽車因突然加速發生事故導致4人死亡。美國 質疑車輛存在質量問題,窮追不捨進行報道,引起了消費者的關注。之後,美國公路交通安全...

危機公關培訓

危機公關培訓講師 譚小琥 危機公關培訓時間 地點 客戶自定 譚小琥老師 老師介紹 品牌策略營銷專家 清華大學特邀講師 世界華人500強講師 中國金牌管理諮詢師 國際註冊企業教練 rcc 授課風格 演說家的風采 戰略家的氣度 理論家的才華。譚老師的培訓課程 理論與實踐相結合,非常有效,使我們受益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