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先進集體綜合事蹟材料

2023-02-13 14:00:02 字數 2301 閱讀 5767

xx中學建於2023年,位於尚志鎮東側,螞蟻河畔,具有優良的教育傳統。近年來,在教委的正確領導下,學校各項工作都有較大進步:素質教育紮實開展,教改教研循序漸進;校園文化氛圍濃厚,育人環境優化公升級;校園標準化建設強力推進,校容校貌煥然一新。

2023年被評為哈爾濱市義務教育特色學校。

一、質量強校,堅守教育夢想攜手前行

教育是懷揣愛與夢想的一群人,用心,用情,用智,攜手一路快樂的前行,用執著和信念鋪就成功教育的康莊大道。

(1)找準支撐點:科學管理和考核細則是推進教師專業發展的根本保證。教師是學校的生命和活力所在、精神和力量所依。

學校的發展需要一支高素質、高質量、有特色的專業化教師隊伍,科學的管理是有效的保障。我校領導班子精誠團結,相互支援,齊心協力,通過確立「校長抓總,副校長抓線,主任抓塊,條塊結合,指揮暢通」的管理思路,形成良好的管理網路。建立學校的決策指揮系統,參謀運作系統,監督反饋系統,使學校優化成乙個結構合理,組織有效,協調有序的整體。

(2)找準生長點:師德建設和教師培訓是教師專業發展的重要依託。學要重視依靠學校自身的力量、資源,引領教師的專業發展,把師德建設作為重點工作來抓。

而高素質的教師隊伍建設靠培訓和「修煉」。要求領導班子成員以身作則,由「行政事務型」向「學術專家型」轉變;推進骨幹教師向「專家型」教師發展,使之真正成為教育教學某一領域的「領頭羊」。其次,推行師徒結隊幫帶。

採取梯級師徒結對形式,進行拜師活動。組織教研組的集體備課、集體教研活動,開展骨幹教師專題講座和青年教師論壇等等,進行有效的校本培訓。

(3)找準落腳點:堅持教科研一體化是成就專家型教師的驅動力

教科研是重中之重的工作,堅持教科研與教學研究一體化,是推動學校發展的動力和活力。我校為了構建「四助一測」的高效課堂,大力推動課堂教學改革。我們組織行政人員、教研組長負責學科教研活動,指導教研組樹立「問題即課題、工作即研究」的理念,樹立教學研究始於課堂,教學問題解決於課堂的理念。

一是每週開展一次研討活動,深入課堂聽課、評課、診課;二是定期組織教師學習課改理論、經驗文章、課堂案例,觀摩課堂**;三是加強個人反思,教師每月一篇實驗反思文章,並彙編成冊,形成成果;四是重視教師交流互動,展示成果。五是完善激勵機制。對教師教育研究專案予以智力支援和物力支援,對取得研究成果的教師,給予有效的獎勵,調動教師的積極性和創造性。

二創新楊校,建立「互助教育」的特色品牌

創新是乙個國家持續發展的源泉,也是乙個學校生存的原動力,鼓勵創新,尊重創新,在教學觀念上要大膽開拓,在教學能力上有新的突破,在教學思路上有新舉措,優化創新機制。只有這樣,才能在創新中發展,在發展中提公升,讓學校永立不敗之地。

在課改實踐中,積極尋找適合校情學情的課改之路,聽課、調研,我們將以課堂的教學模式為突破口,確立「以人為本」的教育觀,把「互助」作為切入點,教學模式由四研互助優化為四助一測,環節緊湊,第一是「文字助學」(主要是學生自學);第二是教師助學(教師的導學);第三是學生助學(小組間的幫扶);第四是展評助學(展示及當堂檢測)。如今,「四助一測」教學模式已經在學校的各學科科學化,合理的運用,取得不錯的成效。

2023年秋季,學校以「四助一測」教學作為特色專案,申報了哈市義務教育特色學校,通過了哈市專家組檢查驗收。如今,我們把「四助一測」教學這一特色專案延伸為「互助教育」。「互助教育」在德育工作中定位在「四助一評」。

「四助」即學生助,教師助,家長助,社會助;「一評」即評優。目前,我們正在實施「互助教育」,走特色發展之路。

三文化立校,讓文化的芬芳陶冶師生

打造高雅的校園文化,營造生命成長的空間。構建和諧的育人環境,是學校發展進而成為名校的必由之路。根據校情,構建了以「希望」為主題的「冀」文化建設體系,冀,即希望,與「翼」同源,即「人類在雙臂上插上巨翅,借助跑嘗試飛向天空」,種植夢想的種子,用心耕耘,苦心磨礪,堅守信念,放飛希望,定會收穫卓越的人生。

希望孕育生命,希望蘊化力量,希望昭示真理,希望超越夢想。學於禮,據於誠,崇於信,尚於真,至於善,此之為「冀」文化。

為了讓校園的每一面牆壁都說話、每一扇門窗都閃光、每一棵花草都育人、每乙個角落都美麗,我們精心設計了標語和標牌,讓師生身處校園的任何一處都能受到教育和啟發,都能受到薰陶和感染。學校的校園文化建設處處彰顯人文色彩,每一處獨具匠心的設計無不包含著全體師生的才思和智慧型,每一處點點滴滴的字畫無不凝聚著全體師生的心血和汗水。我們把校園文化當作學校的一塊**的課程來開發,從有形的外在文化向無形的、內涵的文化提公升,構建一種具有強大感召力、凝聚力、影響力、得到廣大師生及社會認可的校園文化。

用文化的芬芳陶冶師生的心靈。

勵精圖治,xx中學全體教師為教育事業的無私奉獻鑄就了學校的輝煌;滋蘭樹惠,xx中學在這方渺小土地上耕耘出了累累碩果。每乙個學子都懷揣乙個成才夢,xx中學為他們鋪就康莊大道;每一位教師都擁有躬耕桃李的教學夢,xx中學讓他們大展教學巨集圖;xx中學為師生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讓每乙個生命充滿希望,讓每一位孩子都成就夢想!

東劉小學先進集體事蹟材料

7 本期學校教導處精心組織了開學典禮 期中表彰會及散學典禮。8 嚴格按課表上課,按進度備課 上課,按時批閱作業。對教案 作業採取集中與抽查相結合 定期與不定期抽查相結合,並將結果納入教師考評之中。加強聽課調研力度。9 嚴格按課標對學生進行學業評價,強化質量意識,學校試題庫初步建立。每次單元測試 期中...

先進集體事蹟材料

在忙碌中我們送走了輝煌的2010年,迎來了充滿希望的2011年。回顧走過的一年,公司全體員工既有辛勤的耕耘,更有收穫的喜悅。2010年,公司年初確定的全年銷售任務8500萬元,實際銷售完成 xx萬元,全年銷售回款率為89.44 超額完成全年的利潤指標。取得這樣的成績,公司給予了很高的評價和榮譽,公司...

先進集體事蹟材料

一 轉變觀念,提公升能力,實施創新發展 集團以改革創新的精神,破除影響和阻礙科學發展的陳舊觀念 僵化思想 慣性思維 過時做法,使思想觀念更加符合科學發展觀的要求 以能力提公升為目的,大力實施管理創新 制度創新 技術創新和文化創新等,不斷推進經濟發展方式的轉變。1 創新管理方式,提高管理效率。首先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