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先進工作者事蹟材料

2023-02-13 12:21:04 字數 5253 閱讀 2721

**,男,漢族,**年*月**日出生,**參加工作,**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歷任技術員、宣傳部幹事、副經理、副主任、鎮黨委副書記、鄉黨委副書記、鄉長等職務,他一身正氣,兩袖清風, 帶動了全鄉黨員幹部,全鄉風清氣正,和諧發展,連續三年在全縣新農村建設考核中位於前列,得到縣委、縣**的表彰。鄉黨委、**先後榮膺全國農業普查先進集體、全省"四五"普法先進單位、全省"五四"紅旗團委、市級文明單位、全市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先進單位、全縣先進黨委、全縣農村工作先進單位等榮譽,畜牧業生產、招商引資、專案建設等單項工作在全縣考核中居於前列。

他本人也多次受到縣委、縣**嘉獎,連續兩年獲得市優秀黨務工作者.現將先進事蹟申報如下:

一、謹言慎行,具有深厚的道德修為。工作中,他始終始終堅持"一切工作為了百姓、惠及百姓"的原則,把服務群眾作為轉變**職能、樹立**形象的重要抓手。在推進畜牧業發展過程中,他積極搭建考察平台,建立服務組織,配備專職人員,引進優良品種,暢通銷售渠道,一系列的服務措施助推了全鄉畜牧業發展的勢頭。

在大力發展水田過程中,他千方百計籌措資金建設蓄水池6處,疏通和維護進排水管線2.3萬延長公尺,動用土方17萬立,新打大小機電井1000眼,維護八家河圍堰10公里,改建大型幫浦站4處,使農業基礎設施得到了進一步強化,為農業增產、農民增收奠定了基礎。同時,他還把建設文化場所、完善文化設施作為提公升群眾農民生活質量和幸福指數的重要載體和平台,共建設7處農民文化活動室,投資10多萬元購置了健身器材。

使孟克里農家書屋、倉糧大秧歌、古恰綜合文化活動室成為全縣文化建設的亮點,多次代表縣里接受上級檢查,受到好評。他還始終關注弱勢群體,每年鄉里補貼貧困村修建通村路資金達到25萬元。累計包扶貧困戶198戶,落實扶貧資金年均7萬元。

捐資助學資金年均達到5.5萬元。堅持把城鎮改造作為改善民生的主要內容,硬化道路3.

7公里,栽植綠化樹1.2萬株,全鄉住房磚瓦化率達到75%,自來水入戶率62%,程式控制**入戶率85%,有線電視入戶率75%。目前,全鄉經濟社會各項發展指標都達到了撤鄉建鎮的標準,已通過省民政廳對撤鄉建鎮工作的初檢,撤鄉建鎮目標有望在近期實現。

二、求真務實,具有良好的社會形象。作為乙個鄉鎮的主要領導,他把致富百姓、實現發展進步作為首要職責,積極想辦法探求發展的出路,規劃發展藍圖。抓住機遇,乘勢發展。

緊緊抓住頭台油田及五家外圍油田在古恰鄉開發的有利契機,組織成立了油田服務隊,在他的積極協調努力下,承接了油田開發中的土方、撈油作業、化學透析、管線焊接等油田工藝專案,由原來的出力掙錢轉為靠技術賺錢,既為鄉里拓寬了財源,同時又解決了本鄉勞動力富餘的問題。同時,他又採取了追加投資、企業重組等辦法,組建了丙龍運輸車隊、維軍作業隊、趙河渡口等企業,年創產值1000萬元,利潤200萬元。利用資源,優勢發展。

他根據鄉里水面大、草原多的資源優勢,積極引導農民開發水田,大力發展畜牧業。短短兩年時間,全鄉水田面積就發展到5萬畝,大牲畜存欄突破1萬頭,羊3.8萬只,實現了戶均一頭牛、人均乙隻羊的目標,並高標準建設了興發奶牛小區、眾望奶牛小區,一村一品專業屯達到12個,各類養殖大戶達到200戶,畜牧業產值達到5200萬元。

借助區位,持續發展。借助林肇路、肇新路和松花江大橋在古恰鄉通過的良好區位優勢,組織各村積極發展綠色蔬菜長廊,在公路兩側10公里內初步建成了集棚室、裸地蔬菜、紅提子、兩瓜等為主的路邊經濟示範區,向構築休閒、觀光、旅遊"三位一體"的現代農業邁出了堅實的一步。依託外埠,借力發展。

他把招商引資和專案建設作為興鄉富民的重要手段,兩年來先後引進五千萬元以上專案2個,千萬元以上專案4個,200萬元以上專案8個,引進資金總額1.6億元,鄉黨委、**連續兩年被縣里評為招商引資先進單位,受到表彰和嘉獎,有效的措施推動了全鄉經濟的快速發展。xx年,全鄉經濟總收入實現3.

5億元,人均收入實現4870元,財政收入實現450萬元。

三、勤學深研,具有紮實的理**底。該同志畢業於黑龍江省交通專科學校,在校期間愛好文學,積極參與校刊的編輯工作,閱讀了大量古典名著,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在縣直部門工作期間,使其有了更多的學習時間,對政策的把握、形勢的了解、問題的思考在工作的磨礪中都有了充分的積澱。

作為乙個領導幹部,為了克服工學矛盾,他改變了以往學習的方式,只要有時間就深入到村屯,找老黨員、村幹部談心談話,徵求發展的意見和建議,了解村情和民情,從而積累了很多成熟的農村工作經驗。因此,他才了解和認識到了障礙全鄉經濟社會發展的重點問題和根源所在,為今後工作中破解百姓生產生活難題提供了強有力的實踐依據。在謀劃全鄉經濟社會發展時,他把自身學習和借鑑外地先進經驗作為一條有效的途徑,在07、11年參加了市委組織部組織的無錫和上海班學習,同時圍繞畜牧業發展、園區建設、結構調整等內容,帶領鄉村幹部先後到山東、江蘇、廣東、湖南、遼寧、甘南等地進行實地考察,借鑑經驗,用以完善發展思路、指導工作,從而保證了全鄉經濟和社會事業的科學發展。

四、幫貧扶弱,具有熱忱的為民情懷。作為班長,他始終嚴格要求自己,時刻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在重大事項決策面前,堅持秉公辦事、民主議政,鄉里資源發包、大額資金使用、工程建設等重大事項,他都首先徵求班子成員意見,在班子中形成共識後,嚴格按照鄉里制定的制度和程式規範運作使群眾滿意、幹部服氣,也在全鄉樹立了正氣。

任職以來,他一直堅持不擅言、不輕諾、不濫辦、不違規,嚴格按照規章和原則辦事。生活當中,他注重培養自己的健康情趣,不拉小圈子,不亂交際,不吃請,不收受禮品和饋贈。他的一言一行影響和帶動了全鄉黨員幹部,全鄉風清氣正,和諧發展,連續三年在全縣新農村建設考核中位於前列,得到縣委、縣**的表彰。

鄉黨委、**先後榮膺全國農業普查先進集體、全省"四五"普法先進單位、全省"五四"紅旗團委、市級文明單位、全市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先進單位、全縣先進黨委、全縣農村工作先進單位等榮譽,畜牧業生產、招商引資、專案建設等單項工作在全縣考核中居於前列。他本人也多次受到縣委、縣**嘉獎,連續兩年獲得大慶市優秀黨務工作者,被授予黑龍江年度"三農人物"稱號。

xx同志自xx年12月加入黨組織以來,始終如一,嚴謹求實,勤奮刻苦,任勞任怨,處處以乙個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論學習、本職工作、聯絡群眾和遵紀守法等各方面都較好的發揮著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她以飽滿的工作熱情、紮實的工作作風、優異的工作成績,贏得了廣大幹部職工的普遍好評。xx年12月,劉紫萱同志經團委推優,保留團籍光榮入黨,實現了乙個年青團員的光榮夢想。

xx年5月,劉紫萱同志開始從事黨的工作,她根據公司黨的實際情況確定具體活動方案和對策,積極主動幫助加油站充實相關檔案。同時,她按照上級黨組織和公司單位工作要求,積極做好每年的春耕、服務重點工程的配套宣傳,黨、團員的發展、政治教育、學習培訓以及黨內先進典型選樹工作。在與同事相處時,她總是以「與人為善」的心態對待每乙個人,積極主動幫助其他同事,不計得失,用自身點點滴滴的言行感召周圍的同志,讓「黨員」這一光榮稱號在自己身上閃耀發光。

一、 「山不過來,我就過去」

成功需要一種積極的心態。思想上,她始終堅持認真學習「****」重要思想,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堅定不移地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在平時的工作中,她能夠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對本職工作精益求精,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積極向黨組織靠攏,通過各種政治理論知識學習,在思想上有了質的飛躍,xx年7月正式被黨組織吸收。

參加工作以來,她積極向黨組織靠攏,一直以共產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平時主動向黨組織匯報自己的思想情況,定期向黨組織遞交思想匯報,不斷總結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

二、「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積極的心態和堅定的意志可以激發乙個人內在的潛力和才華。公司組織的各種活動她都積極參與,做幕後的工作者,得到了同事們的好評。該同志不斷提高自身的理論知識水平,熱愛自己所從事的崗位,開展工作能從大局出發,把本職工作切實落到實處。

工作中,她堅持自己的座右銘,那就是「熱情」、「積極」。任通訊員以來,能及時做好公司大小活動、送油下鄉、保供工程等紀實宣傳報道,一年以來,發表至公司門戶各類宣傳報道70餘篇,部分稿件先後被xx內部刊物及 xx**採用,切實發揮了宣傳工作這個「軟實力」。

三、當好得力助手,工作高效實幹

該同志承擔了部分工會、團青等方面的具體工作。兩年來,她養成了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嚴謹務實的工作作風和甘於奉獻的良好心理素養。工作中規範有序,不計份內份外,不計個人得失,同事之間團結協作,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

根據公司團的實際情況確定具體活動方案和對策。積極申報地區級「青年文明號」,爭創「青年安全生產示範崗」、「優秀團員」等評選活動。響應上級部門團組織的號召,配合組織做好每年的志願者服務月活動和其他團內活動及配套宣傳。

劉紫萱同志在工作中,能夠做到與同志們密切合作、相互幫助。別人不願做的事他做,要求別人做到的事,自己首先做到。領導布置的工作總是盡力去做,從不無故推諉。

在平時,她樂於助人,能夠幫助別人解決的問題就盡量解決,工作中對不懂業務的同志也是毫無保留,積極主動地介紹自己的工作經驗,顧全大局,不存一絲私心。 四、成功的人生在於勇於創造,創新,敢於擔當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時代,她清楚地知道,只有加強自身的業務技能和知識水平,才能立於不敗之地。因此她廣泛涉獵和學習各種新的文化思想和專業知識,積極參加各項活動,拓展綜合素質。

xx年7月獲得公司「迎奧運」演講比賽一等獎、xx年6月在公司舉辦的「熱愛偉大祖國建設美好新疆」演講比賽中獲全疆三等獎。xx年被公司授予為「優秀黨員」光榮稱號。在接下來的工作中,她將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在科室的幫助下,取得更大的進步。

她熱愛黨、團工作,和所有團幹部團結一心,齊心協力,開拓進取,熱心為公司團員青年服務。她清楚的認識到團員青年凝聚在一起,才能更好的發揮共青團組織的助手和先鋒模範作用。在公司團委和機關團支部的帶領下,劉紫萱按照團委、黨組織的要求,結合公司不同階段的目標,積極組織團員青年開展以團xx大精神、黨章、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等為內容的宣傳教育活動,加強團員教育、團組織思想建設,為共青團工作發揮著自己的光和熱。

「奉獻不言苦,追求無止境」,劉紫萱同志用自己的默默奉獻和積極進取的工作態度來詮釋著共產黨員的精神內涵,用她自己的話說,自己是乙個充實的人。在兩年多的工作生活中,她始終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名德、能、勤、績各方面全面發展的工作者。在接下來的工作中,她將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在科室的幫助下,取得更大的進步。

孫xx同志生於2023年11月,大學本科文化,2023年5月加入中**員, 2023年7月參加工作。自xx年起,該同志就擔任黨委辦主任,兼任機關黨委副書記,專門從事黨務工作。該同志緊緊圍繞創先爭優活動開展黨建工作,認真按照市局的檔案精神執行工作任務。

克服單一、輕鬆的認知思想,深刻認識到黨建工作是政治思想教育的乙個系統工程,事情多,任務重,黨建工作關係到基層黨組織的健康發展。該同志在xx年以來做了以下幾件事。

第一件事,學習上下功夫,思想認識進一步提高

從事黨建工作需要較高的政治思想覺悟。「正人先正已」,該同志一向關心國家大事、時事政治,天天讀書上網,把學習擺在首要位置,認真學習黨的xx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創先爭優理論知識。注重向社會實踐學習,向基層學習,向群眾學習,不斷汲取營養。

注重理論聯絡實際,著力於解決工作中的實際問題。注重學習與提高廉政意識,如**了廉政專題教育片《第一書記》、網路**《反腐日記》等,正面學習與警示教育相結合,使該同志築牢思想道德防線,樹立了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養成良好的生活作風,保持奮發向上的良好精神狀態,思想認識得到進一步提高。

先進工作者事蹟材料

三 注重潔身自好 牢記廉潔自律規定 古語云 已不正焉能正人 作為車間一把手首先要做得正 行得端,一身正氣。在工作中,該同志嚴格遵守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業若干規定準則 的有關規定,不以權謀私,不以權謀利,潔身自好,不利用手中的權利吃 拿 卡 要,不做違法亂紀的事。認真閱讀 算好七筆賬 把握好...

先進工作者事蹟材料

科技先進工作報告 大家好,我是來自天崗信用社的張志成。2009年聯社為充實員工隊伍面向社會公開招聘,我有幸通過了考試,成為農信這個大家庭的一員。2010年為更好 更快的解決各信用社網點所出現的科技方面的問題,在各信用社分別設立了一名科技協管員。因我掌握了一定的網路知識,因此我成為了我們單位的科技協管...

先進工作者事蹟材料

愛與責任無私奉獻 官莊鄉中心小學德育先進工作者材料郜憲波 教師是太陽底下沒有再優越的職業了。在幾年的教學過程中,我已深深體會到了他的優越。優越的職業,當然要付出很多。所以作為一名教師要扮演多種角色 第 一 要像嚴父一樣要求學生 第 二 要像慈母一樣疼愛學生 第 三 要像朋友一樣理解支援學生 第 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