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作文科學家故事讀後感

2023-02-13 12:21:02 字數 1160 閱讀 3671

小學作文:科學家的故事讀後感【一】

我看了一本書,名叫《科學家的故事》。在裡面,我了解了很多關於科學家的故事,其中我對童第周印象特別深刻。

童第周是乙個生物學家,他成功剝離青蛙卵膜,在世界上享有盛譽。在這裡我非常佩服他!童第周在中學時,成績很差,但他毫不氣餒,急起直追,最後,成績在班上名列前茅。

2023年,童第周來到比利時,成了歐洲著名生物學家勃朗歇爾的學生。一次,勃朗歇爾要求學生們設法把青蛙卵外的一層膜剝下來。這是一項難度很大的手術,幾年來,許多人都做過,但都失敗了。

勃朗歇爾把這個難題交給了童第周。只見他坐在顯微鏡前,用一把尖利的鋼鑷將青蛙卵鉗到玻璃盤中,然後用一根鋼針在卵細胞上刺了乙個小洞,當看到卵細胞鬆弛下來,並由球狀變成扁圓形時,童第周操起兩把鋼鑷,用細尖的鑷尖夾住細胞的**,均勻的向左右一撕,卵膜馬上被玻璃的乾乾淨淨。

童第周完成剝離青蛙卵膜手術只用了幾分鐘的時間,別人用幾年的時間都沒有完成。我實在太佩服童第周了!我一定要向他學習。

小學作文:科學家的故事讀後感【二】

世界上的大科學家,都是平凡人,他們可能生活在我們身邊。這本書帶領著我走進了科學名人們的世界,他們有的是數學大師、有的是物理學大師、還有的是化學大師這本書讓我了解了他們生活中的小故事,學習到他們在科學道路上的小故事。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牛頓發現萬有引力的故事,這個故事主要講:在2023年,23歲的牛頓總被乙個問題所困惑,經過了蘋果掉地的事件,於是,他發現了萬有引力的定律。這個故事告訴我,要對平常的事物有好奇心,要勤於思考,通過努力證明自己的想法。

科學家的故事讀後感。我二年級上語文課時,從來不舉手回答問題,對老師的問題也不思考,現在回過頭來想,我與科學家牛頓的學習方式相差太遠了,他那麼愛學習,那麼愛思考,而我呢?卻跟他相反,我要向牛頓學習,以他為榜樣,勤於思考,經常動腦。.

com魯班發明鋸的故事也讓我感受深刻,這個故事講:有一天,魯班乙個人上山尋找木材,經過了手指被草葉劃破口子的事,魯班發明了鋸子,幫助木匠們更加容易地採集木材。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要觀察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也許一件小事,一次小的經歷,但它都是一筆寶貴的人生財富。我覺得魯班是乙個留心觀察生活的小事和勤動腦的人,我要向他學習,用我們的眼睛多去留意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從中學習,領悟到對於我們有益知識和技巧。

我們要以科學家們為榜樣,從他們的經歷中吸取教益,提高自身素質,有意識的培養良好的學習方式與生活習慣。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為祖國的發展和人類的進步做出應有的貢獻。

《科學家故事》讀後感

科學家故事100個 讀後感 大家可曾有過這樣的疑問,是誰發現了哈雷彗星?是偉大的科學家哈雷。是誰發明了 儀?是偉大的科學家張衡。是誰寫出了醫學巨著 本草綱目 是偉大的醫藥學家李時珍。讀了 科學家故事100個 這本書讓我最喜歡的人物是華羅庚。他是一位自學成才的數學家,在昆明西南聯大做過教授。剛才說過,...

《科學家故事》讀後感

科學家故事100個 讀後感 科學家 故事100個 讀後感 我們寫字的紙是誰發明的?飛機是誰發明的?海王星是誰發現的?他們是為科學而奮鬥一生的科學家。在 葉永烈講述科學家故事100個 中,有妙手神醫 華佗 有飛機兄弟 萊特兄弟 有炸不死的人 諾貝爾有鐳的母親 居里夫人這些故事告訴我們,科學家是多麼勤奮...

《大科學家的故事》讀後感

大家一定都知道牛頓吧,最近,我讀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 大科學家的故事 這個書介紹了許多科學家是如何努力攻關,刻苦學習的故事。其中有乙個故事是講牛頓的 逃離死神的小發明家 我讀了這個故事,深受啟發。逃離死神的小發明家 講的是牛頓小時候體弱多病,生下來就失去了父親,牛頓小時候非常熱子大自然,也非常喜歡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