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生成長記錄冊填寫要求

2023-02-13 11:12:02 字數 1540 閱讀 4822

各位老師:

2010學年第一學期已將近尾聲,現將《學生成長記錄冊》各項的評價、填寫的分工與要求,告知各位教師,希望每位教師仔細閱讀,根據要求認真完成《學生成長記錄冊》的評價與填寫工作。

分工:1、思想品德與行為規範情況記錄表、社會實踐情況記錄表、限定拓展課程學習情況記錄表、藝術、科技等校園文化活動情況記錄表、課外閱讀情況記錄表、收穫園、心靈溝通、中國少年雛鷹行動獲獎記錄(各年級第一學期的必修章)由班主任老師負責填寫。

2、自主拓展課程學習情況記錄表,由語、數、英拓展課教師及周四拓展課教師負責填寫。

3、各學科學習情況記錄表,由相應的任課老師負責填寫。

4、《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達標情況記錄表由體育教師負責填寫。

5、三、五、八年級的身體健康檢查專案記錄表由衛生老師負責填寫。

6、「心靈溝通」欄「老師的話」由班主任老師撰寫後交政教處檢查,然後謄寫。

要求:1、各班的學生成長記錄冊,由各班班主任協調各學科教師填寫。

2、各項內容都要填寫完整,不能留有空白。

3、「教師、同學、本人、家長互動留言」欄,統考學科教師填寫率100%,非統考學科教師填寫率60%。

4、「思想品德與行為規範情況記錄表」,典型事例可簡短,由班主任老師填寫並簽上姓名。

5、各欄目中有學生、家長要求填寫的內容,請班主任老師要求學生、家長完成。

6、填寫時,除

一、二年級學生自己填寫部分用鉛筆外,其餘都要用鋼筆或水筆。

7、語、數、英三門學科的期末考試和學期總評,等考試結束後填寫。

8、一至五年級對學生評價一律採用等第制,評價等第分為「優(90分以上)、良(80分以上)、及格(60分以上)、須努力」,不能出現百分制,也不要用「a\b\c\d」來評價。六至九年級,可採用百分制評價,手冊上有特別說明的除外。

9、非統考學科教師於12月27日—1月4日進行評語的填寫,1月4日—1月6日完成成績評價及填寫,1月6日將手冊交還各班班主任,1月7日由各班主任將手冊交政教處。教導處、政教處將組織人員進行檢查。

10、班主任於1月10日前將撰寫的學生評語草稿(學校統一發放撰寫評語的草稿本)交政教處。

11、放假前學校將組織相關人員對《學生成長記錄冊》的評價填寫進行檢查反饋。

古松學校政教處

2023年12月24日

古松學校2010學年第一學期《學生成長手冊》檢查情況(一年級班)

檢查人檢查日期

古松學校2010學年第一學期《學生成長手冊》檢查情況(二年級班)

檢查人檢查日期

古松學校2010學年第一學期《學生成長手冊》檢查情況(三年級班)

檢查人檢查日期

古松學校2010學年第一學期《學生成長手冊》檢查情況(四年級班)

檢查人檢查日期

古松學校2010學年第一學期《學生成長手冊》檢查情況(五年級班)

檢查人檢查日期

古松學校2010學年第一學期《學生成長手冊》檢查情況(六年級班)

檢查人檢查日期

古松學校2010學年第一學期《學生成長手冊》檢查情況(七年級班)

檢查人檢查日期

古松學校2010學年第一學期《學生成長手冊》檢查情況(八年級班)

檢查人檢查日期

學生成長記錄冊

學生成長記錄冊 填寫要求 深圳市西鄉中學 西文字 2005 30號 學生成長記錄冊 填寫要求 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綱要 指出 改變課程評價過分強調甄別與選擇的功能,發揮評價促進學生發展 教師提高和改進教學實踐的功能。建立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的評價體系。評價不僅要關注學生的學業成績,而且要發現和發展學生多方面...

上海市學生成長記錄冊填寫細則

民辦塘灣小學關於 上海市學生成長記錄冊 實施操作細則 一 指導思想 通過 學生成長記錄冊 的填寫,進一步深入貫徹課程改革的精神,領會 綠色指標 評價體系及 基於課程標準的教學與評價 等第制 的內涵,積極開展全面質量觀指導下的評價活動,促進學生全面 健康 快樂地成長。二 評價原則 全面性 全面記錄學生...

學生成長記錄冊設計

廣饒縣稻庄鎮中心小學 班級姓名 學年前言 成長 是乙個色彩斑斕的字眼,在這成長的道路上,喜悅與煩惱在不經意間烙上了乙個又乙個的腳印。成長像一條小河,流淌著成長中的喜悅與憂愁,而這些成長的故事就好象入口的茉莉花,在口中不斷地回味著,回味著 在這成長的路上,正因為有了喜怒哀樂,才構成了這條五彩繽紛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