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電所營業廳省級巾幗文明崗先進事蹟材料

2023-02-13 10:45:02 字數 2449 閱讀 3049

她,家住杭州城北,每天乙個多小時的車程趕來上班,卻總是第乙個點亮營業廳的燈,準備著一天忙碌的開始;她,來自桐廬,剛剛新婚不久,卻顧不上休婚嫁的時間,又把自己拽回了營業廳視窗最繁忙的第一線;她,是營業廳巾幗崗的崗長,已經在營業廳裡默默奉獻了九個年頭,把她的最美好的青春都獻給了這個可敬的巾幗崗,卻沒有一句怨言。

她們,頂著平均每天上千筆的業務量,以較高的工作質量和工作效率,本著以電相連,用心溝通的服務宗旨,奮戰在蕭山供電局城廂供電所營業廳第一線,日日夜夜,春夏秋冬。

她們,那麼默默平凡,卻又那麼閃亮,先後獲得了××省青年文明號、省級巾幗文明崗、華東電力公司達標視窗、供電營業文明禮儀示範視窗等諸多榮譽稱號。

她們,就是××畔蕭山城廂供電所營業廳裡,那一朵朵可愛的巾幗花。

一對一,幫困辦實事崗村結對,在城廂供電所的巾幗文明崗崗員口中,已經不是什麼新鮮詞了。

自20年與該村簽訂《崗村結對共建責任書》以來,城廂供電所巾幗文明崗緊扣新農村建設要求,立足電力求和諧,圍繞服務做宣傳,將城鄉婦女發展資源有效對接,定期與該村婦代會開展活動,充分發揮巾幗文明崗的示範帶頭作用,積極組織六送活動,通過以城帶鄉、城鄉互動的結對共建形式,有效緩解了各類矛盾,推動了該村兩個文明建設的和諧發展。

今年5月,文明崗又專程送醫療、送服務到西許村,與當地一婦女簽訂了結對幫扶協議書。

該婦女是當地鎮**確認的困難戶家庭婦女,崗員們了解這一情況後,與當地村婦聯取得了聯絡,在徵得本人同意後,與該婦女進行了一對一結對幫扶,並把蕭山供電局工會下撥的首期幫扶款800元交到了她的手裡。

針對該婦女的突出困難,文明崗為了解決幫扶物件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制定了幫扶計畫和分年度實施方案,並多次為受助物件的女兒提供醫療援助,真正使科技牽手、專案牽手,資金扶持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效果。

今年的六一國際兒童節,巾幗文明崗又將120冊電子書籍送到了西許村,這份特殊的節日禮物受到了該村孩子們的熱烈歡迎。

崗長王曉燕表示,在工作中要真正為結對的西許村及該村的貧困婦女提供各方面的扶持,以提高全村婦女的素質、滿足婦女所需為目標,更好地體現了共建新農村的宗旨。

同時,崗村結對活動也為蕭山供電局樹立了良好的文明服務形象和口碑,為企業各項工作的有序開展營造起積極良好的社會氛圍。

一雙手,幫忙進社群送觀念、送政策、送資訊、送服務,城廂巾幗文明崗的便民服務隊活動的開展已有兩三年。

為了讓居民用上放心電,營業廳的巾幗花們和所裡的青年志願者一起,利用雙休日的休息時間,深入蕭山各主要街道、社群,走進困難客戶、殘疾人和五保戶家中,為他們在用電方面排憂解難,向廣大群眾宣講安全用電知識、電力法律法規,為殘疾人、孤寡和貧困老人進行安全用電隱患排查,並免費開展用電安裝維修等服務。

在蕭山丁家莊社群,崗員們針對該社群是老社群、居民年齡層次偏高的特點,特別準備了充分的用電知識宣傳資料,為前來諮詢的老年人解答了種種用電疑問。

巾幗花們不僅送觀念、送政策、送資訊,還送服務。

同行的服務隊員們還主動到幾位行動不便的老人家中為他們更換燈泡、維修電器等,為老人們送上身心的雙重光明,得到了周邊社群居民的積極響應和高度好評。

近年來,文明崗以為民辦實事為宗旨沉到百姓之中,不斷增強同下轄各社群居民的溝通與交流,不斷完善居民住宅區的基礎設施建設及變壓器、線路的改造,努力為老百姓排憂解難。

用老百姓的話來說就是我們的供電部門真的是讓我們有了被服務的新感受!乙份愛,溫暖使用者心驕陽似火的夏季,每天前來營業廳辦理新裝申請、峰谷表改造、業擴增容等各項業務的使用者絡繹不絕。

城廂供電所營業廳的電卡購電視窗前總是人潮湧動。

由於天氣炎熱,購電高峰也隨之來臨。

最多的一天前來購電的使用者甚至達到了1170人次,巾幗花們常常忙得不可開交。

面對人多而帶來的秩序紊亂,營業廳專門聘請了保安人員維持秩序,並架設了排隊等候線,引導使用者自覺排隊購電。

面對使用者提出的疑難問題,營業廳的工作人員總是耐心分析,一一解答,緩解了使用者焦急等候的情緒。

一杯杯涼茶,乙份份報紙,一聲聲關懷,沁人心扉,暖人心田。

怎樣辦理減容申請業務、怎樣辦理銷戶和改類申請業務、未按時交納電費如何處理、蕭山供電局社會服務承諾、安全用電科普宣傳等小冊子,在營業廳比比皆是,供使用者在排隊等待時了解閱讀。

為了方便使用者,巾幗花們還和業務組其他成員一起每天晚上輪流值班,在營業廳推出了延長夏季電卡購電時間的舉措,在保持早晨7點30的上班時間不變的情況下,將電卡購電視窗的下班時間從下午5點推遲到了晚上8點,並在營業廳內增設了乙個電卡故障受理視窗,配合裝表人員,隨時為使用者解決表計故障問題。

針對蕭山城區電卡使用者不斷增長的情況,文明崗在今年上半年又新增了一台24小時自動售點機,使用者可以使用銀聯卡直接購電,自己獨立完成整個購電操作,為廣大電卡使用者應急購電提供了實時的便利。

營業廳是乙個特殊的工作崗位,在與客戶面對面接觸的過程中,時常會碰到很多不如意的事,比如有些客戶在辦理業務時沒有帶齊相關材料或證明,導致無法辦理,客戶便認為是工作人員故意刁難。

但儘管如此,巾幗花們卻總是以寬容的心去對待每乙個客戶,她們心裡想的是只要能把工作做好,受點委屈不算什麼。

久而久之,崗員們的真誠和熱情換來了使用者的理解與稱讚,多年來,營業廳收到的一封封感謝信裡使用者真誠的感謝便是對營業廳視窗工作最有力的鼓勵。

供電所營業廳班組建設調查報告

一 調查情況 今年 市供電公司啟動了 塑文化 強隊伍 鑄品質 的供電服務提公升工程,營業廳做為營銷工作的前沿視窗,在 供電服務提公升工程 中承擔著尤為重要的任務,供電所營業廳為將工作落到實處,申報了創省公司 青年文明號 活動,並在2010年獲得了省公司授予的 青年文明號 榮譽,同時該營業廳以此次建立...

供電營業廳工作總結現場服務組網上營業廳推廣實踐小結

現場服務組上營業廳推廣實踐小結 文字大小 大中小 列印 到 雅虎 字典 農場計算器 關鍵詞 暑期,社會實踐,總結,實踐總結 7.27實踐開始,在開始的兩天裡,我們主要熟悉了上營業廳的相關業務 7.29 7.31我們在躍進橋電信營業廳現場實踐,向客戶介紹上營業廳的相關業務以及使用廳的優勢之處,同時向客...

供電所營業組工作職責

一 營業組工作職責 1 按照規定的時間抄表,並核算出電量,記入抄表卡並負責錄入微機。2 定期或不定期進行用電營業普查。3 配合配電組做好電能表校驗 輪校的拆 裝工作,並負責落好表數,建好校驗記錄。4 配合公司相關部室對關口表 監測表 ct 四到戶電度表的檢查管理,並組織人員定期對上述裝置進行巡視和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