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想像作文 西遊新傳之孫悟空大戰修羅王

2023-02-13 10:27:02 字數 1548 閱讀 1969

卻說唐僧師徒四人取經歸來,唐僧做了宮廷大方師,豬八戒隨孫悟空去了花果山,有吃有喝,孫悟空又做起了齊天大聖,還經常邀沙和尚來花果山玩。四人過得都很安逸。

如來心血來潮,便將鬼道教教主楊翌找上天來。

楊翌問:「佛祖招小道來有何事?」

如來答:「我量三藏生活安逸,便無大志。你可將他攝去,我便授你長生之術。」

楊翌一聽,心想:「這事我最在行。」於是,他招來自己的侄子—修羅王,說:「你可將唐三藏攝去,我等皆享長生之福!」修羅王記在心間。

三年後的一天,沙和尚跌跌撞撞地跑到花果山,大喊:「大師兄!二師兄!不好了!師傅不見了!」

悟空和八戒一聽,各抄家什,到了事發地。只見地上有乙個大洞。

悟空對八戒說:「呆子,你先下去。」

八戒心想:「我下去睡一覺罷,量這弼馬溫不會怎麼樣!」想著,八戒跳下洞。

前方好像有好多白森森的手拉著他,乙個聲音響起:「歡迎來到無邊冥界。」八戒定睛一看,是乙個人,這人長得:

一幅活人空皮囊,

兩眼空睜燈籠大。

一身黑來符文身,

神仙見了恐三分。

他正是不久前攝了唐僧的修羅王。「妖怪!」八戒大叫一聲,舉耙就打,卻被勾倒在地。修羅王叫了一群修羅,將八戒綁了回去。

悟空左等,右等,不見八戒回來,便乙個筋斗翻進洞中,與修羅王撞了個正著,舉棒就打。修羅王用劍抵住,大喝:「你是何方潑魔?」

甭管俺老孫是**的,俺就是你閻王爺!」悟空大聲道。

修羅王大怒,又變出一把劍,向悟空刺去。悟空一見不妙,忙虛晃一招,飛出冥界,心想:「這妖怪怎麼這等厲害?

」他叫出土地神,想問個究竟。悟空問:「土地,這裡可有什麼厲害的妖怪?

」土地拱手道:「妖怪沒有,只有一些修羅。」

悟空忙問:「這些修羅是啥來頭?」

乃天地生成。千年之時,陰陽珠天降,乃吸天地之靈氣,集日月之精華,聚古今之陰陽,落時,天降血雨,日月無光。此物落**,轉陽穴,得五行之氣,化作一修羅王。

它攻冥界,欺閻羅,化鬼物為修羅。」

悟空笑道:「原來和俺老孫都是天地生成之物,怪不得打不過,我去找如來老頭罷。」說完,他乙個筋斗翻到西天,見了如來。

如來明知故問:「你不去陪師傅,來這裡做甚?」

悟空抓耳撓腮,心想:「說打不過修羅王吧,太丟人了,說個謊吧,怕救不了師傅,待我想一會兒。」他思慮片刻後,故作發怒之狀:「你住在這兒好好地,怎麼弄了個妖怪去攝我師傅?」

如來心頭一驚:「這猴頭可真精,怎麼會知道這事?」

如來下不了台,只能說:「我陪你去一趟,幫你收了那只妖。」

悟空奇怪:「今天這是怎麼了?我編了個瞎話,如來老頭就認栽了?」

納悶歸納悶,悟空覺得還是救師傅要緊,便隨如來去了。到了無邊冥界,如來對悟空說:「猴子,你去把修羅引出來,我對付它。」

悟空大喜,忙去叫陣。幾隻修羅出來一看,見是乙隻猴子,便去報告修羅王。修羅王一聽,抄起劍去迎戰。

悟空不打,只把修羅王引到如來面前,如來還沒等修羅王開口,就把修羅王打得魂飛魄散。悟空又把修羅殺了個精光,去就師傅、八戒,師徒三人出了無邊冥界。沙和尚去迎接他們,一路上有說有笑。

在說楊翌「陪了侄子又焦心」,長生之術自然是沒戲了,遇上這麼一位說話不算話的佛祖,他只能自認倒霉。如來一點兒也不內疚,楊翌和修羅王只是他的棋子罷了。

五年級作文

我的裝飾盒 五年級王天資 我八歲那年姑媽從青島給我帶回一件禮物,它不是文具,也不是玩具,而是乙個精美的裝飾盒。這只裝飾盒是八角形的。只用水晶做的,雖然它的外表不是花花綠綠的,但它那通著銀光的體晶寶石透明打動了我。陽光一照,反射出耀眼的光芒,令人賞心悅目,裝飾盒上刻著一顆 心 是提醒我們精心保護它,愛...

五年級作文

1 我身邊的小能人 張海霞說起我身邊的小能人,那真是多不勝數。有二胡小王子某某某,體育健將某某某,數學高手某某某 可最令我刮目相看的還是她,乙個相貌平平,但廚藝卻很高超的女孩。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呱呱叫!暑假裡,我就領教了一番 那天下午,我去她家玩。我們倆正閒著無聊,突然,她眼珠子一轉,對我說 你是...

五年級作文競賽

小學五年級作文 選擇其中一題,寫一篇作文,內容要具體,能表達真情實感。以上。1 興趣 好奇心 問題意識 意志力 等是學習或做事能夠成功的幾個重要方面,請你選擇其中的乙個方面,自擬題目,通過一件真實的事寫一寫你身邊的乙個人或者自己。如 好問的冬冬 小小網球迷 最有意志力的丁丁 堅持做事的媽媽 等等。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