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作文

2023-01-08 03:57:02 字數 5774 閱讀 7635

1 我身邊的小能人

張海霞說起我身邊的小能人,那真是多不勝數。有二胡小王子某某某,體育健將某某某,數學高手某某某……可最令我刮目相看的還是她,乙個相貌平平,但廚藝卻很高超的女孩。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呱呱叫!

暑假裡,我就領教了一番……

那天下午,我去她家玩。我們倆正閒著無聊,突然,她眼珠子一轉,對我說:「你是客人,我這還沒好好招待你呢。

我做點心給你品嚐吧!你看怎麼樣?」我上下打量著她,冷笑一聲,諷刺道:

「你?你做的東西能吃嗎?」可她依然自信滿滿地說:

「走著瞧吧!」 我們倆來到廚房,她一邊對我說:「我先做乙個荷包蛋。

」一邊拿了乙個大鍋,放在煤氣灶上。 接著,她開啟了煤氣的開關,只聽「噗」的一聲,鍋底下冒出了藍色的火苗, 均勻地舔著鍋底,這把在一旁觀摩的我嚇了一跳,連連後退了幾步。她見了,笑著說:

「沒關係的,不會傷著你。」 聽了她的話,我猶豫了一陣,這才慢吞吞地走了過去。這時,鍋熱了,她開啟油瓶,小心翼翼地往鍋裡倒了一些油。

隨後,她從冰箱裡拿出了乙個雞蛋,在鍋的邊緣猛敲了一下,然後,在鍋的上方剝開殼,讓蛋清蛋黃落入鍋中。「快,退後!」當我還沒緩過神來,已被她拉到了後面,她微微一笑,說:

「如果你再不往後退,就要被濺出來的油傷著了呢!」說完,她走上前,用鏟子將鍋裡的荷包蛋轉了個圈,翻了個生,頓時,鍋裡冒出了油煙,散發出一股令人垂涎三尺的香味。最後,她從櫥櫃裡拿出了乙個土司盤,用鏟子將荷包蛋放在了盤子上,還在上面撒上了蔥花,倒了幾滴醬油,接著她又如法炮製,一盤香噴噴的荷包蛋就這樣誕生了。

望著這盤荷包蛋,我食慾大開,迫不及待地就開吃了…… 瞧我這記性,只顧吃,都忘了告訴大家她的名字了,她就是我的好友某某某。回家的路上,我想著她那高人一等的廚藝,心中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2美麗的星空

張海燕每到夜晚,美麗的星空都會準時地浮現在我的眼前,一顆,兩顆……越來越多,越來越清晰,她們像數不清的眼睛一眨一眨的,好像互相傳遞著什麼資訊,那麼高興,那麼神秘。小朋友們對美麗的星空是那樣神往,總在數一數到底有多少顆行星,而最後地,總是越數越多,眼花繚亂。

在美麗的星空中,行星多得沒法數,月亮只有乙個。月亮像畫一樣掛在天上,她像領著星星做遊戲的大姐姐,有時把臉藏起來,誰也看不見;有時成了乙個大彎鉤,像只小船飄動在星空的海洋裡;有時像乙個園園的大金牌發著淡淡的光亮,我彷彿看見月亮上有有人在向地球撒下美好的祝願……

我最愛看美麗的星空,尤其喜歡和媽媽、姥姥一起看。媽媽常指著星空告訴我那顆是北極星,夜晚可以辨別方向;那顆星是金星,又叫啟明星,上面有山,也有大氣,就是冷。她是地球的好姐妹。

而姥姥知識告訴我那條白白亮亮的天河,並指出牛郎星,那是織女星,她們本來是夫妻,後來被王母娘娘劃條天河把她們分開了,只准一年七月初七見一次面。這些科學的、傳說的故事真吸引人,我真想長上翅膀,飛到星星附近看一看,媽媽、姥姥講的故事到底是真是假。 美麗的星空,無邊無際,那麼寬廣,好像波瀾起伏的大海星星就像海中的魚兒,活蹦亂跳,那麼歡快。

我一邊**星空,心胸也好像在逐漸開闊,頭腦中的想像無限的展開;星星上有山、有水嗎?能發光發熱嗎?那顆星星上有人呢!

那裡的小朋友和我們一樣嗎?……

但是,美麗的星空有時也會不高興她躲在濃濃的黑雲後面,這時天上就會灑下兩滴毛毛雨,飄幾朵白茫茫的雪花,潤濕大地,妝點山河,但過了不久她又會重新露出可愛的笑臉。哎星空啊,星空你有著無窮的奧秘好像是很厚很厚的一本書,叫我永遠看不完,讀不懂。

我愛這美麗的星空,我愛這神奇的大自然!

3秋天的樹葉

張文茹秋天美得似一幅畫,蔚藍色的天空點綴著朵朵白雲,像乙隻只揚帆起航的輕舟在大海上漂遊.

清晨,我漫步在小道上,忽然,迎面飛下來幾片樹葉, 在晨風中飄飄搖搖,時起時落.秋葉飛在空中,像蝴蝶在飛舞,又像小鳥在飛翔.秋葉悄悄地落在地上,擠在了滿地的黃葉中間.

走著走著,我還發現了楓葉,它經了秋陽的薰染,經過秋風的吹佛. 一陣微風吹來,紅通通的楓葉就動起來,漸漸地,有些紅的楓葉就隨風落下來,彷彿是秋姑娘留下的影子.它們似乎捨不得楓葉媽媽,不時還搖搖手,這些楓葉像小鳥一樣,在那兒飛翔.

最後靜靜地躺在草地上.正在這時我不禁想到大詩人李白寫的一首詩《山行》: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楓葉是由葉柄和葉脈組成的,楓葉的柄紅紅的,葉片的形狀看上去像人的手,它的邊緣有點刺手,仔細看,才能看到隱約的葉脈,聞一聞,有股清香味,使人心曠神怡.

噢,秋季來了,秋葉已飄零滿地,每片葉子都帶著細細的水珠,好像是為自己落葉歸根而消出的感激淚水,落葉就這樣靜靜地躺下了,躺在大樹母親的腳下.

4我最崇拜的人

劉宇婷大家是否還記得「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這句話出於誰的口中?對!答案就是魯迅。魯迅是我最崇拜的人。

談到魯迅,不知怎麼的,我總習慣親切地稱他為「先生」。第一次見到先生的畫像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先生身著一件長衫,蓬鬆的頭髮有些零亂,但很精神,每一根都筆直地挺立著,一張又黃又瘦的臉上留有讓人一眼望後就難以忘記的八字鬍鬚。

最令我難忘的還是先生的雙眼,不大但卻很有神,眼神中流露出鷹一般的鋒利光芒,讓人不感直視,卻又給人以無窮的動力。

懵懂的少年時代是伴著先生的書度過的。《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跟隨先生去嬉戲,體驗一下冬日捕鳥的樂趣,再和小夥伴們一齊到魯鎮去**那精彩的「社戲」,嚐嚐那香噴噴的羅漢豆,一齊感受那純真無邪的童年趣事,一同分享那段美麗的童年時光。

曾聽到對先生這樣的評價:魯迅是中國文學史上的一座豐碑,魯迅是最深刻、最複雜、最矛盾,最具懷疑批判精神的文學巨人!而我之所以崇拜先生,並不是因為他是個出凡入聖的「神」,而是因為他是嚴格意義上的真正的人!

他在嚴酷地剖析外部世界的同時,以同樣嚴酷,甚至是近乎殘忍的態度剖析人的內心世界。從孔乙己的悲慘人生,祥林嫂的痛苦命運和阿q的精神勝利法,先生帶領我們經歷了人生的悲歡離合,讓我們嘗盡了世態炎涼,更讓我們具體透徹地了解中國人的劣根性。

而這些人物形象的塑造,讓我們思考了許多也懂得了許多。先生就是這樣,他用一支如太史公般的倔強的筆去書寫黑暗,他義無反顧的理性精神如一盞高高懸起的孤燈,光芒穿越了時空,一直照亮到今天!

今時今世,人們讀魯迅。從他身上讀出人性的真善美,讀出世道的黑與白,面對這樣一位偉人,我們有什麼理由讓他寂寞呢?

或許有人認為,先生的文字過於冷峻和沉重,不符合當代人的口味。難道先生的思想和精神不適應於當今社會,不值得我們去繼承和發揚了嗎?不!

絕不是!當我們沉醉於商業的喧囂中無法自拔時,一顆浮躁的心怎容得下那充滿痛苦的靈魂拷問和鋒利的匕首投槍?再看看老一輩學人,他們曾在文章中那麼深切地懷念先生,並不斷吶喊告誡我們:

年輕一代一定要讀魯迅!不讀他,我們無法直面繁雜的人生;不讀他,我們無法看到心靈深處的鄙陋;不讀他,我們無法守住那片高潔的精神家園!

先生一直以父親般的胸懷寬容著我們,等待著我們。讓我們一齊走出浮躁的海面,以後輩學人的身份,帶著一顆不染世俗習氣的心,與他進行靈魂深處的對話吧! 好像是這個

5競選班長

張海燕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今天,我能站在這裡參加這次班長選舉,既高興又自豪。

我叫***。我以前的性格內向,做事缺乏信心,膽子也比較小。特別在課上,老師提問時,生怕答錯,回答的聲音很小。

現在的我已經不想像以前那樣,想通過這次競選班長的鍛鍊,將自己搖身一變,成為乙個活潑開朗、積極樂觀的孩子,希望同學們相信我,讓我擁有這個鍛鍊的機會。

次競選班長,讓我悠然想起香港特別行政區剛剛結束的特首選舉。曾蔭權先生的競選口號是「我會做好這份工作」,在這裡,我也這樣跟大家許下諾言「我也會做好這份工作」。

假如我真的當選班長,我會團結其他班幹部,同心協力搞好班級的紀律、衛生、學習成績,維護班級的榮譽,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增強同學們的集體榮譽感。同時,我會動員、組織成績好的同學,主動去幫助成績稍欠理想的同學,讓大家的成績共同提高,因為學習才是我們學生的主要任務。

假如我當選了班長,我會成為老師和同學們溝通的橋梁。有時候,同學對老師或學校有一些想法,但他們不敢跟老師說,誤會積壓在心底,慢慢地造成了對老師的反感,從而影響了師生關係,大大降低了學習的效率,此時,我會及時把同學們的意見反饋給老師,也會及時把老師的設想跟同學們溝通,這樣,我們班級就會變成乙個優秀的班級。

假如我落選了,說明我還有許多缺點,我將不斷自我糾正,爭取進步,決不氣餒,下屆再選。

最後,我再次真誠地希望同學們選我當班長,讓我做同學們的忠實「僕人」。

謝謝大家!

6晚霞王小丫有的人喜歡天上的繁星,有的人喜歡皎潔的月亮,還有的人喜歡那如火球般的太陽。可我卻喜歡那絢麗多彩的晚霞。

晚霞如詩如畫,令人心曠神怡。每當我獨自一人欣賞晚霞時,那如同仙境般的晚霞總能使我忘掉一天的煩惱、疲勞,讓我置身與另乙個世界。

晚霞就像畫師正在調色盤裡調顏色,等他調好了,晚霞中最美麗的景象也出現在我們眼前。在那一望無際的西邊天空燃起了「熊熊大火」,這時消防隊趕到了,他們立即滅火,隨著太陽的落下,火勢也越來越小了。

當太陽完全落入西邊的山後,如火般的晚霞也隨著人們的歡笑聲收起它最後一絲亮光。

在日出和日落前後的天邊,有時會出現五彩繽紛的霞。日出前後在東方天空看到霞稱早霞,日落前後的霞稱晚霞。

霞是由於日出和日落前後,陽光通過厚厚的大氣層,被大量的空氣分子散射的結果。當空中的塵埃、水汽等雜質愈多時,其色彩愈顯著。如果有雲層,雲塊也會染上橙紅艷麗的顏色。

日出前後出現鮮紅的朝霞,說明大氣中的水汽已經很多,而且雲層已經從西方開始侵入本地區,預示天氣將要轉雨的徵兆。出現大紅色金黃色的晚霞,表示在我們西邊的上游地區天氣已經轉晴或雲層已經裂開,陽光才能透過來造成晚霞,預示籠罩在本地上空的雨雲即將東移,天氣就要轉晴

7童年趣事

譚成方童年,是一方沒有莠草、汙穢的淨土,是一片無遮無攔明朗的天空。這裡流淌的純真與甜美,總會使人產生難以忘懷的回憶。

記得我4歲那年,迷信的奶奶告訴我:「要是剪掉了胳膊上的毛,會變成瘋子。」 幼稚而好奇的我聽了以後,半信半疑,手癢癢的,老是想試試看,但又怕家人和親戚為我擔心。

可是沒試,就老是惦記著,越惦記,就越是想試。

於是,我準備馬上試。我拿出那可怕的剪刀,用顫抖的右手慢慢地靠近左手胳膊上的一根毫毛。剛要剪,我又停了下來。

心想:「我要是真的變成乙個瘋子,會不會像老鼠過街一樣人人喊打?爸爸、媽媽和奶奶會不會不再疼愛這個傻孩子了?

」我越想越害怕。我猶豫了許久,才把胳膊上的毛剪掉了。一剪完,我什麼都不顧地鑽進被窩裡,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醒來時,我發現,我還是原來的我,乙個正常的小女孩。於是,我不顧一切,高興地蹦到奶奶身邊,撒嬌地說:「奶奶呀,奶奶!

我今天剪了胳膊上的一根毫毛,可沒變成瘋子啊!」奶奶聽了以後,笑了笑,摸著我的小腦袋,沒說什麼。

這件童年趣事已留在我記憶的閘門裡。但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懂得了:凡事要相信科學,不能相信迷信。

8 另類老師

顧雪峰 二年級上學期,我們班新來了一位教語文的陳老師,她不僅年輕貌美,口齒伶俐,普通話和教學方式也是一流的,「文」能「罵」得你「歸田隱居」,「武」能舉起粉筆「行雲流水」。

一天,陳老師教我們詞性知識。大部分同學都認真聽講,只有兩個同學正在「夢裡水鄉」。陳老師靈機一動,問了乙個大家較易回答的問題:

「睡覺和認真分別是什麼詞性?」我舉手回答道:「睡覺是動詞,認真是形容詞。

」陳老師藉機幽默:「現在班上大多數同學是『形容詞』,也有個別同學是『動詞』噢。」我們聽了是哈哈大笑,在我們的笑聲中,兩個半醒半睡的同學極不好意思地坐直了身子,陳老師趁熱打鐵:

「好!個別『動詞』也成了『形容詞』了!」

期中考試,同學們考得不理想,陳老師誠懇地對我們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沒有盡力耕耘,在此向大家檢討,但教與學是互相關聯的,我們班有一批『逍遙派』,上課時,有的在『雲中散步』,有的在搞『地下活動』,還有的中了我的『流星粉彈』也渾然不知。

你們說說,這樣的『練功』能修出自己的『最高境界』嗎?我希望有限的過去都以現在為止點,無限的未來都以現在為起點,只要我們一起重頭再來,發奮圖強,我深信你的『功夫』一定會突飛猛進的,此所謂『失敗是成功之母』,我等著你們功成名就的喜訊!」說完教室裡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

也許你會說,這也稱得上是另類老師嗎?我想另類,字典上並沒有這個詞條是不需要我用確定的字義去解釋它,我想這就是一種感覺吧,但它確實讓我感受到了一位敬業老師對學生的關愛。

五年級作文

我的裝飾盒 五年級王天資 我八歲那年姑媽從青島給我帶回一件禮物,它不是文具,也不是玩具,而是乙個精美的裝飾盒。這只裝飾盒是八角形的。只用水晶做的,雖然它的外表不是花花綠綠的,但它那通著銀光的體晶寶石透明打動了我。陽光一照,反射出耀眼的光芒,令人賞心悅目,裝飾盒上刻著一顆 心 是提醒我們精心保護它,愛...

五年級作文競賽

小學五年級作文 選擇其中一題,寫一篇作文,內容要具體,能表達真情實感。以上。1 興趣 好奇心 問題意識 意志力 等是學習或做事能夠成功的幾個重要方面,請你選擇其中的乙個方面,自擬題目,通過一件真實的事寫一寫你身邊的乙個人或者自己。如 好問的冬冬 小小網球迷 最有意志力的丁丁 堅持做事的媽媽 等等。2...

小學五年級作文

如果要論起姜進超的罪狀,那可是三天天夜也說不完 把粉筆灰倒別人的脖子裡,上活動課偷偷回來喝別人的水,別人跑步時突然下絆,將蟲子放到別人的書包裡,為了這些防止這些惡作劇,我們全都練成了身手敏捷的高人。但是,如果要提起他的優點,更是到了猴年馬月都道不盡。他雖然淘氣,愛捉弄別人,可是他有著一副英雄心腸。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