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作文

2021-03-04 00:57:28 字數 3912 閱讀 2729

我的裝飾盒

五年級王天資

我八歲那年姑媽從青島給我帶回一件禮物,它不是文具,也不是玩具,而是乙個精美的裝飾盒。

這只裝飾盒是八角形的。只用水晶做的,雖然它的外表不是花花綠綠的,但它那通著銀光的體晶寶石透明打動了我。陽光一照,反射出耀眼的光芒,令人賞心悅目,裝飾盒上刻著一顆「心」,是提醒我們精心保護它,愛護它。

盒子裡裝著藍藍的海水,只要輕輕一搖動,立刻水波翻滾,真有點像海上的波浪呢!在「海面」上,有六位衝浪者,其中三個男的,各戴一副墨鏡,正在劈波斬浪,勇往直前;三位女的,,身穿五顏六色的泳裝,不甘示弱,緊跟過後,就像一場精彩的表演。我彷彿聽見眾人的呼喊。

這個裝飾盒就放在我的書桌上,伴我早讀、讀書、寫作業、睡覺。

當我每次不開心時,我就會遙遙這個裝飾盒,這時我就會聽見衝浪者的聲音。你好,請不要不開心好嗎?我們給你表演節目。行嗎?這時我就會把不開心的事拋到九霄雲外。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裝飾盒,我想她一定會陪伴我成長。

媽媽,我想對你說

五年級王毅然

望子成龍是是每乙個家長的心願。雖然媽媽也望子成龍,但從不想別的媽媽那樣過分要求孩子。當我犯錯誤的時候,媽媽總是當面指出我的缺點,讓我改正錯誤。

當我的學習有一點進步,媽媽就會露出滿意的笑容。記得四年級的時候,由於我貪玩,經常缺作業,班主任老師讓我請家長。我怕挨打,不敢。

幾個星期之後,楊老師悄悄跟著我來到了我家,向媽媽說明了我的學習情況。媽媽聽後並沒有打我,而是問我說:「你為什麼不完成作業?

」我說:「因為我想玩。」媽媽說:

「不管老師為什麼來找媽媽,一定要告訴媽媽,即使你犯了多大的錯誤,媽媽也會原諒你。知錯就改還是媽媽的好孩子。」她教我學習一定要老實勤奮,做人一定要誠實。

遇到我不懂的問題,媽媽便會和我一起分擔,幫我解決。媽媽,我想對你說:「我愛你。

」晚上,在燈光下,我看到了媽媽的頭上又添了幾根銀絲,眼角上又多了幾條細細的皺紋……

媽媽,我真想對你說:「我愛你,我的媽媽。」

我的竊讀記

五年級李樂迪

乙個星期六的早晨,我正在作業的大海中掙扎。「爸爸媽媽都出去了我偷偷的看一下書也無妨!」我這樣想著,便從書櫃中取出一本剛買到的《小哥白尼》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

我像一條魚兒紮進了大海,文章一篇接一篇的讀完,才發覺時間已經過去了很久。

唉!我這個人不讀書還好,一讀書就把什麼事就忘記了。在不知不覺中我忘記了時間,忘記了未完成的作業……糟了!

老爸快回來了!作業還沒有做多少,我趕緊埋頭做了起來。老爸回來之後!

將我狠狠的教訓了一頓,雖然被罵的狗血淋頭,但我心裡還是美滋滋的。

另一次更絕,我一直看到爸爸回家!當老爸「嘭」的一聲把書房門開啟時,我才從書海中驚醒,趕緊一把將書塞進書桌。結果,還是挨了一頓香噴噴的「竹板炒肉絲」啦!

為了看到更多自己喜歡的課外書,我和爸爸玩這種捉迷藏的遊戲也不是一次兩次了。我常常把書房門關著做作業,為的就是偷偷地看課外書,可老爸把偏偏經常來吧書房門開啟。我只好改變戰略戰術,劍術藏在作業本下,課本下,抽屜裡,可老爸總是向警察一樣將書一一搜出,還不停地吼叫:

「作業做完了才准看!」我知道老爸是為我好,課作業寫完了又該睡覺了,哪有時間看書!

現在,我的學習成績優異,有很大的功勞都要歸功於愛讀書。莎士比亞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

我愛讀書,我更愛「竊讀」

遨遊漢字王國

五年級王耀偉

這個星期老師帶我們去了漢字王國,我收穫的可多了,都可以把我的書包裝的滿滿的,讓我們開啟回憶錄好好看看漢字王國吧。

首先我們去了字謎七則,我在這是認識到好多的漢字和有趣的字謎,一口咬掉牛尾巴,是什麼呢?牛一張口,口把牛尾巴咬掉,成了告字;一箭穿心,小朋友你們猜到了嗎?心被一支箭穿過心,就成了必字……

然後是有趣的諧音:飛機上掛水瓶——高水平(瓶)、空中布袋——裝瘋(風)……倉頡造字也很有趣,倉頡是看到了鳥的足跡和龜紋、蟲蛇黍稷、山川和草木等東西造了文字。古人真是偉大啊!

我們還看到了漢字的演變由甲骨文、金文、篆書、隸書楷書,我印象最深的是,贊漢字,這首詩讚美的漢字,是由汪竹柏寫的,看了這首詩後,我不得不感到漢字的千變萬化,無奇不有。我們還學到了一點值萬金、街頭錯別字……

好了,看了這些你們有不少收穫吧!

我與書的故事

五年級王梓揚

一本好書,蘊含著豐富的知識和美好的情感。閱讀一本好書,就是跨越時間和空間,同睿智而高尚的人對話。培根曾說過:「讀書給人以快樂,給人以光彩,給人以才幹。」

我總是幻想自己有乙個房間,房間裡的角落裡都堆滿了書,除此之外不要任何東西。將自己置身其中,沒日在樹叢中睡去,每日在樹叢中醒來,甘願做乙隻小小的書蟲—慢慢的啃噬著成千上萬的書本。沉醉於扣人心弦的情節中,感嘆與書中所描繪的世態荒涼,於**人物的內心界,跟書中一切進行完了樂談。

讀《查理九世》,就好像我跟墨多多一起冒險;讀《查理日記》猶如我跟查理·瓦倫貝爾一起破密未知的事情;讀《斗羅大陸》;彷彿我跟著小雨浩一起長大一起學習;讀《怪物大師》就像我和布布路一起堅強一起鍛鍊;讀《哈利波特》我同哈利一起伸張正義,出去惡棍。我讀……

讀書真的讓我有意想不到的收穫,我相信,我和書的故事永遠不會畫上止符,讓我和書繼續成長

我與書的故事

五年級王子彤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是啊,進入書的世界,傾聽書的話語,真的可以使我們變得聰慧,多讀好書就等於和許多品德高尚的人談話。讀書真是樂趣無窮!

我在很小的時候,就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那時我的書是大人們給我講的百聽不厭的故事,那許許多多的道理故事使我懂得了許多道理。我最早看的書是《龜兔賽跑》,它是一本***,雖然沒有幾個字,可內容和畫面卻深深地吸引著我,從此我和書成了親密的朋友乙個週末,我在為下週語文課查詢資料,翻了幾個書櫃都沒有找到合適的資料,卻意外發現了一本名叫《驚魂街驚魂記》的**。仔細一看,它是一部科幻**,被譯為三十一種文字全球銷量達2.

7億冊……挑釁的話語和驚人的數字使我不由自主的拿起書本,進入了書的世界。我彷彿和兩位主人公一起在驚魂街上逛來逛去,一會遇見狼人,二會遇見海怪……我正津津有味的讀著,媽媽一聲「吃飯了」打斷了我在驚魂街上的旅行。我先應付著媽媽,腳卻沒有挪動,又看了很久,直到爸爸奪走了那本書,我才坐到桌前,塞了兩口飯,但我的心思還在書上,心想主人公遇見狼人會怎麼樣?

我根本顧不上吃,東找西找……太好了。書就在椅子上!我抓起書繼續讀了起來。

媽媽生氣了。無奈之下,我只好狼吞虎嚥的吃光了公尺飯,就又拿起書迫不及待的讀了起來。

我與書的故事還有許多,走進書的世界,置身於海洋,你可以盡情遨遊。

我的文具盒

五年級王雅靜

我有乙個漂亮的文具盒,那是前年期末複習的時候,爸爸給我買的。

這個文具盒長30厘公尺,寬8厘公尺,粉紅的中間有乙個可愛的**貓,兩條不同的灰色紋理,貼在文具盒上

文具盒,不光美麗,而且內涵十分豐富,為我的學習立下了汗馬功勞,一支方便的自動鉛筆夜靜悄悄地排列在2號位上,彷彿在休息。對了,瞧,還有乙個最小的橡皮沒介紹到,他向來那麼本分,那麼規矩,是「兄弟姐妹們」最喜歡的小夥伴。這個家族的成員從來沒吵過「嘴」,也沒翻過「臉」,它們時刻的牢記自己的職責,一起努力團結戰鬥。

文具盒身負重任,工作認真,是一位稱職的「好幫手」,有了它我就能迅速的完成作業。

謝謝你,我的好幫手——文具盒。

遨遊漢字王國

五年級王婭夢

這兩周,老師帶我們去漢字王國轉了一圈,收穫非常大,看到了許多新奇的玩意兒!如:有趣

的猜字謎、小淘氣諧音、漢字的演變過程……但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一點值萬金。

《一點值萬金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是烏魯木齊掛麵長的人由於不細心,錯把烏魯木齊寫成了鳥魯木齊,就這一點只差,就使18萬元的塑膠袋變成了一堆廢品,讓18萬元就這樣付之東流了。啊!如果掛麵廠的工作人員和進出公司的人認真檢查,就不會造成這麼大的經營損失了!

再想想自己,平時默寫時粗心大意,就像掛麵廠的人一樣,讓100分就這樣悄悄地溜走了。所以自從學過這篇課文後,我一定要改掉這種壞習慣,不會再應為一點錯誤而造成巨大的損失。

啊!漢字的魅力太大了!他們就像乙個個活潑可愛的在紙上玩笑嬉戲,在紙上自由的奔跑。他們像乙個個想象的天地,任你盡情飛翔。他們生動形象,他們蓋世無雙,他們鳳舞龍翔,他們古

色古香……

真是小小漢字知識多多,蘊藏知識飽滿我!

五年級作文

1 我身邊的小能人 張海霞說起我身邊的小能人,那真是多不勝數。有二胡小王子某某某,體育健將某某某,數學高手某某某 可最令我刮目相看的還是她,乙個相貌平平,但廚藝卻很高超的女孩。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呱呱叫!暑假裡,我就領教了一番 那天下午,我去她家玩。我們倆正閒著無聊,突然,她眼珠子一轉,對我說 你是...

五年級作文競賽

小學五年級作文 選擇其中一題,寫一篇作文,內容要具體,能表達真情實感。以上。1 興趣 好奇心 問題意識 意志力 等是學習或做事能夠成功的幾個重要方面,請你選擇其中的乙個方面,自擬題目,通過一件真實的事寫一寫你身邊的乙個人或者自己。如 好問的冬冬 小小網球迷 最有意志力的丁丁 堅持做事的媽媽 等等。2...

小學五年級作文

如果要論起姜進超的罪狀,那可是三天天夜也說不完 把粉筆灰倒別人的脖子裡,上活動課偷偷回來喝別人的水,別人跑步時突然下絆,將蟲子放到別人的書包裡,為了這些防止這些惡作劇,我們全都練成了身手敏捷的高人。但是,如果要提起他的優點,更是到了猴年馬月都道不盡。他雖然淘氣,愛捉弄別人,可是他有著一副英雄心腸。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