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開學講話稿

2023-02-13 07:03:05 字數 1748 閱讀 9272

同學們,從今天開始,當有人問你,你是哪個班同學,當你往作業本上書寫班級時,你將要寫成九14班。九年級,就這樣悄無聲息地便來到了。似乎曾經還是那個懵懵懂懂,由家人陪伴著,由小學生變成初中生的那個害羞的男孩女孩,轉眼再有一年,我們便要離開這個校園。

記得一年前,剛接手咱們班級時的情形,看到當時班裡糟糕的成績,看到大家打掃衛生時的一盤散沙,看到不在學習狀態的一些同學。當時的我非常茫然,因為我不知道,遇到我,會給大家帶來什麼改變?但是我是個不服輸的人,既然有緣我們成為了師生,我便盡我的力量去引領大家,不管結果怎樣,我只要不愧對於自己的心,不愧對這50個家庭就好。

經過一年的相處,我看到了大家的改變,我們班的成績穩步上公升,衛生習慣逐漸養成,比學趕超的風氣也越來越濃。這樣的班級環境下,有很多同學成績也有了大幅的提高。這些同學的進步與他們平時上課認真聽講,下課認真完成作業,及時解決自己不懂的問題都有很大的關係。

我們應該對這些進步的同學表示祝賀!

那有些同學要問了,初一初二我都沒有好好幹,現在初三了,再去努力還有用嗎?我想用一句話來回答:努力了不一定會成功,便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

但是努力了,我們面對結果,內心是坦然的,不管將來這個結果是好是壞,都可以告訴自己:我是我竭盡我所有的能量換來的結果,對於我來說,它就是最好的!

最近,一名農民工留在xx省實驗中學黑板上的寄語,經朋友圈各種**,火了。這是做室內裝修的農民工與中學生的對話,這段話在省實驗中學九(10)班的黑板上,不捨得擦去。農民工黑板上留下勵志話語這段話是這樣的:

不奮鬥,你的才華如何配上你的任性;不奮鬥,你的腳步如何趕上父母老去的速度;不奮鬥,世界那麼大,你靠什麼去看看;乙個人老去的時候,最痛苦的事情,不是失敗,而是我本可以。每個人心裡都有一片海,自己不揚帆,沒人幫你啟航,只有拼出來的成功,沒有等出來的輝煌!落款是「農民工致所有的莘莘學子」。

劉大剛說,當初因為家裡條件不好,初中畢業就外出打工,全國都走遍了,這麼多年更能感受到知識的重要性。自己有兩個孩子,老大高中沒上完就來鄭州打工了,老二現在在老家上小學,由父母照顧。但父母都要在地里幹活,而且也不認識幾個字。

自己沒有給孩子創造乙個好的學習環境,真的很愧對他們。如果能回到從前,肯定會倍加珍惜上學的機會。

所以,這開學的第一句話,我就是想告訴大家,初三拼一年,不要留遺憾!

有的同學現在一聽這句話,熱血沸騰,一面對老師們的輪番上課,和那堆成山的作業,就又要打退堂鼓,我一直信奉一句話:最接近成功的時候就是最難熬的時候。許多人都是倒在了最接近成功的地方。

面對快節奏的學習和作業,我們要做的就是堅持一件事原則。一次只專心地做一件事,全身心地投入並積極地把它做成功,這樣你就不會感到筋疲力盡。把你決定去做的那件事當成是一大排抽屜中的乙個抽屜。

你的工作只是一次拉開乙個抽屜,令人滿意地完成抽屜內的工作,然後將抽屜推回去。不要總想著所有的抽屜,而要將精力集中於你已經開啟了的那個抽屜。了解你在每次任務中所需擔負的責任.

了解你的極限。如果你把自己弄得筋疲力盡和失去控制,那你就是在浪費你的效率、健康和快樂。選擇最重要的事先做,把其他的事放在一邊。

做得少一點兒,做得好一點兒.才能在工作中得到更多的快樂。所有當有時覺得累時,就告訴自己,不去想還有多少事,做好眼前事再說。

最後,我想給大家說的一句話是,珍惜同學緣,過好這一年。我們大家都知道,上一年,我們班發生了幾起同學之間鬧矛盾的事件,有男生也有女生。這些都讓人感到很無奈,現在想想有多大點事, 如果當時我們每個人都克制一下自己的衝動,默數六十秒後冷靜下來再做出處理,那我們會少發生多少摩擦呢!

乙個人能戰勝自己,那這個人將來也是乙個內心強大的人!還有一年,大家就各自走上自己不同的人生之路,會認識新的同學和老師,希望大家團結一心,相互鼓勵,共同進步,創造輝煌明天 !

開學講話稿

俗話說 無規矩,不成方圓 這個規矩就是紀律,我們知道良好的紀律是學好科學文化知識的保障,為些,我們對於那些遲到 早退 曠課 逃課 上課睡覺 玩手機 看 在教學區打籃球 將零食帶進校園的,損壞公物 說髒話 抽菸 喝酒 在校園聽 打口哨等行為要嚴肅處理,情節嚴重的有必要讓你登台亮亮相。另外,學校不允許做...

開學講話稿

016年春季開學典禮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新春伊始,萬物復甦,在這春回大地的日子裡,我們迎來了新學期的開始,此時此刻,請允許我代表學校,向敬愛的老師們 親愛的同學們致以最誠摯的問候和最美好的祝願。我今天講話的題目是 爭分奪秒,完成新學期目標任務。過去的一學期,學校各項工作有序...

開學講話稿

新學期開學講話稿 充滿希望,迎接新學期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告別愉快的暑假生活,我們又迎來了生機勃勃充滿希望的新學年。今天我講話的主題是 充滿希望,迎接新學期 面對新學期,新形勢,新任務,新機遇和新挑戰,我們應該有新的希望,新的決心,新的憧憬。那我們應該怎樣做呢?一 希望同學們熱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