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七年級軍訓總結匯報材料

2023-02-13 02:51:03 字數 1803 閱讀 8845

德順中學201x年學生

軍訓總結

我校201x年學生軍訓從8月23日開始至8月30日結束,歷時7天,參訓學生為我校

七、八年級全體同學。軍訓以提高學生的國防觀念、加強組織紀律性,激發愛國主義精神為目的,取得了預期的效果,軍訓成績顯著!

本次軍訓工作,在校領導小組的正確領導下,在各部門的通力協助下,形成了職責分明,相互配合的組

織體系。按照學校指導思想,堅持嚴格要求,嚴格訓練,同學們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風,在三位教官的悉心指導下,同學們普遍增強了體質,磨練了意志,鍛鍊了堅強的品質,培養了團結協作精神,學會了用紀律來約束自己,用修養來規範自己,加強了紀律性,培養了集體主義精神。現總結如下:

一、統籌規劃,精心組織為了高質量地完成今年的新生軍訓工作,切實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學校成立了以校長趙世林、副校長石恒為核心的軍訓領導小組,由政教處牽頭負責軍訓期間的統籌、組織

工作,由三名教官對兩個年級共7個班開展以佇列隊形、內務整理、國防教育為主要訓練科目的軍訓活動,軍訓後舉行會操驗收,真正做到了組織有序,分工合理。軍訓期間,學校領導經常到場指導工作,學校醫務人員隨時做好醫療服務保障;班主任全程跟班,兢兢業業,一絲不苟,全身心投入,與同學們同甘共苦。這些,都是本次軍訓順利開展並取得成功的有力保證。

二、嚴格訓練,保證質量

嚴格訓練管理,是實現軍訓學生「增強國防觀念,加強組織紀律性,激發愛國主義精神」的根本保證。學

校要求學生要以一名軍人的身份來要求自己。由於天氣熱、時間緊,任務重,為了達到預期的軍訓效果,學校安排了同時開展校紀校規的教育與學習,並制訂了詳細的軍訓期間作息時間表,保證了軍訓期間學生的休息,從精神飽滿、士氣高昂的動員大會到有苦有樂、有聲有色的佇列訓練;從整齊劃

一、口號嘹亮的方陣彩排到碩果累累的匯報表演;從嚴整有序的日常訓練到充滿歡歌笑語的課間休息,在訓練中表現出了姿態端正、軍容嚴正、作風過硬、令行禁止、雷厲風行、行動緊張、態度嚴肅的軍人形象,服從意識、集體觀念、協作

精神、友愛思想、和諧理念和組織紀律性都不同程度的得到了強化,為今後的教學管理和校紀校規建設打下了堅實的思想基礎。在學校舉辦的軍訓驗收活動中,分別就隊例、齊步與跑步、正步與立定等基礎科目進行了展演,期中七(4)班獲得集體獎第一名,在軍歌歌詠比賽中七(2)班獲得集體獎第一名。

三、嚴格管理,服務學生軍訓期間一是注重抓紀律的落實和作風培養,嚴格對軍訓學生實行軍事化管理,通過抓佇列、抓作風,增強他們的組織紀律觀念,培養了他們「一切行動聽指揮」,從而達到訓

管結合,作風轉變的目的;二是建立了軍訓考勤制。每天出操前進行點名,登記出勤情況,沒有特殊情況不得請假,增強了同學們的時間觀念;三是嚴格訓練場的管理。從軍訓的第一天開始,不管是在訓練中還是在休息期間,都嚴格要求,做到準時出操、準時訓練、準時休息、準時收操。

管理是為了更好的為學生服務,健全的管理機制為學生今後的學習生活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四、密切配合,整合力量。 為了調動教官、班主任的積極性,形成軍訓工作齊抓共管的格局,我校採取了以下幾項措施:第一,要

求班主任深入班級指導學生軍訓,開展思想政治工作,並定期對其工作狀況進行檢查。第二,加強與教官的合作,做到目標一致,情感交融。鑑於以往教官重技能培訓,輕內務整理傾向,我校對內務整理活動的次數、標準作了嚴格規定,並取得了對方的認同,在軍訓目標上達成一致。

我校以高度的責任感、務實的工作作風贏得了對方的信任。而教官嚴謹的作風、高昂的鬥志也深深地影響了我校教職工。在整個軍訓期間,軍校雙方配合默契,為軍訓工作的順利開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軍訓中,體現了高度的軍人優秀品質,面對酷熱,教官時

刻和學生在一起,在練習中整天喊著口令,連聲音都變得沙啞,學生動作不協調,從不謾罵學生,總是耐心地進行指導。同時我們的班主任老師也一樣,始終陪伴著他們的學生,關注他們的生活,對學生做心理輔導工作,保證了這次軍訓工作的圓滿完成。

七年級軍訓總結

軍訓即將結束,留給我們的是美好的回憶,是嚴格的組織紀律性和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風,是堅強的意志和不斷追求 勇往直前的精神,是強烈的愛國心和報效祖國的理想。因此,在以後緊張的學習生活中,我希望同學們以這次軍訓為起點,做到以下幾點 1 把軍訓中養成的軍人作風保持下去,帶到我們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高標準,嚴要...

七年級新生軍訓總結

總結一 六天軍訓雖短,卻給我們上了初中的第一課。軍訓中,有苦,有累,但更多的卻是無盡的快樂。軍訓的第一課就是站軍姿,抬頭 挺胸 十指夾緊貼於褲縫,真是難受,雖然有教官陪我們一起站,可我們還是堅持不住,頭上頂著火熱的陽光,我感覺到汗從我的額頭滴到了地下。真是苦,這還不算苦的。聯絡正步的時候,教官讓我們...

七年級主題班會材料

班會主題 文明在我心 安全伴我行 班會目標 1 讓學生通過禮儀學習,掌握禮儀規範。2 讓學生通過安全知識的學習,掌握安全規範。3 聯絡自身實際,學生暢談今後應如何做乙個守規守紀的文明學生。班會時間 周一下午第三節班會課 主持 學生班幹部 楊舒妍 班會議程 1 由班長組織學習教導處下發的 禮儀規範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