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語文教師家長會發言稿 易修改版

2023-02-13 00:30:05 字數 925 閱讀 5494

本文部分內容來自網路,本司不為其真實性負責,如有異議或侵權請及時聯絡,本司將予以刪除!

== 本文為word格式,**後可隨意編輯修改! =看著孩子一年年長大,我想您除了為孩子的成長感到喜悅,也會有更多的憂慮:孩子公升入三年級了,一切都在發生著較大的變化,語文知識的學習更加廣泛了,中高年級的學習不同於低年級的學習了,現在除了基礎知識以外,就是閱讀和寫作了。

而閱讀則是學生對文章的分析、理解、歸納和概況等綜合能力的體現。所以,有不少家長覺得語文學習是一件頭疼的事情。確實如此,如果說,數學有一條線,牽一髮而動全身,像直瀉而下的瀑布的話,那麼,語文就好比是茫茫無邊而又深不可測的大海。

孩子們怎樣才能在這樣的大海浬自由自在地遨遊呢?怎樣讓他們在小學階段的後三年跑得穩、跑得快、後勁足呢?這就是我們共同要**的問題。

我想,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如何幫助孩子重新樹立學語文的信心,重新感受到語文課的樂趣。

三年級知識學習廣泛了,一二年級的時候,我們主要是一些非常基礎的知識,拼音、生字、詞語讀幾遍抄幾遍,也就是說只要孩子肯下功夫記,一般不成問題,但是,現在可就有點不同了,因為現在除了以上的基礎知識以外,有更多比較「活」的題,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這些題目是沒有什麼最標準的答案,可以是一題多解,不像學生字、拼音該怎麼讀就怎麼讀,所以這就對學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基礎還必須扎扎實實地掌握、同時還要拓展孩子的思維,從不同角度去考慮問題,學習方面的改變還表現在內容增加了,並開始練習寫作文,如果基礎方面不紮實,寫作也就困難了,因為寫作文必須要有事實的語言,如果積累少了,寫作文時就沒話說,這就要辛苦我們各位家長,要輔導孩子進入中年級,順利過渡到高年級。因此,有一些學生因為不想學,為了逃避寫作業在家長面前說:今天老師沒布置作業,或者說:

「在學校已經做好了。」這就要我們家長檢查一下是否已經完成,為什麼有的孩子越來越想學,成績越來越好,而有的孩子越來越差,除了孩子的主觀原因以外,相應的還要我們家長多抽點時間看看孩子的作業,輔導一下他們的學習,讓他們把成績搞上去。

三年級語文教師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朋友 大家晚上好!孩子已進入三年級第二學期了,一切一切都在發生著較大的變化,語文知識的學習更加廣泛了,中高年級的學習不同於低年級的學習了,現在除了基礎知識以外,就是閱讀和寫作了。而閱讀則是學生對文章的分析 理解 歸納和概況等綜合能力的體現。所以,有不少家長覺得語文學習是一件頭疼的事情。確實如...

小學三年級語文教師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朋友 大家下午好!我不再拉一些客套話,不再感謝你在百忙之中來參加家長會。雖然大家忙,但並不是日理萬機 你孩子在這裡讀書,你來參加家長會是應該的 來參加一次家長會,有多少效果我說不上,但你不來,你永遠不知道跟別的家長對教育認識上的差距有多大。原來的家長會有這個現象,老師在講台上恨鐵不成鋼地說著...

小學三年級語文教師家長會發言稿

膠州市第四實驗小學段瑞香 各位家長,你們好!很多家長已經對我很熟悉,我是這個班新來的語文老師段瑞香,從這個學期開始,我就和你們的孩子一起學習 生活,同時和您也將成為朋友,希望我們能夠相處得愉快。看著孩子一年年長大,我想您除了為孩子的成長感到喜悅,也會有更多的憂慮 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孩子成績不好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