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高三教師代表發言稿

2023-02-12 23:51:06 字數 2398 閱讀 8569

堅持奮鬥追逐夢想

——進入高三教師代表楊靜蕊發言稿

作為一中西山老師的乙份子,能夠陪伴大家走過人生中最絢麗的花季,我很自豪;今天,作為高三教師代表站在這裡,能夠與激情又充滿信心的的你們進行一次莊嚴而誠摯的交流,我很榮幸。

你們來到西山的一年半,有苦亦有甜。是你們陪伴著幾座孤零零的樓宇,成長為綠意盎然的校園;是你們青春美麗的笑臉,讓西山這個大家庭凝聚越來越多的溫暖;也將是你們的一往無前、不懼艱難,成就西山更美好的明天!

和你們相處的日子裡,你們的熱情,你們吃苦耐勞的品質,你們的愛心隨處可見,時常打動著我。忘不了冬至吃餃子,同學們怕老師吃不上,還給老師帶一碗回來,老師從心底裡感到了溫暖;上課時看到老師累了,同學們說:老師您坐下吧。

老師雖然沒坐下,但你們的話讓老師心裡暖暖的。同學由於生病行動不便,是你們伸出了友誼之手,把責任扛在你們稚嫩的肩頭,打飯,接送,無悔無怨。廁所裡沒水,保潔人員沒到位的情況下,同學們從其他地方接來水,把廁所也打掃得乾乾淨淨,你們能夠體諒學校的困難,無論比別人多付出多少都從無怨言,你們總是拍著胸膛,笑著說:

"老師,我們是西山老大,為這個家多付出點是應該的!"同學們你們辛苦了!

在學習方面,老師真切地感受到了你們的變化:會考前同學們的學習勁頭十足,傍晚路燈下有你們商討問題的身影,辦公室裡有你們問問題的身影,還湧現出了一批同學互幫互促,文理互幫的喜人場景。我還記得去會考的路上,有個學生看到咱們整齊的隊伍,說,呀,還有一中的學生。

口氣裡充滿了羨慕。幾所學校的老師對咱們的表現豎起了大拇指,真不愧是一中的學生啊,比那個那個學校的學生強多了。聽到社會上對咱們的讚嘆,同學們充滿了自豪感。

自豪我是一中人,我不能給一中抹黑,要發奮學習。一年多來,你們的學習生活發生了很大的變化,課堂上又多了那麼多渴求知識的眼神,問問題的明顯增多,就連課間都能把老師圍得水洩不通,自習課上能夠做到鴉雀無聲,早讀能夠做到任務明確,限時練效率提高。你們的變化真的喜人,你們的成績也有目共睹,同學們,你們表現得真的很棒,很值得為我們的出色表現鼓一次掌。

同學們,會考結束了,剩下的科目就是高考科目,可以說,我們現在就是一名準高三的學生了,你們是西山學校裡年齡最大的哥哥,姐姐,你們就是老大,你們的一言一行是弟弟妹妹們的榜樣,所以,從今天開始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把自己看做乙個準高三的學生,以高三的要求規範自己的學習,特別是要有紀律觀和時間觀。

要反思早讀課是否遲到、自習課是否聊天看閒書、時間是否已經充分利用好?這些細瑣的東西看似無傷大雅,但量變之後必是質變。每日鬆鬆散散無所謂到頭來只會後悔莫及。

高考在很大程度上便是一場與自己的較量,這條逐夢之路必定是一場艱難的征程。而我們要堅持奮鬥,追逐夢想!

現在,有些科目的一輪複習已經開始,這是夯實基礎的重要階段。基礎好的同學在這個階段應該不驕不躁,查漏補缺,"好"上再求"精",力求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基礎差的同學更應該查不足,補漏洞,勤記誦,多練習,一步乙個腳印地走下去,全力以赴,腳踏實地。所有的同學要分秒必爭,不小看任何乙個疑問,不放過任何乙個難點。

我們要抓住今天,切實地為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奮鬥。

還有,就是要有堅定的信心。要為未來艱苦的生活做好充足的心理準備。要耐得住寂寞,敵得住**,坐得住板凳。

再就是,我們還要有科學的方法。在這一年裡,最重要的是要聽取各科老師的意見。要分清兩個關係,即懂與真懂,會與真會。

我知道,有的同學學習上可能暫時落後,也一直堅持前行,學習本來就不是立竿見影的事情,這就更需要我們去堅持,切記:只要堅持,你就無所不能。

惰性與慾望人人都有,而差距便產生於有人能夠克制自己、約束自己,而有的人卻只為滿足於一時的快樂與舒適。我們是準高三的學生,不應該只在乎自己的心情,還應該看到自己的責任,不應該只是關注自己的喜好,還應該迎接挑戰,在最關鍵的時期做最應該做的事,完**生賦予的使命,你投入的越多,看到的風景越美。高三就是這樣的一段路,戰勝自己的惰性就是勝利,敢於向自己性格的弱點發起衝擊就是最大的收穫。

高三不僅是拼搏競爭的一年,也是幸福的一年。在這一年裡,你不必用炫酷的飾物裝扮自己,素面朝天更會等到真理的青睞;你不需在網遊中打發孤寂,考場中的學科測驗、操場上的體育訓練足夠充實而刺激。只要真誠地、心無旁騖得投入其中,你的目標就會越來越明確,混沌的意識會一天天清晰,無序的認知結構會走向有序,你的眼前會展現乙個開闊的新天地。

應該講,這種幸福是伴隨高三而至的。高三,讓你們時常品味競爭的樂趣,拼搏的甘露。擁有了高三便擁有了智慧型,擁有了高三便擁有了幸福,擁有了高三便揭開了你絢麗人生的序幕。

擁有了高三你就會真正體會到學習是快樂的。優秀的你,準備好迎接高三了嗎?

同學們,高三的學習是艱苦的,但你們並不孤單,你們是幸運的。我們西山學校,有以翟校長為首的優秀的領導隊伍指導方向,有全省聞名的特級教師姚紅老師做領頭雁,有以蘇老師為首的懷著必勝信念的年級團隊。我們西山所有老師,會陪伴你們度過充實的每一天。

如果你們有任何學習、生活上的困難或困惑,請告訴我們,我們一定會提供最大可能的幫助。你們的成功,是我們的最大心願。

同學們,你們是西山的驕傲。今天你們以西山為榮,明天西山定會以你為榮。同學們,老師們,從今天開始,我們擼起袖子加油幹!讓我們一起走進高三,走向成功!

代表高三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人生百年,幾多春秋。向前看,彷彿時間悠悠無邊度 猛回首,方知生命揮手一瞬間,真可謂 未覺春草夢,梧葉已秋聲 三年的高中生活就這樣即將悄無聲息地從我們耳邊滑過 面對即將到來的高考,或許同學們有的正為自己成績的不理想而彷徨,有的正為時間的短暫而嘆息,也有的卻不以為意...

高三教師代表發言稿

湘陰縣第一職業中專蔣欣 尊敬的各位領導 親愛的老師們 上午好!今天能夠作為高三教師代表作表態發言,我深感榮幸!首先感謝學校領導的信任和鼓勵,讓我們又一次站到了高三畢業班如此重要的教學崗位上。但我深知這更是一種鞭策和責任,因為我們肩上承載的不僅僅是個人的榮辱得失,更是一職專未來的生存與發展!所以在這裡...

高三教師代表發言稿

沒有過多的豪言壯語,沒有過多的慷慨激昂,在此我代表高三全體任課老師向同學們鄭重承諾 有你們的地方,有你們的時刻,就一定會有老師的身影!我們會給你們最嚴格的要求,也會給你們最悉心的關愛,我們會給你們最有針對性的指導,也會帶給你們最有效的幫助。請同學們相信,我們是你們前進路上最明亮的燈塔,我們是你們最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