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百日誓師大會教師發言稿

2023-02-12 23:51:04 字數 5307 閱讀 8285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指大多高中在距離全國高考只有100天時舉行的一次全校性大型師生會議。下面是為為你整理的高三百日誓師大會教師發言稿4篇,歡迎閱讀。

只有100天了。這是多麼令人激動的時刻啊,因為現在離我們那夢想中的大學是那麼的近了;這是多麼讓人振奮的時刻啊,因為100天以後我們將在這片傾注了三年汗水的土地上收穫累累果實。

我想用乙個故事和兩句話來表達我對你們的祝願和叮嚀。

乙個獵人帶著獵狗去打獵,碰到乙隻野兔,獵人舉槍打傷了野兔,獵狗馬上衝上去。獵狗盡力地追,野兔拼命地跑。野兔逃走了,獵狗耷拉著腦袋回去挨了獵人的臭罵。

野兔一瘸一拐地回去後,同伴問:「你受了傷,怎麼還能逃回來呢?」野兔說:

「獵狗只是為了一頓晚餐,而我是為了性命。他是盡力而為,我卻是拼命去跑。」無獨有偶,92年巴塞隆拿奧運會游泳館,在決賽中錢紅毅然採取最後20公尺不換氣的非常規遊法,在所有運動員和教練員目瞪口呆中,錢紅率先衝向終點,取得了冠軍。

事後,人們問錢紅,20公尺不換氣會導致什麼結果,她說:「會缺氧而窒息昏迷,但是要想取得冠軍就要不留一絲力氣,就要拼,拼到最後連爬上游泳臺的力氣都沒有,不給自己留一點遺憾。」用錢紅的話反照自己,我們是不是該有所啟發,你應該在最後100天,採取什麼做法呢?

同學們,想想剛才講的獵狗和兔子的故事,現在的你應該做那只為了保住性命而不留餘力逃命的兔子,而不是那只為了午餐而盡力追捕的獵狗。

我要跟大家分享的第一句話是:夢想是郵票,你把它貼在哪,它就能把你帶到哪。夢想是xx年度詞,鄧校長在上週演講中強調了夢想的意義。

現在我想問,快到了實現夢想的時候了,你的夢想是什麼呢?你把這張夢想的郵票貼在什麼地方呢?你是把他貼在大學的門頭上,還是貼在某座城市的工地上,還是貼在家裡的一畝三分地上?

我覺得此時你的夢想或者目標應該是清晰而且稍稍超出你的實際能力的,能考一本的同學應該朝600分進發,能考二本的同學應瞄準一本,能考三本的同學應力求二本,能考400分的同學應爭取三本,其他的同學應爭取上好專科,這樣人人都有追求,人人都有事可做。我一直鼓勵我的學生,上大學應選擇大城市,應考好學校,應選好專業,哪怕是專科。有了清晰明確的目標,就會有不折不撓的意志,有在黑暗中前行的勇氣,正如鄧校長所說:

目標是一把明亮的火炬。當然,你的夢想能寄多遠,還要看你付了多少郵費。而這100天正是你積攢郵費的最後關鍵時刻。

有些同學又要感慨,哎,時間不夠了,還能做什麼呢?我不想還去責問你以前幹什麼去了,我只想請你記住我要與大家分享的第二句話:一件事無論太早或太晚,都不會阻攔你成為你想成為的那個人。

這個過程沒有時間的限制,只要你想,隨時都可以開始。霍去病18歲橫掃匈奴,這是帥才早成。姜太公年過九旬,助周消滅暴紂;劉邦知命之年,方才建立大漢;廉頗老矣,尚可征戰沙場。

時間真的不是問題,信念、決心、勇氣可以戰勝一切。

100天,很短,也會很艱辛。一位老教師曾無比羨慕地說道:「高三,青春,還有什麼比能在十七八歲奮鬥一場更讓人幸福呢?

」青春,理應是拿來奮鬥的,但我還想加一句,青春也是需要歡樂的。在奮鬥中去感受青春的歡樂,在青春裡去體味奮鬥的快感,你將無悔於這美妙的年華!同學們,望你們記住:

無路可走的情況,只有弱者會遇到,真正的強者,腳下都是路。路就在你們腳下,踏出你的步伐,邁向你那豐收的田野吧。

高三百日誓師大會教師發言稿(二)各位領導、同學們:

下午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高考百日誓師大會,這是圓我們青春夢想的動員令,這是揚我們人生志氣的進軍號,這是表學子必勝豪情的鏗鏘曲!我謹代表高三全體老師向同學們致以春天的祝福!

高考,是決定人生道路的分水嶺;高考,是決斷青春夢想的天門關;高考,是展現學子實力的大龍門。為了這次高考,我們歷鍊、準備了整整12年。12個春秋,我們流了多少汗水,花了多少精力和心思去鍛鑄智慧型的利劍,苦煉過硬的本領,為的是高考戰場上能過關斬將,勢如破竹奪桂冠!

12個寒暑,我們在求知的羊腸小道上艱難跋涉,翻越一道道學習難關,攻克一座座知識堡壘,積蓄實力,為的是登上高考金榜慰平生。現在,離12年期盼的決戰決勝的時刻僅剩下100天,到了揚鞭策馬,百公尺衝刺闖雄關的時刻了。臨陣磨劍,不利也亮;臨關策馬,不武也威。

珍惜這一百天,跨越這最後的征程,圓青春夢想,揚人生志氣!

今天,作為高三教師的一員,我站在這裡,備感榮幸和自豪,回首走過的高三時光,我們師生一起見證朝陽、沐浴風雨,我們的每一位老師,工作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精益求精,強力爭先;我們的每乙個同學自強不息,分秒必爭,艱苦奮鬥,篤學深思。是「追求卓越」的湖西精神將我們全體師生緊緊地團結在一起,同舟共濟,勇創輝煌。100天,是激情燃燒的100天,是頑強拼搏的100天,更是夢想成真的100天,奇蹟迭出的100天。

我們高三老師將和同學們一道,共同度過我們人生最輝煌的歲月。我們將恪盡職守,刻苦鑽研,隨時關注高考資訊。讓我們攜起手來,求真務實,腳踏實地,不折不扣地執行學校的部署,堅決完成學校賦予我們的任務,實現我們的預定目標,用我們共同的勤奮迎接命運的撞擊,讓湖西中學的名字在古沛大地上再次響起!

作為你們的老師,我有幸陪大家一同走過你們生命中最亮麗的時節。一百天的時間內,也許會對你們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艱苦的訓練,更嚴厲的批評。但請相信,這一切都是為了你們,為了你們能更快成熟、為了你們能出類拔萃、為了你們能有更加輝煌燦爛的明天。

同學們,在高考的最後衝刺階段,一定要牢記「認真

」二字,摒棄雜念,耐住寂寞。不僅課要認認真真地聽,作業要認認真真地做,考試要認認真的考,而且地也要認認真真地掃,被子也要認認真真地疊。認真會內化為一種素質,幫助同學們獲得高考的成功,以至事業的成功。

打好高考這一仗,是寒窗苦讀的你們和含辛茹苦的全體家長的殷切期盼,也是學校全體老師的希望。我相信有學校領導的關懷、老師們的辛勤耕耘、再加上同學們的刻苦努力,六月一定是我們的!

同學們,作家劉凱若忠告青年人:「生命是不能害羞的,害羞成不了氣候,錯過自己的天才,生命將是一種浪費。」現在,進軍的號角已經吹起,攻關的戰鼓已經擂響,讓我們拿出迎難而上的勇氣,拿出「男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的決心和鬥志,揚鞭策馬,勇往直前,用勤奮鋪平通向成功的道路,用拼搏增強躍上金榜的實力!

同學們,冰雪消融,化作千頃碧波;

朗朗書聲,鋪就錦繡前程。望同學們增強時間意識,拼搏意識,鏖戰百日,鑄就輝煌。

今天我代表高三年級全體教師鄭重承諾:

忠於職守,精誠團結;

言傳身教,以身作則;

腳踏實地,刻苦鑽研;

甘於奉獻,燃燒激情。

我們為你們保駕護航,我們為你們搖旗吶喊,我們與你們同甘共苦,我們與你們風雨同舟。

讓我們共同揮灑汗水,鬥志昂揚,奮戰百天。

讓我們一起傾注熱情,決戰高考,創造輝煌!

最後,祝願同學們夢圓高考!

高三百日誓師大會教師發言稿(三)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謹代表高三全體教師向同學們致以春天的祝福。一百天,2400個小時,作為本屆高三教師,伴隨著你們迎來你們人生關鍵的一刻,我們感到無比榮幸和自豪。

百日會戰的號角已經吹響,歷史的車輪又一次駛到人生奮戰的前線。應對高考,同學們伏案苦讀;研究對策,老師們挑燈夜戰。放眼未來,我們志在必得;著手現實,我們信心百倍。

高三全體教師的誓詞就是:視奉獻為詩,當拼搏是歌!我們願把生命化做奉獻的紅燭。

我們願意以生命做筆,用熱血為墨,寫出你們輝煌人生的第乙個篇章。我們願意早出晚歸陪伴你們奮鬥的每乙個日日夜夜,你們的進步就是我們的幸福,你們的成功就是我們的喜悅,你們的退步就是我們的痛苦,你們開心了就笑在我們臉上,你們疲倦來了就痛在我們心裡。

在此,我們宣誓:我們將忠於職守,甘苦與共。我們宣誓:

我們將精誠團結,通力合作。我們宣誓:我們將笑對質疑,滿腔答問。

我們宣誓:我們將刻苦鑽研,潛心備課,不斷更新教育理念,努力完善教學方法。我們宣誓:

我們將隨時關注高考動態,採集高考最新資訊,海納百川,廣我心胸。總之一句話,為了你們的一切,我們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藉此機會,我也向同學們提出一些忠告。

其一,你們要珍惜光陰,時間如白駒過隙,稍縱即逝。你們要用激情演奏人生的樂章,用青春的熱血來點燃希望的燈塔。你們要有大海一樣的胸襟和氣度,善於寬容他人,絕不要因計較個人的恩怨得失而荒廢了寶貴的時光。

其二,志當存高遠,心中有自信。要相信自己,頑強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堅強的意志,能夠熔鑄地球上任何一塊頑鐵。

其三,要持之以恆,腳踏實地。唯有恆心才能使你走到成功的彼岸。「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捨」。

千萬不要因為一點困難而放棄追求,你們要像哥倫布那樣,在廣闊的大海上他每天在日記上寫下一句話,「今天我們繼續航行」。

我堅信,平凡的生活定會在我們的手中編織出絢麗繽紛的圖案,有限的人生定會在同學們的不懈追求中走向永恆。奮鬥一百天,讓飛翔的夢在六月張開翅膀。奮鬥一百天,讓雄心與智慧型在六月閃光。

我們將帶著從容的微笑,去贏得志在必得的輝煌。

讓我們共同努力吧,同學們,奮戰一百天,淨增一百分。勝利一定是屬於我們的!

同學們,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

高三百日誓師大會教師發言稿(四)同學們:

今天我很榮幸作為教師代表在高考百日誓師大會上發言。在離高考僅100天的這個特殊的日子裡,我送給同學們的第一句話是:請相信,一百天的汗水很可能換來一生的幸福;但請記住,一百天的安逸肯定會留下一輩子的遺憾。

回首過去,也許我們曾經迷惘,也許我們曾經彷徨,也許我們曾經疲憊,也許我們曾經後悔。是老師的鼓勵,同學的安慰,父母的囑託,自己的堅持讓我們無怨無悔的走到今天。現在,在這節骨眼上,在這火燒眉毛的時刻,我們有退路嗎?

絕對沒有,我們別無選擇!我們有什麼理由還等待呢?還猶豫呢?

還在消磨時光呢?還在隨波逐流呢?我們不能做逃避困難的懦夫!

「同窗同學焉能甘拜下風,同校同讀豈能屈居人下」這是我送給大家的第二句話。

緊張充實的高中生活即將結束,怎樣畫上乙個圓滿的句號?該怎麼辦?在這短短的一百天裡,有人把危機變成機會,有人把機會變成危機。

學校、領導、老師、父母、親友都看著我們呢!不能等啦!我們能做的就是苦戰三四五三個月,決勝六七八三整天。

我年青的朋友們,請喚醒你身上所有的潛能,請凝聚你身上全部的力量,用拼搏換取理想,憑奮鬥鑄就希望,發起衝鋒,全速起航!排除一切干擾,挑戰一切困難,注重知識的整合與梳理,多乙份理智補弱科,少一點空談做實事。珍惜一百天,拼搏一百天,奮鬥一百天。

把驕傲奉獻給父母和師長,把捷報傳給學校和四方。

一百天太短,靠大家與時間賽跑,分秒必爭。靠大家惜時如金,不浪費生命中的分分秒秒;靠大家腳踏實地,不錯過衝剌中的點點滴滴。我們不能改變起點,難道我們不能贏在終點嗎?

命運之劍就握在你們自己手中,朋友們,行動起來吧!亮出你們必勝的寶劍,勇敢的去戰鬥吧!

我們高三的全體老師一定會和同學們並肩戰鬥。我們願做大家衝剌路上的加油站,願做大家高考資訊的查詢臺,願做大家的心理諮詢師,願為大家診斷學習中碰到的一切疑難雜症。願為同學們保駕護航,願為同學們搖旗吶喊。

願與同學們同甘共苦,願與同學們風雨同舟。請相信,我們將是你們最堅實的後盾,希望100天後你們將會是我們的驕傲。「人生難得幾回搏,此時不搏更待何時」乙個字,衝!

下面,請同學們全體起立。舉起你們的右手,以高亢的聲音,飽滿的鬥志跟著老師一起大聲的吼出來:堅持,堅持,再堅持!

努力,努力,再努力!來吧,高考!我堅信:

我能,我行,我一定會贏!

高三百日誓師大會教師發言稿

為高考而戰吧,你們灑下的辛勤汗水,必將澆灌出參天大樹 你們閃爍的智慧型火花,必將點燃萬盞燈火 你們迴盪的歡聲笑語,必將融化千難萬苦。為高考而戰吧,只要你心中充滿陽光,充滿希望,充滿激情,充滿信念,誰也擋不住你們,擋不住你們的智慧型,擋不住你們的成熟,擋不住你們的成功!同學們,這最後的100天是緊張的...

高三百日誓師大會 教師發言稿

打好高考這一仗,是寒窗苦讀的你們和含辛茹苦的全體家長的殷切期盼,也是學校全體老師的希望。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 我們有理由 有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因為我們有學校領導的關懷 老師們的辛勤耕耘 再加上同學們的刻苦努力,六月一定是屬於我們的!同學們,高考衝刺號角已經吹響,讓我們全身心地投入緊張...

高三百日誓師大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們帶著即將放飛的夢想歡聚一堂,懷著無比喜悅 無比激動的心情迎來了長春日章學園高中2011屆高三畢業生百日誓師典禮。首先,請允許我代表高三全體教師,向所有即將圓滿畢業的莘莘學子,獻上我們最誠摯的祝福和真誠的祝賀!三年時光,轉瞬即逝,你們就要結束緊張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