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百日誓師大會高三教師代表發言稿

2023-02-12 22:12:02 字數 2047 閱讀 7453

尊敬的校長、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當料峭的冬意尚未褪盡,當絨綠的春意甫上新枝,在這煦暖的春光中,在這青春的詩情裡,我們驀然回首,卻發現高考倒計時牌上已赫然寫著100天。匆忙的歲月眨眼而過,讓我們深深地感到時光的腳步太匆匆,太急促。

三年前,為了追求共同的夢想,我們相聚在一中這神聖的學堂,三年來,我們披星戴月,發奮苦讀,寒暑不停,風雨無阻.在與困難鬥爭中,在不斷的拼搏中,我們已褪去了初出茅廬的青澀,走向了抑張有度的成熟。而再有100天,同學們就要走上人生轉折的戰場,萬公尺賽跑已經到了最後百公尺衝刺的時候,12年的寒窗苦讀,4300多個日日夜夜,所有的艱辛,所有的汗水,所有的付出,都將在火紅的6月去收穫。

能否收穫碩果,能否改變命運,能否創造奇蹟,從現在開始的100天,將是你們成敗的關鍵.100天裡,一粒種子可以長成一棵樹苗,一段奮鬥可以成就乙個傳奇。當然如果你頹廢100天,你的夢沒有實現,這才是你最刻骨銘心的痛!

你的人生也會徹底轉彎。那麼面對如此重要的100天,你做好準備了嗎?

很多同學對高考衝刺階段的複習很不適應,也難以把握好自己如何跟上覆習的節奏。於是班級裡同學自然分成了兩派:認真學習的和自暴自棄的。

為此這裡給同學們幾點建議,希望能夠讓同學們走出困境,走出迷茫。

首先不要煩。很多人覺得高三過的是痛苦的煉獄般的生活:成堆的卷子、頻繁的考試、長明的檯燈和無盡的補習。

這時候就容易產生煩躁的情緒。這就需要我們學會調節。成天抱著書本,成天高度緊張,其實不利於知識的吸收。

在課間休息時,適當地聽聽**,走走跑跑,放鬆一下身心更有助於提高複習效率。正如一位高考狀元所說:「玩時盡量放鬆,學時盡力集中。

」所以勞逸結合、腦體同步才是正道。當然,即便如此,煩躁也可能會頻頻來襲,這時就要提醒自己:高考未了、奮鬥不止,永不放棄、永不言敗。

其次不要怕。很多同學把高三視為艱難險阻,患得患失,怕自己不能超過別人或者被別人超過,怕自己已經沒有機會,怕自己不能順利地走下去,怕自己高考萬一考不好怎麼辦。怕字當頭,百事難做.

這時,要告訴自己:豁出去了!橫下一條心往前闖,其實高考不可怕,只怕有心人。

所以這裡老師送給你們四顆「心」,1、時刻提醒自己保持「靜心」,靜心是臨戰高考的最高境界。排除干擾,全心投入:不看**、不玩遊戲、不交朋結友,把主要精力放在學習上。

乙個題乙個題的「攻」,一分一分的「爭」,積小勝為大勝;

2、不要忘記增強「信心」, 你要知道我們只是在複習過去兩年所學過的內容,從知識上講,並沒有新的知識,即使過去沒學好,但是或多或少總會有印象。只要你有信心,它便會激發你的智慧型與潛能;

3、還要注意做題「專心」,這有利於成績的提高,心不到,那麼做題就是一種機械的重複,一種低效率的勞動;

4、考試還要「細心」, 每次考試時少犯粗心的毛病,這樣你的總分每次都會有所提高。所以細心些,再細心些,你將收穫更多。

最後給大家的建議是不要悔。有的同學高一高二荒廢時間過多,基礎沒有打牢。高三複習時常會感到漏洞百出,因此懊悔不迭。

人都沒有能力提著自己的頭髮上天,也沒有能力向身後縱身一躍,躍到去年或前年的某一天。還剩下寶貴的一百天了,時間緊,任務重,在這最後的衝刺階段,制定出乙個切實可行的計畫,每天覆習乙個小板塊、小專題,每天都動動筆,給大腦保保溫,「拳不離手,曲不離口」,那就一定能打好高考這一仗。當高考結束後,回首這一百天時,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

同時,請同學們相信,我們高三全體教師和你們是同乙個戰壕中的親密戰友,一定會與大家一起並肩作戰,一起去迎接這一百日槍林彈雨的考驗。作為你們的老師,我們朝夕相伴,有幸陪大家一同走過了你們生命中最亮麗的時節。作為老師,因為選擇了這個職業,就注定我們的夢想榮譽都與你們連在了一起,你們是幸福的,我們就是快樂的,你們是進步的,我們就是欣慰的,你們是成功的,我們才是優秀的。

所以在這一百天的時間內,我們也許會對你們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艱苦的訓練,更嚴厲的批評,但也會有更多的愛心、細心、耐心,這一切都是為了你們,為了你們能更快成熟、為了你們能出類拔萃、為了你們能有更加輝煌燦爛的明天。

老師們,同學們,鮮紅的終點在前方是如此的真切,成功從來沒有如此貼近我們,「海到無邊天作岸,山登絕頂我為峰」讓我們奮鬥一百天,智慧型與夢想就能在六月盡情綻放,奮鬥一百天,未來與希望就能在六月美麗奪目,奮鬥一百天,汗水與淚水就能在六月結晶閃光。奮鬥一百天,一中10年高考大捷便是我們的勝利,永恆的輝煌。謝謝大家!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策劃

第五步主持詞 同學們,一百天的汗水揮灑將飽滿六月收穫的果實 一百天的拼搏苦戰將嘹亮六月歸航的凱歌。挑戰人生是我堅定的信念,決勝高考是我不懈的追求。讓我們一起揚起理想的風帆,盡情放飛青春的翅膀,下面讓我們共同來見證宣誓這一激動人心的時刻。有請一樓代表上台領誓 有請二樓代表上台領誓 有請三樓代表上台領誓...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誓詞

請同學們舉起右拳,跟我宣誓 挑戰人生,是我無悔的抉擇 決戰高考,是我不懈的追求 在這百日衝刺階段,我決心做到 志存高遠,勤學苦練 講究方法,提高效率 排除干擾,只爭朝夕 挑戰困難,永不放棄 全力以赴,拼搏到底 珍惜一百天,讓飛翔的夢在六月張開翅膀 奮鬥一百天,讓雄心與智慧型在六月發出光芒 拼搏一百天...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致辭

老師們 同學們 下午好!時光似箭,衝刺高考的有效時間不足百日 斗轉星移,決定命運的人生轉折近在眼前。在這春風又起 乍暖還寒的時節,我們2014屆高三年級迎來了高考 百日衝刺 誓師大會。在此,我謹代表學校向各位默默耕耘的老師們致以誠摯的敬意與衷心的感謝,向2014屆的同學們致以親切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