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動員大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2022-11-10 00:21:02 字數 1714 閱讀 2962

親愛的同學們:

下午好!

作為高三老師的乙份子,我很自豪,能夠陪伴大家走過人生中最絢麗的花季;今天,作為高三教師代表站在這裡,我很榮幸,能夠與熱情智慧型的你們進行一次莊嚴而誠摯的交流。

同學們,在過去的兩年中,我們攜手共進、風雨同行:春寒料峭中有我們執著的追求,夏雨磅礴中有我們跋涉的身影,秋風瑟瑟中有我們勃發的激情,冬雪飄飛裡有我們堅定的足跡。

同學們,四季有輪迴,但人生沒有輪迴,高考沒有輪迴。現在前進的號角已然嘹亮,攻關的戰鼓已經敲響。

年輕的你們準備好了嗎?

中華民族有一本神奇的書,它的名字叫《易經》,《易經》64卦中只有一卦是大吉大利之卦,這一卦稱為「謙卦」,謙是謙謙君子的謙、謙和的謙,謙是大地一般的平坦厚重,而胸中自有峰巒丘壑、自有萬丈豪氣、霧靄虹霓。

這告訴我們,乙個人的成功首先需要一顆謙和平靜的心,那是寬容、博學、不驕、不躁、自信、從容。這樣,你的內心才能足夠的強大,去面對未來路上的驚濤駭浪。

謙和寧靜,是不可沒有的心態。

堅守夢想,是不可沒有的執著。

我的學生在一次演講時說過這樣簡單而發人深省乙個故事:貞觀年間,有一匹馬被乙個和尚相中去西天取經。十七年之後這匹馬功德圓滿回到長安,它發現當年的好朋友驢子的磨坊裡工作,便向它分享了這些年的所見所聞:

路過乙個沒有男人的女兒國、可以將雞蛋蒸熟的火焰山講了很多很多。這頭驢子聽完流著口水說:你的經歷可真豐富呀!

我連想都不敢想!這匹馬就接著講:我走的這十七年你是不是一直在磨麥子呀?

這頭驢子說:是呀!這匹馬就問它那你每天磨多少個小時呀?

這頭驢子說八小時。這匹馬說:「我和唐大師當年,平均每天也走八小時,這十七年我走的路程和你走的路程是

差不多的。可是關鍵在於當年我們朝著乙個非常遙遠但明確的方向,今天終成正果,而你當年貪圖眼前的安逸,沒有方向,結果造成現在的境遇」

我們不也是如此嗎?兩年來每個同學從早七起點至晚十一點都是花在學習上,你們在時間上的付出是一樣的。有些同學一路披荊斬棘、實現了學習生涯中乙個個的不可能,不斷地挑戰自我、超越極限。

有些同學卻一直徘徊在自己的圈中,像故事中的那頭驢,最終只能流著口水,聽著別人的傳奇。

同學們,在我們的生命中,越走越長的是遠方,越走越短的是人生;越走越多的是年齡,越走越少的是時間;越走越明白的是道路,越走越模糊的是方向。

沒有夢想,你永遠不知道自己的舞台有多寬廣;沒有夢想,你永遠不知道自己的藍天有多澄澈;沒有夢想,你永遠不知道自己的人生有多絢麗。

歌中唱的好啊,「沒有夢想,何必遠方」。而你們正是有夢敢夢的年紀。親愛的同學們,你們的雙親正翹首以盼,用他們的叮嚀和囑託期待你明日的輝煌;你們的師長正孜孜以求,用他們的雙手和智慧型撫平前路的荊棘;你們寶貴的自已正不遺餘力,飽受離家的思念與艱辛、嚐過求學路途的迷惘與失落,箇中滋味,冷暖自知吧。

瀟灑浪漫的文科生們,今天你們徜徉在文史歌賦的殿堂,明日必能激揚文字、指點江山;沉穩智慧型的理科生們,今天你們陶醉於磁場電場,明日給你乙個支點,你便能撬起整個地球。

親愛的同學們,在中學階段的最後一年,讓我們拿起執著的畫筆,用一顆謙和平靜的心,在人生的畫布上,為可貴的親人、寶貴的自己,大膽的、自信的描繪我們的珍貴夢想,續寫168的尊貴無比的神話。

在此,我代表高三年級全體老師鄭重承諾,接下來的一年我們會一如既往地不遺餘力、傾囊相授、全力以赴、傾心相伴。

同學們,是時候了,讓我們拿出迎難而上的勇氣,揚鞭策馬、勇往直前。讓我們面帶微笑,用汗水澆鑄理想之花,用熱情鋪就成功之路,用我們的自信和果敢去打造明日的輝煌。

我相信,2023年的你們,必當金榜題名、蟾宮折桂,再次為168的輝煌歷史崖刻神話、譜寫傳奇。

新高三動員大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非常榮幸作為教師代表,在這裡跟各位同學聊一聊高三的學習和生活。同學們,2015年的高考,已於昨日下午16 40分結束,這對於在座的各位來說是乙個非常重要的時間節點,這意味著,從那一刻起,在座的各位已經是名副其實的新一屆高三學生了。此刻,在我的眼中,各位都是即...

動員大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全力以赴鐵心創優 全校師生迎評誓師大會上的發言 評建辦余大杭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們全體教職員工和全校學生在這裡隆重舉行迎接人才培養工作水平評估的誓師大會,這是乙個振奮人心 催人奮進的鼓勁大會 誓師大會,表明了全體黎大人對通過 優秀 等級評估堅定的信心和決心。老師們 同學們,...

高三動員大會教師代表發言

各位領導 老師 同學們 在金秋送爽的收穫季節,我們迎來了高中學習的嶄新階段 高三學年。今天,學校隆重召開高三全體師生大會,充分體現了學校對我們師生的關注和重視,作為一名高三任課教師,我真誠地希望藉此契機,激發全體師生的工作和學習熱情,使蒙中的教育教學水平再創佳績,再創輝煌。同學們,人生的道路雖然漫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