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80天動員大會教師發言稿

2021-08-19 23:16:47 字數 2438 閱讀 5997

高三動員大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在這個距離高考僅僅80天的莊嚴時刻,我們全體師生聚集在這裡,召開牛鎮高中2023年高考動員大會。能夠作為教師代表發言,我感到無比榮幸!

古語有云:行百里者半九十,意思是說,走一百里路,走了九十里才算走了一半。這句話告訴我們,當一件事情越接近成功越困難、越關鍵,越要認真對待。

乙個人即使過去做得很好,但最後時刻如果沒有把握住,完全可能導致前功盡棄。相反,如果乙個人在最後關鍵的時刻能夠抓的好抓的牢,完全可以笑到最後從而笑的最美。現在離高考還有80天,高考雖然不是人生的全部,卻是人生極為重要的一步!

如果肯努力,完全有機會、有能力創造佳績。

有人說高一是一杯牛奶,既鮮美又純真;高二是一杯可樂,活力四射,個性張揚。而高三是一杯咖啡,苦,卻讓人回味無窮。高三少了高一的新鮮和純真,少了高二的叛逆與張揚,更多了幾份拼搏的激情,多了對未來的理性思考。

因為在你身上,匯聚了老師更多的目光,傾注了家長更多的心血,你的肩上承載著更多希望與責任。

你可以抱怨說,高三的學習生活是枯燥難捱的;也可以抱怨說,老師對你是嚴厲乃至苛刻的,家裡的嘮叨和說教讓你很不自在。但是,請你想一想,老師和家長這麼的目的是什麼?我可沒見過哪一位老師,是為了折磨學生才走上講台的,也沒見過哪一位家長,為了摧殘自己的孩子才生孩子的!

現在,學校關心、關注,盡全力服務高三;老師鑽研、切磋,諄諄教導高三;家長任勞任怨,無怨無悔供給高三;天時地利人和,可以說是萬事俱備,大家為了不給自己留下遺憾和後悔,也該拼一把!為了抓住這個改變生活和命運的機會,更應該拼一把!

勤勞的蜜蜂永遠沒有時間悲哀。不要過多回憶過去,你必須而且只能活在現在——靜下心來,俯下身去,為未來、為理想而奮鬥吧。對自己所下的決心要經常加以檢討,戒掉一切不必要的行動,不浪費時間,將想做的事情,該做的事情整理得有條不紊;專注眼前,贏在當下,就能讓過程變得更美麗,讓結果變的更燦爛!

你們中也有一部分同學因目前成績不盡如人意而有些灰心、彷徨,請堅信:只有學會「走路」,才能學會「奔跑」,只有學會「奔跑」,才能學會「領跑」,「優秀」想不來、等不來,她永遠青睞於那些堅持不懈、勇敢拼搏的人。只要你更加自信、更有計畫、更有方法,迎難而上,你可能就會是高考中殺出的一匹黑馬。

也有些同學還沉睡在空想和無所事事中,請記住做人要大氣,但不能放棄!不畏失敗,敢於嘗試!挫折不是懲罰,而是學習的機會。要敢於坦然面對。

滴水能穿石,不僅因為它目標始終如一,還因為它持之以恆。乙個人樹立了雄心壯志,還要有堅忍不拔的毅力。」阿里巴巴董事長馬雲曾經說過:

「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很美好,但是絕大部分人是死在明天晚上,只有那些真正的英雄才能見到後天的太陽。」可見,貴在堅持,難在堅持,成在堅持。

高三的生活,大強度的訓練已經開始,這樣的日子肯定很苦,也肯定比較單調。但是你要相信,每個人的潛力都是無限的,要學會分解你的目標,每科每次前進10分,你每次就有了60分的進步,還排除一點意外,打五折都還有30分。每天每科學會做兩道題,還有80天,你每科的高考型別題目做三遍、四遍的機會都有了。

(……)所以,請堅信自己,只要你不放棄,勝利最終站在你這邊。而且,高三真的是非常變幻莫測的一年,什麼奇蹟都可能發生,你會發現很多人的名次、成績都是很不穩定的變化的,大家在班裡在年級裡的排名也在不斷地變化。所以,成績差一些的同學,只要你在這段時間裡把握住所有學習的時間和機會,你很有可能上公升到前列,而成績好的同學,如果你掉以輕心,也有落馬的可能。

所以我們每乙個人都必須保持高度興奮的學習狀態,同舟共濟,共同超越原來的自己。()學校、老師和家長時刻在關注你們,幫助你們,基礎不好沒關係,只要我每天進步一點點,就是一種成功!

明天的太陽照舊會冉冉公升起,高考沒什麼了不起的,告訴自己:豁出去了!連豁出去的勇氣都有了,就沒什麼好害怕和猶豫的了。不管我們現在是名列前茅,還是暫居人後,我們都還有

80多個日夜的調整期呢,在未來的日子裡,讓我們充分利用每一寸光陰,為共同的目標而努力拼搏吧!請相信: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雄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在這一刻,我也想起了當年拿破崙率領大軍翻越阿爾卑斯山的豪言壯語:「在山的這邊,是槍炮和泥濘;在山的那邊,有鮮花和美酒!」我們眼前,正是高考這座高山。

翻過去,就是我們美好的未來。

正如一首歌裡面寫的那樣:失望只是偶爾撥不通的**號碼,多試幾次總會回答,未來真的閃閃發亮,就算天再高那又怎麼樣,踮起腳尖就能靠近陽光,有一天幸福總會在我手上,每一顆心都有一雙翅膀,要永往直前地飛翔,沒有到不了的地方。

親愛的同學們,大家都知道亮劍精神吧。那亮劍的精髓是什麼呢?那就是首先要敢於亮出自己的寶劍,要敢於亮出自己的氣勢,即使是倒下,也要倒在衝鋒的路上,即使是倒下,也要恪守乙個劍客的尊嚴。

這就是亮劍精神!同學們,拔劍吧,拔出你們的寶劍吧,讓我們做高考考場上真正的劍客!

我們高三全體老師將和每一位同學一起 ,一起書寫這段刻骨銘心的流金歲月,一起培育這份桃李滿園的芬芳碩果!

最後我衷心的祝願:全體高三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祝高三全體同學:十年磨劍,八十日策馬闖雄關;一朝試鋒,六月揚眉奪桂冠!

謝謝大家!

2014/3/18 星期二

動員大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全力以赴鐵心創優 全校師生迎評誓師大會上的發言 評建辦余大杭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們全體教職員工和全校學生在這裡隆重舉行迎接人才培養工作水平評估的誓師大會,這是乙個振奮人心 催人奮進的鼓勁大會 誓師大會,表明了全體黎大人對通過 優秀 等級評估堅定的信心和決心。老師們 同學們,...

高考30天前動員大會發言稿

3000天,漫漫求學路,我們如此艱辛,但卻從未放棄 300天,高考倒計時,我們堅信,努力可以改變一切 30天,在這芒果滿枝,接近夢想的時刻,你將選擇怎樣的狀態?有人疲軟了,有人力不從心了,有人消沉了,有人放棄了,你是其中之一嗎?高考的戰場上,什麼人會失敗?不是天資愚鈍者,不是屢戰屢敗者,從來都是那些...

高考百日動員大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老師們,同學們 上午好!冬去春來,孕育萬千希望 朗朗書聲,灑滿聞中校園。在這春風又起的季節,我們在此隆重聚會,召開高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抒發我們的滿腔豪情,展望美好的明天。同學們,一路走來,我們踏過坎坷書山,渡過茫茫學海。數年的寒窗苦讀,讓我們堅定了心中的理想。今天,距離高考只剩下一百天了!一百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