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畢業生發言稿

2023-02-12 21:12:03 字數 1684 閱讀 8153

優秀畢業生發言稿我是資源與環境工程學院環境07-2班的一名學生,中共預備黨員,現任環境07-2班團支書、資環學院團委宣傳部副部長、第二課堂素質拓展評管中心副主任。

自2023年入學兩年來,我始終牢記誠樸求是、博學篤行的校訓和樸實無華、堅韌頑強、無私奉獻的太陽石精神,嚴格要求自己,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態,不斷完善自我,提高自身修養,堅持四個優秀,努力做到全面發展。

一、不斷提高思想政治覺悟,作優秀黨員

思想上,具有堅定的政治信念,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綱領,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思想、***理論和****重要思想,關心社會時事政治,不斷提高思想政治素質,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培養高尚的道德品質。在組織生活中能夠以身作則,定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積極與同學交流思想,取長補短,從而達到共進成長的目的。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始終秉承黨的艱苦奮鬥的精神,決不氣餒。

入學後我定期向黨組織匯報思想,處處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終於在2023年發展入黨,成為一名中共預備黨員。我在***年度先進個人評比中獲得校優秀團員稱號和校三好學生稱號。

二、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作優秀學生

學習上,始終堅持三不,不遲到、不早退、不逃課。課堂上認真聽課,並做好課堂筆記。平時勤奮努力,刻苦鑽研,認真學習各科知識,合理安排學習時間,運用科學的學習方法。

在注重提高自身各學科成績水平的同時,還注重塑造自身的競爭優勢。在學習上遇到問題時經常和同學共同討論,向老師請教,積極調動同學們的學習積極性,共同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在三個學期的獎學金評比中,第一學期獲校二等獎學金,第二學期獲校三等獎學金,第三學期獲校三等獎學金。

三、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作優秀幹部

工作上,作為班級團支書,我始終以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為宗旨,以樂觀向上的工作態度對待班級工作,能夠積極傳達學校的思想和要求,做事一絲不苟,認真踏實,勤勤懇懇,把工作開展到實處。能積極調動大家的思想,引導團員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做好優秀團員向黨組織推薦工作。我還定期召開支委會、支部大會、團小組會和團課教育。

組織同學們學習黨的理論知識和國家的方針政策,增強團員的思想政治覺悟。積極開展一些文藝體育活動來增強支部的凝聚力、豐富同學的課餘生活、增進同學間的友誼。在資環學院首屆紅歌大賽中,帶領班級同學積極參與,認真細緻地做好各方面的準備工作,最終在比賽中獲得第二名的成績。

在大一時我很榮幸進入院團委,參與團內的各項組織工作,團委工作雖然零散複雜,但是我始終以最飽滿的熱情對待,在進入團委至今,我不斷充實自己,在培養自身能力的同時也增強了責任感和使命感。經過自己不懈地努力,工作很快得到了老師和同學的認可。

四、多方面提公升個人素質,作優秀青年

作為當代的大學生,只有紮實的專業知識是不夠的,還要多方面培養個人素質,因此我很注重能力的鍛鍊和提高,我積極參加各種校園文化活動和社會實踐活動。在第五屆挑戰盃遼寧省大學生創業計畫大賽中我參與了兩個創業團隊,作品分別獲得二等獎和三等獎;在寒暑假的社會實踐活動中,三個學期分別獲得校優秀個人標兵、校先進個人和校優秀個人榮譽稱號;在校2007級軍訓演講比賽中獲得三等獎,並在軍訓中獲得軍訓優秀學員稱號;在調研大賽中,經過近乙個月的調查最終獲得二等獎;在心靈手巧、變廢為寶手工製作編織袋大賽中,我精心製作的編織袋獲得二等獎;在徵文比賽中獲得三等獎我還酷愛桌球運動,課餘時間經常和同學打桌球,也參加一些桌球比賽。此外,在一年多的時間裡,我還培養了主持節目的能力,至今已經主持了院、校的多場大型演出。

一切的成績都屬於過去,只有不斷挑戰自我、超越自我,才能緊跟時代步伐,成為適應二十一世紀的創新人才。我相信我會以嶄新的姿態和更加昂揚的鬥志投入到新的學習、工作和生活中去,成為一名優秀的大學生!

畢業生發言稿

發言稿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非常榮幸地站在這裡,能夠傾訴我乙個小學畢業生的心聲。歲月匆匆,花開花落。六年的小學生活在不知不覺中結束了。六年前,我們第一次來到這個校園時,一切都那麼陌生而新鮮。是您,親愛的老師,把我們這一群稚嫩的孩子拉在身邊,讓我們成了兄弟姐妹 是您,親愛的同學...

畢業生發言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08安全01班的徐佳昕,我很榮幸能夠站在這裡,代表計算機與資訊學院2011屆全體畢業生向我們的母校道別。此刻,我想在座的各位畢業生同學應該都和我一樣,縱然喜悅,但也掩蓋不住,我們對即將過去的大學生活的回憶與留戀。三年的時光,1000多個日日夜夜,聽起來似乎是那麼...

畢業生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 能夠作為畢業生代表在今天的畢業晚會上發言,我感到十分的榮幸和激動。請允許我代表全體畢業生,向3年來為我們授業 解惑 辛勤培育我們成長的各級領導 老師 輔導員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謝!對於我和在座的各位畢業生來說,今天是我們人生旅途中乙個特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