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本科畢業生發言稿

2021-03-04 04:58:36 字數 1929 閱讀 7058

感恩深大,牢記師恩,自強不息

深大xx屆成教學生畢業典禮發言

尊敬的學校領導、各位來賓,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我是來自管理學院工商管理專業2010級夜大本科畢業生***,非常感謝母校給我如此高的榮譽,在這莊嚴隆重的畢業典禮上,作為2010級優秀畢業生代表發言。我今天演講的主題是:「感恩深大,牢記師恩,自強不息」。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管院2010級全體夜大畢業生,向參加本次畢業觀禮的各位來賓表示熱烈歡迎!向三年來辛勤培養我們的學校領導、各位老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向順利完成學業的各位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

回首四年前,我在一家民營上市公司從事流程管理工作,經過多年努力終於獲得了晉公升機會,成為公司企業管理部門主管,負責整個集團公司流程制度體系建設、宣貫執行和優化改進,這是乙個要求站位高、既要懂業務、又要懂管理、還要懂人性的管理崗位。在工作中,我很快發現自己的管理經驗和能力存在諸多不足,讓我在這個崗位上感覺如履(lv)薄冰、倍感壓力;為了徹底改變這一被動局面,我決定報讀**本科,希望通過繼續深造,補充、更新自己的理論知識,拓展視野,提公升自己的管理能力,以適應本職工作和個人職業生涯發展需要。

經斟酌再三,我決定選擇深圳大學管理學院工商管理專業。因為深大是深圳本土唯一一所綜合性大學,這裡有優美的校園環境、先進的教學設施、專業的講師團隊、濃厚的學習氛圍,讓我可以靜下心來,潛心學習現代企業優秀的管理理論和方法。通過一年的刻苦複習,我終於如願以償,當收到錄取通知書那一刻,我激動得一夜未眠,對我而言,這已不是乙份簡單的錄取通知書,而是一把幫我開啟未來成功大門的密鑰匙!

接下來我開始為上學做準備,考慮到自己是夜大學生,需要在平時晚上和週末上課,為了兼顧學習、工作和生活,在開學前乙個月,我積極調整好心態,為自己設定了清晰的學習目標,制定了詳細的學習計畫,並下定決心將嚴格按計畫執行。

從踏入深大校門那一天起,我的腳步開始變得忙碌而充實,常常是上班、學習、回家,三點一線,寒來暑往,風雨無阻,日子過得充實而又快樂。 一晃三年過去了,過去的學習時光我卻記憶猶新,一切彷彿就是昨天發生的事情。

功夫不負有心人,三年快節奏的學習生活,終於讓我有了圓滿的收穫。在學習方面: 我系統地學習了管理理論知識,並通過學位英語考試,以各科平均成績90.

00分,在2010級管院夜大本科畢業生中排名第一。在學習期間,我還擔任班長,及時處理學校和老師交辦的各項工作,積極幫助同學們解決學習困難,定期組織爬山、聚會,打球等班級活動,三年的朝夕相處,讓我們和老師之間結下了深厚的師生情誼。

在工作方面: 我實現了工資的穩步大幅增長,實現了從執行崗位向管理崗位的成功跨越,並在2023年被公司評為年度優秀管理幹部,獲得新馬七日遊獎勵;更重要的是這三年來,我通過學習和工作實踐,進一步鍛鍊自己勇於面對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面對未來我不再忐忑和茫然,而是充滿信心和力量!在生活方面:

三年裡我順利完成買房、結婚等人生大事。

此時此刻,我感到從未有過的滿足和幸福。同時更深深地懂得, 今天收穫的每乙份成績,都包含著我的老師、同學、領導、家人的乙份關心、支援和幫助,你們是我生命中的貴人!因此,今天在這裡,我要衷心感謝母校深大給予我改變的機會!

衷心感謝恩師們三年來對我的諄諄(chūn)教誨!感謝同學們給予我的大力支援和幫助!感謝我的領導對我的鼓勵!

感謝我的家人對我的理解和支援!最後,還要感謝那些曾經傷害和為難過我的人,是你們讓我學會了堅強和成熟!

老師們、同學們,過去三年的學習生活,是我們一生最珍貴的財富。今天,儘管我們畢業了,但是對於知識,我們會永遠保持一種謙卑和渴望的心態,以終為始、持續學習,在人生道路上腳踏實地、自強不息,做乙個對自己、對家庭負責任,對社會、對國家有貢獻的人。

今天 , 我們將從這裡離開母校,開始人生新的征途,但是我們永遠不會忘記自己是深大人,永遠不會忘記這份濃濃的師生情。「感恩深大,牢記師恩,自強不息」是我們深大學子的共同誓言!深大是我們夢想開始的地方,也是將來我們感恩回報的地方!

最後,祝願我們的母校享譽中外、人才輩出!祝願我們的老師身體安康,桃李滿天下!祝願同學們大展巨集圖、事業輝煌!

謝謝!***2013-3-17

優秀畢業生發言稿

優秀畢業生發言稿我是資源與環境工程學院環境07 2班的一名學生,中共預備黨員,現任環境07 2班團支書 資環學院團委宣傳部副部長 第二課堂素質拓展評管中心副主任。自2007年入學兩年來,我始終牢記誠樸求是 博學篤行的校訓和樸實無華 堅韌頑強 無私奉獻的太陽石精神,嚴格要求自己,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態,不...

本科畢業生代表發言稿

本科畢業生代表演講 親愛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學生們 早上好傢伙!我是李有春,乙個體育田徑班。今天,我很榮幸能代表這裡的xx大學畢業生。在這一刻,我和每個人心情相同,將來充滿歡樂和喜悅,但我無法掩飾自己內心的感受。銘記和多愁善感。今天,我們將離開大學,踏上新的人生旅程。在這個時候,不願意離開母校 航行...

本科畢業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 班的 今天,我很榮幸代表建築工程學院2014屆的本科畢業生站在這裡發言。今天是我們大學階段的最後一次歡聚,是我們向母校揮手告別的日子,是我們各奔東西的日子,也是開啟人生新征程的日子。這個離別的時刻,能作為學生代表站在這裡發言,我感到非常的榮幸,此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