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畢業生代表發言稿

2021-03-03 20:45:39 字數 1998 閱讀 5885

第一、永遠不要忘記恩師。你今天取得的成績,付出最多的是你們的老師。 你要永遠記住老師在思想上對你的啟發,學習上對你的教誨,生活上對你的關愛。

第二、永遠不要忘記母校。你有幸進入大學,在大學不只是學到了知識,更多的是學怎麼去做人。大學是你又乙個偉大夢想的起點,是你人生的轉折點。

第三、永遠不要忘記奮鬥。進入大學不是你的最終目的,學到本領才是你的真正需要,做出成績才是所有關心你的人不變的期望。 希望你永遠保持堅定的信念,努力拼搏,繼續奮鬥,以優異的學習成績、工作成績回報恩師、回報母校、回報社會。

是啊!就是這麼簡短的幾句話,卻又那麼的語重心長,那麼的讓人深思,它不僅是我們每個人需要努力的方向,它更勾起了我在學校的點點滴滴……

2023年我高中畢業後在北京闖蕩5年,有過辛酸,也有過收穫的喜悅,我賣過苦力,也做過老闆,心底卻一直有著那個大學夢……

2023年我通過27天的補習,以295分的成績考上湖南科技經貿職業學院,當在選擇專業的時候我認識了我的第乙個大學老師——朱勝初老師,因為我不知道哪個專業更適合我工作的需要,他為我跑了很多個系,查詢了很多相關課程的資料等等,讓我5年後再次感觸到老師的那種不求回報只為學生的奉獻精神,後來我選擇了機電一體化專業,就在張敬會等老師的輔導下開始了自己的求學生涯,我不僅收穫了與工作密切相關的專業知識,以及諸多的榮譽,比如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湖南省優秀畢業生、獲得國家獎學金等等,同時在擔任機電系學生會主席期間也得到了實質意義上的鍛鍊。我能有今天這樣的乙個發展,取得這樣的成績和得到公司領導的器重,這一切的一切都歸根於我的母校----湖南科技經貿職業學院各位領導、老師對我的深深教導和培育。在此,我感謝科貿,是它為我創造了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感謝這樣一批對學生予以人文關懷的領導;感謝這樣一批兢兢業業,授業解惑的老師;感謝這樣一批並肩攜手,為學院的發展而努力奮鬥的同學們!

人生旅途中獲獎只是一種助推器,它絕不是你最根本的動力器。當然,這個助推器也是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這些榮譽的獲得,既是對我之前辛苦付出、默默努力所取得的成績的一種肯定,一種鼓勵,更激起了我在以後力爭上游、不斷塑造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的鬥志。

在09年即將面臨實習的時候,我忘不了羅斐書記那句看似普通而很具關愛的話:康永江,你要是願意可以留下來到學校工作!謝謝領導的肯定和關愛,在此我想借這機會向學校簡單的匯報一下我的一些情況:

實習期間,我能有效的把工作和學習相結合,進步較大,得到公司同事、領導的認可和客戶的一致好評,得知我還是個實習生的時候就會有人問我:不錯啊?小伙,哪個大學的?

我會很自豪說---湖南科技經貿職業學院。因為我五年北京漂泊時候那種失落,那種沒接受高等教育的煎熬,現在的我也是乙個堂堂正正的大學生,雖然現在學校在全國排名還是比較靠後的,但我相信不久的將來學校董事長的領導下,在全院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學校將飛黃騰達!下面我想和領導交流下我的一些計畫和目標,希望老師和領導多多指點。

在我30歲之前我還是會把重心放在學習和積累經驗上,在35歲前我會去嘗試一次屬於我自己的事業,在40歲的時候我希望我用我在科貿的手機號碼告訴每乙個關心我的領導、老師和同學們----我成功了!

同學們,兩年的大學生活稍縱即逝。我們應該讓我們在科貿的每一天變得更加充實而有意義。我們得在大學好好的定位自己的人生,樹好自己的人生目標。

在科貿,讓我們抓住每個機會,從中更好地學會為人處事;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盡情地釋放自己的青春,揮灑自己的熱情。

當今社會競爭的日趨激烈,我們應當埋頭苦練,腳踏實地的學好我們的專業知識。「經濟危機」的發生,更應該激起我們奮發向上的鬥志。

命運之神偏愛那些追尋朝陽的跋涉者,社會永遠敬重那些鍥而不捨的奮鬥者。讓我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來學習、來生活,我們將倍感快樂而富有動力!我們應該自立自強,在成長的道路上,如果遇上坎坷挫折,就讓我們站在風口的浪尖,做乙個勇敢的弄潮兒,我堅信,前方的道路必將一片光明!

今天,我以科貿為榮,明天科貿一定會因我而傲!

努力吧,同學們……

自立自強,我們無所屈服,向今天的自我挑戰,

立志成才,我們無所畏懼,向未來的彼岸遠征,

感恩學校,我們無所保留,向成功的顛峰攀登!

最後 , 祝學院蓬勃發展,日益興旺!

祝各位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祝各位同學學業有成,前途似錦!

謝謝大家!

優秀畢業生代表發言稿

四年的大學生活轉瞬即逝,在這短暫而精彩的大學生活即將結束時,我們將要帶著各自的夢想走向四面八方,走向全國各地。那一起啃書本的日子,那乙個個臥談的夜晚,那互相傾訴心聲的日子,那一同感受生命色彩的日子,那銘刻了我們共同經歷的日子,讓我們得到了鍛鍊,增長了經驗,也更讓我們感受到了學院無微不至的關懷。而今天...

優秀畢業生代表發言稿

角色轉換間,經歷了大一的純真年代,告別了大二的緊張與忙碌,來到大三的依依別離。今天是2013年6月5日,我們大學畢業了。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我要感謝我的班主任章春苗老師,俗話說,一位好老師,勝過讀萬卷書。第一課件 大學三年,是你的安慰,理解,包容和鼓勵讓我從幼稚走向成熟 是你的平易近人,愛崗敬業,責...

優秀畢業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我是來自10級工商企業管理1班的黃xx。今天,我的心情無比激動。此時此刻,我無法用言語來表達。喜悅和傷感同時佔據著我的腦海,喜悅的是,通過兩年多來在河職院的努力學習,我即將完成我的大學夢。它是我多年來一直夢想的心願,為了這個心願,我刻苦學習,努力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