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團支部會議發言稿

2023-02-12 21:12:06 字數 1491 閱讀 9504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好,非常感謝校領導為我們年輕教師提供了這樣乙個學習和交流的平台。今天,包括我在內的高一11位年輕教師能加入教工團支部,我們感到非常的興奮與激動,有幸能作為團小組代表發言感到十分榮幸,下面我用四句話來概括我們這將近四個月來的四種感受。

首先,我們是幸運的。我們都是過五關斬六將進來的,還記得第一時間在網上看到自己成功勝出時的喜悅,能進入長郡我們感覺到非常的光榮,感謝學校給了我們成長的平台。

其次,我們是疑惑的。二十年的學生生涯使我們一直把自己放在乙個受引導者地位,如今,角色突然的改變,有著許多疑惑,還記得剛來時的擔心,第一節課該如何上呢?於是在**上瘋狂**上好第一課的秘訣,將要講的話都寫在教案本上,對著牆壁一遍遍練習,終於邁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到後來想長郡的學生非常優秀,我能教好他們嗎,能受他們的喜歡嗎?通過逐步深入了解學生,知道學生喜歡怎樣的老師,自己就朝著這方面努力。接著就是上課模式,是以新課程的標準來討論**,還是以教授為主的模式還是兩者兼顧呢?

再到段考前的擔心,我教的學生能考得好不呢?學生有沒認真複習呢?學生是不是每堂課都能聽懂並消化呢?

一大堆的問題隨之而來,心裡都沒底。心想要是自己是個優秀的老教師就好了。

然後,我們是主動的。長郡的每一位老師都非常優秀,讓我們很有壓力。我們深知自己要學習的東西很多。

所以一直以來,我們都抱著積極主動的工作態度。一方面,花大力氣備好每一堂課,在備課前都在大學教材查閱相關知識,使自己治學嚴謹,也能對學生的問題回答得及時準確。另一方面,主動的去聽課,聽**的課,聽組內其他老師的課,聽學校各種公開課。

「不聽別人的課,就上不好自己的課」。通過聽課,我學會了更好的組織課堂,通過聽課,我找出了自己存在的問題。另外,學校給我們每乙個畢業生安排了一位**,每次都是先和**討論這節如何上,然後聽**如何上這節內容,感謝學校給了我們師徒結對的機會,這對我們青年教師的成長極為有利。

本學期,學校要求教案寫後記,部落格寫反思,記錄本寫體會,雖然有時感覺時間不夠,但我們會堅持做下去,因為我們能從中更深刻的認識到自己教學中存在的問題。儘管我的課堂應變能力和組織調控能力還有待加強,還有盧校長和陳校長指出的虎頭蛇尾的毛病,但正如陳校長聽完我的課對我所說的,幾個月來有如此水平已很不錯,完全可以操練出來。這對我來說無疑是莫大的鼓勵。

我也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改進。教學是一門遺憾的藝術,以後爭取讓遺憾少一些,愜意多一些。另外,我們也在向**以及其他班主任學習如何管理班級,為以後能當好班主任做好準備。

再次,我們也積極主動參加年級組的工作,如體育節裁判、為辦公室其他同事服務、盡力辦好組長交代的事情,平時辦公室同事有什麼需要幫忙的我們也非常樂意接受。

最後,我們是幸福的。學校領導為我們的成才樹立了榜樣,各位優秀的、隨和的同事為我們的工作和生活出謀劃策,師徒結對、集體備課、優秀的教研組為我們提供了成長沃土。這些都讓我們感受到自己不是乙個人在奮鬥,我為自己生活和工作在這樣乙個和諧民主、文明友愛的校園裡感到幸福和滿足!

以上是我們這幾個月來的工作感受,總的來說,收穫非常大,也讓我們體會到做教師的職業幸福。最後我代表高一年級11位團支部成員再次感謝校領導和各位同仁對我們的幫助和支援,願我們長郡明天會更好。

團支部會議

尊敬的大家晚上好 寒冬剛剛送走梅花綻放的芳香,暖春悄悄迎來大地復甦的激情,在這萬物即將吟唱之即,我係團總支學生會迎來了2010 2011第二學期第一次全體會議,首先我僅代表團總支學生會對新藝術團的成立表示的最真誠的祝賀 也對剛剛注入這個大家庭的新鮮 血液 表示最熱烈的歡迎 剛剛過去的乙個學期裡,在系...

團支部會議制度

1 全體團員會議由團支部書記主持召開,團支部全體團員青年參加。2 全體團員會議視工作需要召開,原則上一年不少於一次。3 全體團員會議的主要內容是 總結上一階段工作情況,布置下一階段工作安排,部署共青團的重要工作,研究需集體決定的重要事宜,通報上級黨團組織的工作指示,學習重要檔案和理 章等。4 通報本...

班級團支部會議

會議主題 學習廉政文化 會議時間 2013年3月4日 會議地點 理化樓205 參加物件 應化1001 主持人 袁曉莉 記錄人 李曉靜 會議目的 為了積極引導和培養大學生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質和道德情操,促進大學生身心健康成長,是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具體體現,也是加強和改進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