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作文素材 家裡有個「不平凡的」普通人

2023-02-12 20:15:06 字數 790 閱讀 3431

家裡有個「不平凡的」普通人

有人欣賞歌手,因為他們有一副好嗓子;有人欣賞企業家,因為他們獲得了成功;而我,欣賞平凡的人,因為他們擁有不平凡的品格。她在我發燒時為我降溫;她在清晨時為我準備早晨的乙份可口的早餐,她就是我那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媽媽。媽媽是個貼心的人。

每天她會為我煮一鍋粥,我迫不及待拿起勺子,舀一碗香味四溢的粥,放入乙個盆子,盆子裡放滿了冷水,等待一會兒,粥冷了下來,再端出來,旁邊放著早已準備好的下粥菜,吃完粥後,再從幾個盤子裡選擇雞蛋、煎餅等等這一切都是誰準備的呢?是媽媽,她總是善解人意,考慮周到,令別人感到很貼心。媽媽富有責任心。

每當天空露出魚肚白,已經聽到廚房裡忙碌的聲音;去年我發燒時,嘔吐了一床,正當我感到自責時,媽媽溫柔地說:沒事,我來收拾。頓時,我感到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媽媽是乙個守信的人,她答應我的所有事情,就算連我自己都忘了但她依然會兌現:答應我做完暑假作業就買的樂高,已經送到;答應我完成作業就獎勵我50元,完成作業後放入了錢包。她總是說:

不能做到的事就不要答應別人。媽媽是只勤勞的小蜜蜂。她起早貪黑,上街買菜,做飯幾乎沒有休息時間,但她依然按時為我講課,解決難題。

我經常勸她多休息,她總是先對我微笑,再對我搖頭,欣慰地說:謝謝!不用了!

每次總是這樣,令我十分感動。媽媽的品質影響了我,讓我深有感觸,我一定要向她學習,也要做乙個輕諾必寡言,多易必多難的人。tips:

作文是學生綜合運用知識能力的乙個體現。寫作的提高不是一朝一夕就能達到的,需要學生不斷的積累知識,提高閱讀效率。離不開平時對身邊事物的觀察,除了學習書本知識外,更應該了解外面的世界,細心的觀察,認真的思考,勤快的練習,對作文水平的提高很有幫助。

中小學作文素材 過年的好處

過年的好處 下午,我們要去奶奶家吃年夜飯。我興奮極了,穿著新衣服拉鍊都還沒拉,就催著拖拉的爸媽出發了。來到奶奶家門口,她早就在門口等我們了。看著她那甜美的笑容和喜氣洋洋的模樣,我也開心地笑了。我的奶奶看上去很弱不禁風,可實際上很有志氣,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從不讓別人插手。別看我的奶奶滿臉皺紋,鼻子上還...

中小學作文素材 踏入青春的門檻

踏入青春的門檻 桌上擺著乙個又大又紅的紅蘋果,讓人不禁拿起可又讓人捨不得吃下去。光滑亮麗的外表無一點缺口,細細端詳,連蘋果上的紋理也是井井有條。隨夠氣人的注意力,但小巧玲瓏的外表讓人捨不得咬下去。像乙隻讓這個蘋果擺放在這,供人欣賞。可細細琢磨。難道蘋果歷經千辛萬苦長大,只是為了讓人欣賞。輕輕咬一口,...

中小學作文素材 暑假實踐活動

暑假實踐活動 八月一日是建軍節。我們一路童行小隊組織了一次感恩新時代,尋找最可愛的人為主題的暑假實踐活動。八月一號下午,我們來到雙江社群文化講堂,社群工作人員為我們邀請到了一位九十六歲高齡的抗日老兵爺爺和五位退伍軍人,他們都是最可愛的人。只見工作人員把乙個金光閃閃的金盃放在老爺爺的座位前,並為我們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