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智慧型之門的鑰匙 記敘文 高中小學作文

2022-11-19 01:09:03 字數 835 閱讀 4432

在小時候,我就十分喜歡看格林童話;長大了,我也依然愛看。所以,我利用這次寒假,看了《格林童話》,其中有一篇《傻大膽學害怕》令我影響深刻。

這故事主要講了有位父親養了兩個兒子,大兒子聰明伶俐,事事都能應付自如;而小兒子卻呆頭呆腦,什麼也不懂,什麼也不學,但他卻十分大膽,遇事都不害怕。

終於有一天,他的父親對他說:「你已經長得又高又壯了也該學點本領了。」可小兒子卻說:「我非常樂意學本領,對了,我想學害怕。」聽了這話,父親輕嘆了一聲

過了不久後,教堂的執事來訪問,他帶走了小兒子並答應他會讓他學會害怕。就這樣,幾天後的乙個黑夜,執事叫他起來爬到鐘樓上打鐘時,偷偷地趕到了前面,而小兒子剛轉身時,就看見了執事扮演的白色妖怪,小兒子不慌不忙地對他警告了三次,可這白色妖怪還不離開,便把他推下了樓,到後來他才知道那個白色妖怪是教堂執事。

最後一次,小兒子來到了魔宮,他聽說只要去那裡呆上三個晚上,國王就會把自己的女兒許配給你,而且,在宮裡還隱藏著由惡魔看守巨大寶藏,只要你住進去並將魔法破解,裡面的寶藏足以讓你從窮光蛋變成大富翁。於是他便進入了魔宮。首先是遇上了兩隻不斷叫喊的黑貓,但小兒子由於仔細地觀察了一下它們,發現了危險性,用最快的速度將它們除掉了,之後又來了一大群黑貓黑狗,小兒子也將一部分給除掉了。

後來,小兒子遇見了死去的弟弟,可當他把自己的弟弟弄暖和時,弟弟卻要掐死他,這不得不讓他重新把屍體搬回棺材。最後,他在魔宮裡遇見了一位長著長長的白鬍子的老人,他告訴他馬上就要死到臨頭了,可小兒子卻臨危不懼,最後將他打敗了,並且破除了魔法,得到了寶藏,舉行了他與國王女兒的婚禮,生活十分美滿。但他卻一直嘀咕著要學害怕,而他的妻子也不耐煩了,想了個主意,讓她的丈夫學會了害怕。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大膽是一種很好的鍛鍊身心的方法,所以,我們要學習故事裡面的小兒子,去學會大膽吧!

「興趣」是開啟學生智慧型之門的密鑰匙

讀 給教師的100條建議 有感礦業五中孫憲會 假期拜讀了蘇霍姆林斯基的 給教師的100條建議 我被書中教書育人的道理折服了。從書中我不僅找到了 在一年級就會出現一些落伍的 考不及格的學生 的真正原因 在學校生活的最主要的領域 腦力勞動的領域裡,對兒童缺乏個別對待的態度的緣故。也學到了蘇霍姆林斯基這位...

高中記敘文我身邊的誠信故事

放學後,走在回宿舍的路上。這條不足兩百公尺的道路,平日裡也走了無數遍,在此時此刻卻猶如天邊之路那麼漫長 回到宿舍,躺在硬板板的席子上,一股焦慮如同泉水般湧上心頭,上午考試時的情景化作一篇篇 浮現在我的眼前。它挑釁似地逼迫我想起那不堪的回憶 雖然深知自己對其一無所知,但我還是拿起了那支沉重的原子筆,在...

小學記敘文高中生的心事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乙個小秘密,我就有這樣一件心事,它總使我煩惱壓抑,我開始變得孤僻 自閉 不願與人說話,總是乙個人望著天空發呆。我總覺得生活暗淡無光,缺少歡樂,今天我要借這個機會吐露我心中的煩惱 那是發生在兩年前的一件事。那年夏天,我們家搬進了二室一廳的新居,裡面擺放著嶄新的大彩電 衣櫥 書桌等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