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教師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實用

2023-02-12 20:15:02 字數 2762 閱讀 3775

他們在教育事業上發揮自己的光和熱,培育出一批批優秀學子。下面為大家整理了中學教師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歡迎閱讀參考!

我叫範xx,男,今年71歲,xx中學數學教師。我於201x年8月來xx中學工作。十二年來,一直擔任初中部主任,九年級班主任和數學教學工作。

長期來,我按照「領好乙個隊(初中團隊),帶好乙個班,教好一門科」的工作要求,盡心盡責地搞好自己的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學校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為推動初中部建設,增強團隊凝聚力,加強班級管理,規範教學行為,改革教學方法,提高教學質量做出了一些成績。

嚴於律己,率先垂範是我做人的準則。xx中學初中部規模象一所鄉鎮中學,12—14個班,600-700名學生,30多位老師。在各項工作中,我力求用自己紮實工作,借助於自身的力量來感染初中部師生,要求老師們做到的,首先自己做到。

堅持在校12年出滿勤,兒子結婚,本人兩次患闌尾炎,老婆患高血壓、中風曾五次住院,我都未向學校請一天假,在我的影響下,初中部老師即使有病也能堅持伏案工作,成為學校的一面旗幟,為提高教學質量贏得了時間保證。

12年來,我連年擔任九年級班主任,畢業班時間緊,教學要求高,但我能始終把學生思想工作放在第一位,堅持把班會課當作進行學習目的教育、文明守紀教育的主陣地,教育學生端正學習態度,刻苦勤奮學習,力爭以優異的學習成績報效祖國,感恩父母。十多年來,我所帶的班級學生從未出現過安全事故和其他異常情況,班風好,學風正,年年被評為學校優秀班集體,我本人連年被評為優秀班主任。

教學管理中,長期關注教師專業發展和教學業務水平的提高,狠抓備課組活動,認真開展崗位培訓及教學比武活動,促進教師業務能力進一步提高。長期在初中部做好培優幫困工作,堅持在各年級辦好培尖班、補偏班,幫困班。平時教學中,能堅持面向全體學生,實施分層教學,帶頭實施洋思教學法,在每年中考成績評比中,所任班級數學成績始終名列年級前茅,力爭在教學中做到無聲勝有聲,用自己的教學成績來影響,帶動全體教師。

民辦學校由於收費高,社會影響還不是太大,因而初一招生生源較差,但在全區每年的期中、期末調研考試中,全區共37所學校,每屆都能從七年級七科綜合排名30多名,提高到九年級中考綜合排名十名左右,得到了上級主管部門和社會的好評。近年來,xx中學初中部多次被評為xx區初中部教書育人先進單位,,九年義務制教育一次性合格率優秀學校,常德市初中畢業學業考試一次性合格率前四十強。

成功源於付出,作為一名年逾古稀的老教師,我只是做了我應該做的一些工作。黨、**、學校卻給了我無尚的榮譽,我是xx中學拓荒獎獲得者,曾六次被區**授予「先進工作者」光榮稱號,兩次被市**分別記二等功、三等功,201x年被市人民**授予「市級優秀教師」榮譽稱號。

在即將離開教育戰線的最後的日子裡,我決心樹立信心,拓寬思路,盡心盡責,紮實工作,為鑄就xx初中部明天的輝煌作出我的貢獻。

回首該同志九載的教學生活,現藉此機會將他的個人成績梳理如下,以期其更上層樓。

一、勤思的教學。

該同志明白教育教學並非「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還要考慮多種善變的因素。尤其是新課改推進的現在,作為教師的他仔細思考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學習效率最大化。

在經過了一段時間的積澱之後,教學教法上有了獨特的理念。主要是依據互動式教學法,踐行「學生的主導」原則,積極開創了「樂學與理解」的教育模式。

該模式是建構在「互動教學法」的基礎之上,是對它的一種細化和量化處理。互動教學法要求在教學過程中充分發揮教師和學生雙方的主觀能動性,形成師生之間、學生之間相互對話、相互討論、相互觀摩、相互交流、相互評估和相互促進的。既要求學生在教師的組織下按教學計畫的要求系統地學習、交流、鑑賞、總結,也要求教師按學生的提問和要求有針對性地重點施教、解疑釋難。

但是,如果在互動中沒有關注到學生的興趣,這一切將是「水中月,鏡中花」而已;因而,「樂學與理解」要利用一切手段調動學生的興趣,促其互動式學習;然後才能樂在其中;同時,還得要考慮到個別差距,師生形成互解,最後共成和諧學習。在平時教學中,該同志具體做了以下幾點:首先,抓住了課堂基本知識能力培養;其次,開展了第二課堂培養興趣,加深理解,如創辦語文學習社、文學社,甚而舉辦書法比賽等等;最後,還及時組織測試、總結。

讓課堂和課外的學習聯絡起來,從而讓學習由「被動、乏味」變為「主動、有趣」,實現了學習的效率化,落實素質教育。

實踐證明這一教學行為是很有用處的。自03年至今,他所帶班級的成績總是名利前茅,遙遙領先。03年的高一8班、04年高二10、06年的高一2班、08年的高二2及09年高三2班的成績都極為出色。

到今年所帶的高一15班和高一7班的成績皆在年級前列。另外,有多名學生在省市級作文競賽中獲獎。如03年的高一9班學生顧夢潔獲省作文比賽一等獎,05年的高二11學生金逸獲得市作文比賽一等獎,10年高一15班同學蘇美玲同學獲區作文比賽一等獎,張錫同學獲《花季雨季》全國徵文一等獎。

回想他走過的這段路,發現這些成績跟他自己獨特的教育方式密不可分。為此,希望其繼續思考,不斷完善。

二、智慧型的管理。

該同志擔任班主任的8年裡,早出晚歸,還踐行了「自我管理」理念。初掌乙個班級,制定班規,選擇一些班幹部來分管和落實它。這或許是每乙個班主任都將有的出發點,但如果將班級的每乙個成員都看成是班幹部,讓他們都有屬於自己的分管內容,從而實現「自我管理」的話,那麼整個班級的班風,個人的學風都將煥然一新。

在此,他具體做了以下這些:先從學習、衛生、紀律等角度給每個班級成員落實任務,讓其扮演屬於自己的角色;然後按角度分組,將一組分成若干個小單位,並確立正副負責人;最後小單位的負責人統一由各自相關的班級班幹部來監管。如此一來,一環環都將聯動,每個人都將有事可做,管理不再是某幾個班幹的事,它也屬於每個班級成員。

凡事「自管」了,一切都將很有成效。他所帶班級在學校的各級各類活動中總是滿載而歸的。09年所帶的高三2班的學生鬱非同學獲得「無錫市三好學生」稱號就是最好的證明。

三、善思的教研。

實踐更需要理論的支撐,教育教學更是如此。正因如此,該同志從大到課題,小到**寫作、書籍等方面來具體提公升自己的理論水平。

中學教師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封丘縣第一初級中學教師杜娟 本人杜娟,2001年8月參加工作,中學教育一線教師,一直擔任初中數學課程,於2007年1月轉入封丘縣第一初級中學,現從事教育工作10 年。在從事教育工作的10年中,一直站在教育工作的前沿。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我忠於職守,腳踏實地,以身作則,嚴格要求自己,勤勤懇懇 任勞任怨...

中學教師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本人xx,2001年8月參加工作,中學教育一線教師,一直擔任初中數學課程,現從事教育工作10 年。在從事教育工作的10年中,一直站在教育工作的前沿。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我忠於職守,腳踏實地,以身作則,嚴格要求自己,勤勤懇懇 任勞任怨地工作,愛崗敬業,勤奮踏實,追求上進,努力鑽研,在教育教學各項工作中...

中學教師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300元以下 300 400元 400 500 500元以上 教師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小飾品店往往會給人零亂的感覺,採用開架陳列就會免掉這個麻煩。漂亮女生 像是個小超市,同一款商品色彩豐富地掛了幾十個任你挑,拿上東西再到收銀台付款。這也符合女孩子精挑細選的天性,更保持了店堂長盛不衰的人氣。博愛縣英才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