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蹟材料教師助人為樂模範事蹟材料

2023-02-12 18:36:05 字數 838 閱讀 7297

三一文庫(報告范文/事蹟材料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陽光剛剛透過窗戶射進一絲溫暖的光束,劉朋已經哼著曲子進辦公室了。清點一下辦公室的空暖瓶,提起四個暖瓶悠然而去,一切都是那麼自然、平常,對於他來說,幫助身邊的每個人是他的責任,也是義務。他樂意去幫助別人,在幫助別人的過程中他收穫快樂。

一、愛灑學生,滋潤心靈

冰心說:"有了愛就有了一切。"作為一名班主任老師,劉朋關心每個學生的身心健康,關注他們的點點滴滴。

班裡的曉曉同學,自幼父母雙亡,跟著年邁的爺爺奶奶生活,家庭狀況可見一斑。劉朋從一年級接手這個班的班主任以來,一直用教師博大的胸懷關愛著這個瘦弱的孩子。每次學校有幫助貧困學生的名額,他總是掛著這個最需要幫助的小姑娘。

由於曉曉的奶奶年紀大,文化水平低,一系列的材料上交他總是幫曉曉整理,他常說的一句話是:"看著孩子可憐,咱能幫一點就幫一點,讓孩子快樂度過小學時光。"他不僅這樣說,也是這樣做的。

面對曉曉同學的家庭狀況,他用自己微薄的工資給曉曉同學買文具,給她買衣服。只為孩子能夠在他的幫助下更快樂一些,在他的無私關愛下,曉曉同學從自卑的陰影下走了出來,學習成績也提高了。在他的感染下,班裡的同學自發對曉曉同學更多些關愛,她的筆壞了,總是有同學善意地藉她用……快樂生活,健康成長,他把愛灑給他的學生們,在他樂於助人的情感的感召下,他們班裡的孩子也變得微笑待人、熱心助人了。

二、熱心服務,微笑待人

劉朋熱心助人,樂於助人獲得同事和朋友們的喜愛,也得到廣大家長們的認可。他平時對同事、對朋友都能以誠相待,友好相處,不論是誰,遇到什麼困難,只有他碰到或是只要找到他,他都會盡自己的最大能力去幫助和安慰。他也常說:

"同事相聚一起工作,一種緣分,多做一些好事情,大家的關係就肯定會和諧,工作起來也更有勁。"

教師助人為樂模範事蹟材料

在辦公室裡,不管誰的電腦出現問題,總會看到他的身影,重灌系統 敲擊鍵盤 埋頭插線,從無怨言,總會拍拍手說道 好了,沒問題了。在學校裡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哪個班裡的多 壞了,他總是積極去維護,誰有困難找到他,他總是笑著說 交給我吧。中午在學校值班,不管誰有事情脫不開身,只要找到他,他總會笑著說 放心...

助人為樂模範事蹟材料

鎮中學數學教師,從教15年來,他始終以率先垂範為準則,以教書育人為已任,無私奉獻,愛心永遠,以一顆善良的心,詮釋著一位人民教師助人為樂的博大胸懷。他是學生的慈父。2007年,他拿畢業班,他認為教書是手段,育人才是目的,我們要培養的是知書達禮 品德端莊的優秀人才,作為教師,自己應該樹立起淡泊功名 樂於...

教師助人為樂先進事蹟材料

一 愛崗敬業 勇挑重擔 在工作中,他努力鑽研,任勞任怨,每天早早到校,給學困生輔導,或是與部分學生談心,詢問他們的學習 生活情況。工作壓力大,依然無所畏懼,堅守在三尺講台上。在課餘花大量的時間去學習教材 專研教材 吃透教材 課後又向有經驗的教師請教,讓學生在該課程有興趣。雖然邊疆地區學生基礎非常薄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