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鄉長抗旱救災先進事蹟材料

2023-02-12 18:36:06 字數 1561 閱讀 9853

一、掌握旱情,制定方案,做好抗旱救災工作

xx年大旱,全鄉飲水困難戶達4415戶,14855人,其中特別困難戶1500戶,4651人;牲畜飲水困難17652頭,農作物受災面積9183畝,10個烤煙育苗點受災嚴重,全鄉共有57420盤菸苗缺水,3座水庫,17口山塘,284口蓄水池乾涸,水利工程蓄水量38萬立方公尺,僅佔應蓄水量的37.5%,全鄉27876人中3924人青壯年外出務工,全鄉境內隨處可見步覆蹣跚的挑水人。女鄉長掌握全鄉旱情,在水源告急、農作物生長告急、群眾飲水告急的緊急情況下,與鄉黨委、**一班人自2月22日以來先後三次組織召開旱情排程會,周密部署,制定抗旱救災方案,於3月3日緊急動員,採取「點面結合,分級負責,關注弱勢,不留死角」的原則,採取三條措施全面開展抗旱救災攻堅戰,一是成立全鄉抗旱救災領導小組,組建以鄉黨政領導為隊長的送水隊、抗旱物資協調隊、困難群眾生活保障隊;二是分析旱情的發展趨勢,安排部署加強旱情監控,隨時掌握飲水困難群眾的生產生活;三是及時預算抗旱救災經費8萬元,確保抗旱救災工作有序、高效運轉。

二、落實措施,加強領導,維護社會穩定和諧

為切實做好抗旱減災工作,增強抗旱風險意識,提高抗旱應變能力和抗旱主動性,做到有計畫、有準備的防禦旱災,減輕旱災影響和損失,保障全鄉農業及飲水供水安全。女鄉長與鄉黨委**一起最大限度地發揮各有關部門在抗旱工作中的職能,科學合理地調配水資源,減少因乾旱帶來的各項損失,確保社會穩定和經濟的可持續發展,具體抓好四項工作:一是全面發動,人人參與。

要求全鄉人民攜起手來,共同抵禦旱災,通過發放宣傳資料,教師上節約用水課的形式,發動群眾、中小學生珍惜水資源,樹立人人節約用水科學用水的意識。發動廣大幹部職工、黨員、共青團員成立義務送水隊,深入群眾家中,及時調處水利糾紛,為困難群眾義務送水。二是關注弱勢,不留死角。

針對全鄉外出務工人員較多,孤寡老人、留守兒童較多的情況,一方面對挑水困難群眾給予經濟補助,按每人50元的標準及時發放補助;另一方面安排幹部職工及時走訪,掌握情況及時解決,確保弱勢群體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做到不漏戶不漏人。三是堅決保證受災群眾有水喝。對沒有水源,邊遠困難的受災群眾,想方設法找水、運水,堅決保證群眾有水喝。

四是堅決保證受災群眾有安全水喝。隨著旱情的發展,高度重視飲用水的安全問題,在保證群眾有水喝的情況下,採取了有針對性的措施,防止產生飲水安全的事故,確保群眾飲水安全的事故。

三、情繫群眾,身先士卒,親自送水到村寨

鄉205平方公里的地域面積上居住著28053人,是湄潭縣地域面積最廣的鄉鎮,地域廣,人口居住分散。為保證每個群眾有水飲,鄉里組織一支義務送水車隊,一天乙個村沿公路沿線送水,把水送到困難群眾家中。女鄉長情繫群眾,身先士卒,親自隨車隊送水。

到了村寨,一方面了解旱情,幫助村里抗旱;一方面走進困難群眾家裡,了解飲水困難情況,鼓勵群眾樹立信心戰勝旱災。在掌握旱情與飲水困難情況的基礎上,及時調整送水方案和線路,將有限的飲水送到最需要的困難群眾家中。在全鄉整個大旱期間,沒有發生一戶人家無水飲的情況,度過了最困難的時期,把黨和**的溫暖送進千千萬萬群眾家。

女兒、女婿婚宴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來賓,各位朋友:

大家中午好!

今天是xx年10月8日,農曆八月二十。在這美好的日子裡,我們相聚在蘇州府,共同祝賀左xx小姐、熊x先生喜結良緣。首先,請允許我代表二位新人及他們的家人,對各位來賓的光臨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林業抗旱先進事蹟材料

當前,硯山縣正遭遇六十年一遇的特大乾旱,在森林火情 衛星熱點頻頻發生的情況下 硯山森林火災當日撲滅率達98 火案查處率達92 這是硯山縣今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取得的近15年來的最好成績。在成績面前,人們不會忘記一支特別能善戰 特別能吃苦的隊伍 被稱作 森林衛士 的硯山縣森林消防大隊。2011年,硯山縣...

抗震救災英雄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英雄人物 譚千秋,男,51歲 英雄身份 教導主任 英雄出生 綿竹市東汽中學 英雄語錄 張開的雙臂趴在課桌上,身下死死地護住4個學生 英雄事蹟 5月12日下午2時28分,發生時,綿竹市東汽中學的教學樓嚴重坍塌。5月13日23時50分,救援人員在德陽市綿竹市東汽中學的坍塌教學樓裡發現譚千秋老師的時候,他...

抗震救災英雄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英雄人物 肖曉川等七人 英雄身份 教導主任 一線教師 英雄出生 北川縣曲山鎮海光村劉漢希望小學 英雄語錄 7名老師帶著72名學生在山尖踏上無路的征途。英雄事蹟 5月12日下午2點28分,北川縣曲山鎮海光村劉漢希望小學400多名學生剛午休結束8分鐘,大部分學生在操場上玩耍,少部分學生正睡眼矇矓地呆在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