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八紅旗手XX同志先進事蹟材料

2023-02-12 18:12:02 字數 1181 閱讀 4752

下崗女工成農民 2023年下半年,在全國的銀行業改制中,丁萍華從分宜縣建設銀行下崗了。經過一段短暫的沉寂後,她於2023年4月在縣城附近乙個山環水繞的小村旁租賃了50畝水面和100畝荒地,開始了以農業種養為主題的二次創業。 為了讓農場能站在高起點上,她在四處學習考察的基礎上帶來了農業專家進行整體規劃;為了節約資金,她既當工地建設的指揮者,也當基建師傅們的雜務工;為了能盡快地熟悉業務進入角色,她親自設計房屋豬舍,安裝加工機械,挑選押運良種豬仔,*裝卸原料;為了讓基礎建設的硬體能盡快地轉化為生產,她夏天頂著酷暑,冬天頂著嚴寒,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地連軸幹,硬是用了不到一年的時間,將乙個荒草齊人高、荊棘滿山崗的野水荒坡改造成了山上養豬,山坡種果,水面養魚,豬-沼-果-魚生物鏈環環相扣,變廢為寶,變害為利的生態養殖基地。

百折不撓創大業 2023年是丁萍華人生歷史上歷經磨難的一年。當她還初嚐艱苦創業的喜悅,對未來充滿憧憬的時刻,一場災難向她撲來,丈夫因積勞成疾去世,留下尚未成年正值高考的兒子和年近90癱瘓在床的母親。在這個家裡,頂梁柱倒下了,贍養年邁病重的婆婆,撫育年幼孩子的責任落在了她柔弱的肩上。

面對失去親人的悲痛,面對市場狂洩後巨大的風險,丁萍華沒有氣餒*,沒有放棄,她選擇了堅強。在眾多養殖行業的人員抽身離去時,她想盡辦法增收節支,用更加科學嚴格的管理小心翼翼地維持著種養基地的經營。經過近兩年執著堅守,迎來了市場回暖,在2023年的養殖市場高**下,丁萍華和她所在的種養基地取得可觀的回報,並一舉扭虧為盈,填平前期虧損,企業也逐漸步入了良性發展的軌道。

loalhst 現在走進昌榮種養基地,看到是水中魚兒遊、山上雞鴨行、坡地裡果樹成行、豬舍內生豬成群,整個農場煥發著蓬勃生機。該農場在去年實現養殖生豬1.16萬頭,包括果業、漁業等在內銷售收入達794.

6萬元,淨利潤275.8萬元。 千帆競發組航母 在我人生最暗淡的日子裡,我感受到了來自社會的人性溫暖。

現在,我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將這溫暖回饋給社會」。丁萍華是這樣說的,更是這樣做的。為了團結更多的群眾共同抗擊市場風險,帶動更多的農民通過種養業走上致富的道路,2023年12月,在市婦聯的幫助下,丁萍華成立新余市昌榮巾幗昌榮養豬專業合作社。

合作社帶動大家走規模化發展,組織化運作,社會化服務的發展道路,實現資訊共享,降低成本,共同提高抵禦市場風險能力,實現*養豬致富的目標。目前,合作社已擁有580多戶社員。現在,該合作社以昌榮種養基地為主體實行綜合經營,成為了市、縣農業養殖龍頭企業、科技養殖示範基地、綠色無公害種養基地,丁萍華也成了全國養殖協會宣傳理事。

三八紅旗手先進事蹟材料

電解車間行車工 朱慧 蘭花素有眾香國裡 君子花 的美譽,但它只適合在土壤肥沃 水份充足,環境幽靜的環境生長。今天所要推介的這株 蘭花 雖然扎根於 黑金地 長期與酸霧 油塵為伍,但她仍在平凡 艱苦的崗位上散發 幽香 她,就是張家港聯合銅業公司電解車間行車工 朱慧。2006年進入張家港聯合銅業公司電解車...

三八紅旗手先進事蹟材料

卡若區第二初級中學程蘭英 程蘭英同志是昌都市卡若區第二初級中學一名普通教師,2001年7月參加工作,中 員。她在平凡的崗位上紮實工作 用心用情 無私奉獻,工作業績突出,深受同事 學生及家長認可 她忠誠黨的教育事業,師德高尚,品行端莊,踐行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 之要求,身上閃耀著新時期優秀女性教育工作...

三八紅旗手先進事蹟材料

2007年,為鞏固中國中鐵在國際 國內置築市場的競爭地位,總公司認真研究和把握力內外行業競爭形勢,審時度勢,做出重大決策 開展巨集圖工作,要求用7 8個月完成正常需要三年才能完成的工作。這麼大的工程在推進過程中,困難是不可避免的。同志堅持 只為成功想辦法,不為失敗找藉口 對上級下發的相關檔案資料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