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手足口病預防措施

2023-02-12 11:45:03 字數 417 閱讀 7775

近期安徽阜陽地區手足口病盛行,為增強學校預防與控制意識,提高師生防病能力,保障師生身體健康,根據各級會議精神和《學校衛生工作條例》,結合我校實際,採取了一系列措施:

1.採取多種形式宣傳,如發告家長書、出黑板報、櫥窗、張貼宣傳海報等,並對各班班主任、衛生委員進行手足口病的症狀培訓。

2.晨檢工作:由衛生委員在校門口對進校學生進行手、口腔的檢查,不確定的則由衛生保健老師進行複查,做到層層把關,不讓疑似病例進入校園。

衛生委員對班級學生統計、彙總,一旦有缺勤的學生班主任及時與家長聯絡,明確原因。衛生室做到早發現、早隔離、早上報、早**。

3.預防:做好通風開窗,明確到人;在學生離開教室後加強預防消毒,用消毒水拖地、擦桌椅。清潔工加強樓道扶手、廁所的清潔消毒。

由於措施得當,預防及時,大華中學目前未發現一例手足口病例。

第1頁共1頁

關於手足口病的預防措施

親愛的家長 您好!浪漫的夏季馬上就來了,在這個浪漫的季節裡,由於氣候潮濕暖和,亦是手足口病多發的季節,在此提醒家長們在家要培養孩子的衛生習慣 多喝開水 吃熟食 不要吃涼拌 多開窗通風,多曬衣被,勤洗手 孩子的玩具食具要多做消毒工作 盡量不要帶孩子到街上 動量較多的地方逗留。如孩子高燒不退就要到中心醫...

預防手足口病教案

第九課預防手足口病 平泉市平泉鎮二道河子中心小學李國利 教學目標 1 了解關於手足口病的傳播和預防的知識。2 教育學生注意個人及飲食衛生,預防疾病的發生。3 引導學生正確對待手足口病,不恐慌。教學準備 製作有關手足口病的課件 教學過程 一 認識 手足口 病 1 什麼是手足口病?通過讓學生讀課文第一段...

預防手足口病教育教案

健康教育備課 水集中心小學一年級六班趙曉楓 教學目標 1 了解手足口病的傳染方式 發病症狀。2 能說出預防疾病的方法。3 增強學生預防疾病的意識。教學準備 手足口病的教學掛圖 收集有關此病的資料.教學過程 一 疾病概述 該病傳播方式多樣,以通過人群密切接觸傳播為主。病毒可通過唾液 皰疹液 糞便等汙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