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kW絞車拆解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2 09:39:04 字數 1717 閱讀 8344

-1100**回風山132kw雙速絞車

除錯與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按照公司開拓工程進展與銜接要求,我區需在-1100**回風山上坡頭安設132kw雙速絞車用於斜山運輸,為保證絞車整機除錯、井上拆解和井下安裝的順利進行,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井上除錯與拆解:

1、由我區提前將配套雙速開關運至5噸吊車間擺放好,支領68#抗磨液壓油備用

2、除錯前與機採車間聯絡好將絞車除錯場地附近清理乾淨,由廠家技術人員現場指導,我區安排電鉗工按照要求給絞車接火、幫浦箱加油

3、空運轉試驗前,首先進行檢查,確認無問題後,再按操作方法進行空運轉,使絞車正、反各10-15分鐘,如發現不正常現象應停車檢查。並進行調整然後再進行負荷試車。

4、試運轉完畢後,使用車間龍門吊進行拆解。裝卸車時,按照拆解順序將連線螺絲拆下。

5、起吊所用的繩扣均為4分及以上的鋼絲繩做繩扣。要求繩扣完好,拴繩扣前,檢查繩扣斷絲及硬傷情況,確認無問題後方可使用。

6、拴繩扣前,必須找準裝置的重心,把繩扣栓在裝置的起吊勾上,確認繩扣栓牢固掛好後,在行起吊。

7、起吊前,施工人員必須與廠房內所有工作人員聯絡好,施工人員及工作人員撤離到8公尺以外的安全位置後,再傳送起吊訊號。

8、起吊前,由施工人員提前解開裝置的固定裝置,使裝置與運輸用的平車分離,以便起吊。

9、裝置起吊時,對裝置先進行試吊。在試吊過程中,要求裝置吊起的高度越低越好。試吊時必須認真觀察裝置的受力情況及吊具的連線情況,如果發現異常情況,必須停止起吊,立即處理。

無問題後,再正式起吊。起吊時,要求起吊平穩,吊起的高度,在滿足起吊高度的情況下越低越好,以免發生意外。

10、絞車各部件裝平車前,必須提前檢查平車的完好情況,包括平車前後連線裝置及輪對與平車間的固定裝置,確認完好後方可使用。裝置裝車時,必須找好裝置的重心及平車的重心,使之重合,把裝置裝平裝正。固定時,使用8#鉛絲或鋼絲繩進行打摽。

使用鉛絲時,必須使用四股以上。

11、所有進入車間人員必須聽從現場管理人員指揮,進入車間要佩戴安全帽。

二、井下安裝:

1、提前在安裝位置打起吊錨桿,如果上頂岩層不穩定還要補打起吊錨索,起吊錨桿長度不小於1.8公尺,每根錨桿用樹脂藥捲不少於2卷。錨索長度不小於6公尺,樹脂藥捲不少於8卷。

2、按照絞車尺寸提前在安裝位置打地基,地基使用混凝土澆築,地腳螺栓孔在澆築基礎時要預留,等裝置穩定好後再用二次澆築的方法將地腳螺栓灌入。澆築基礎時要預先留出二次注漿的槽子。

3、絞車解體後共有三部分,安裝時先對主滾筒底座進行找正,主滾筒出繩中線方向與巷道中線重合,滾筒切線方向與排繩滾切線方向保持水平,滾筒整機與地面水平,不能出現前傾後仰。

4、起吊前要檢查起吊用千不拉、繩扣、沙鉤的完好情況,嚴禁使用不完好設施進行起吊。找正絞車機體時使用2個5t千不拉進行調平,操作千不拉要喊齊叫應,所有人員聽從現場班隊長指揮,躲開彈射三角區,佩戴好勞動保護。

5、起吊前所有部件前要進行試吊,待離地200mm之後觀察頂板和千不拉受力情況,一切正常以後方可再次起吊搬移,如果發現頂板和起吊裝置及繩扣有問題要立即停止作業,待處理好後才能繼續起吊。

6、起吊時要有專人截人,5公尺範圍嚴禁非工作人員進入,並派人觀察周圍管線和電纜,嚴禁生拉硬拽造成管線電纜擠傷。

7、絞車三個主要部件必須按照拆解順序進行組裝,各連線裝置和墊鐵要保證齊全有效,所有固定用螺絲必須加彈簧防鬆墊片並帶滿螺扣。

8、絞車各部件在起吊和搬移過程中要做好保護工作,防止磕壞碰傷,各油嘴與接線嘴要提前包好防止損壞。

9、其他未盡事宜按<-1100~-850**回風山作業規程》和輔助運輸相關規定執行。

40KW絞車安裝安全技術組織措施

xx礦業有限責任公司 機電裝置安裝 檢修工程安全技術措施 工程名稱 40kw絞車安裝安全技術組織措施 編制 審核 機電運輸部 生產安全部 提運副總 安全副經理 機電副經理 總工程師 一 專案名稱 井下斜井40kw絞車裝置 設施安裝 二 施工時間 三 影響範圍 井下124軌道斜井正常運輸 四 人員組織...

1018回安裝11 4KW絞車安全技術措施

1018回風巷安裝jd 11.4kw絞車安全技術措施 經礦領導研究安排,由我隊負責清理1018回風巷浮煤工作,現需要在1018回750公尺處安裝一部jd 11.4kw絞車,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一 工作範圍 1018回風巷750公尺處。二 安裝準備工作 1 從明外下運機電科檢修完好的11.4kw絞...

JD 25KW絞車使用安全技術措施

1321皮下巷安裝 使用jd 25kw絞車 安全技術措施 黃白茨礦業公司綜掘隊 2014年10月15日 1321皮下巷安裝 使用jd 25kw絞車 安全技術措施 審批簽字 1321皮下巷安裝 使用jd 25kw絞車 安全技術措施 說明 應公司領導安排,由我單位負責在1321皮下巷變坡點上車場安裝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