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井井壁監測電纜下放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2 09:39:03 字數 1240 閱讀 5887

xx副井井壁監測電纜下放

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施工技術員:

隊長:生產副經理:

技術主管:

安全副經理:

專案經理:

xx專案部

一、編制依據

xx專案部負責施工的xx礦井副井井筒,根據xx礦井籌備處的安排,由xx負責在副井井筒凍結段外壁埋設壓力盒,以監測外壁凍脹壓力、井壁豎向及環向應力。為便於井上監測,需下放遮蔽嵌裝kvvp-22×1.0型電纜,為確保安全下放電纜,特編制此安全技術措施。

二、工程概況

1、xx副井井筒凍結段外壁壓力監測位置。

2、電纜採用φ15.5mm鋼絲繩(長度190m左右)懸吊,通過電纜卡固定在鋼絲繩上,鋼絲繩固定在固定盤鋼梁上。

3、電纜通過電纜卡固定在鋼絲繩上,剩餘電纜盤放在吊盤上,隨著吊盤下落,通過卡子固定在風筒鋼絲繩上。

三、施工方法

1、在地面提前丈量好各電纜長度(預留接線長度),並編號,採用電纜卡將電纜卡在鋼絲繩上。

2、先將鋼絲繩一端固定在固定盤鋼梁上,然後將鋼絲繩及電纜放入主提吊桶內。

3、緩慢下放吊桶,將鋼絲繩及電纜逐步下放,每隔20m左右,採用鐵絲將鋼絲繩與懸吊風筒的鋼絲繩連線,直到鋼絲繩和電纜下放至吊盤位置。

四、安全技術措施

1、向工人貫徹《xx副井井壁監測電纜下放安全技術措施》,並重新貫徹《立井防墜措施》有關規定、

2、地面提前採用電纜卡將電纜固定鋼絲繩上,每10m固定乙個卡子,電纜卡要卡緊。

3、摘下主提傘帽後,利用主提吊桶甩罐至風筒處,進行電纜下放作業,所用的鐵勾要拴好繩。

4、摘下傘帽後,絞車應慢速執行,執行速度不得大於1.0m/s。

5、吊桶工作人員必須拴好安全保險帶,否則不得入井。

6、為操作方便,吊桶內作業人員不得超過3人。

7、吊桶工作人員採用手錘敲打傳遞訊號,進行吊桶起落,手錘需在吊桶內側敲打,嚴禁在外側敲打,以防手錘墜落傷人。

8、井口派專人回敲訊號,確認無誤後,井口訊號方可向紡車房傳送開車訊號。

9、吊桶快下放至上層吊盤時,吊盤工作人員應目接目送,必要時派專人在上層吊盤等候,以便於指揮吊桶起落。

10、在吊桶內作業時,井下其它人員全部撤離公升井,以防墜物發生意外。

11、下放電纜期間,風機不得開啟。

12、下放電纜過程中,要保護好電纜,嚴防掛壞電纜。

13、向有關操作人員及主提絞車司機貫徹該措施,並做好記錄。

14、其它未盡事項按《煤礦安全規程》、《立井防墜措施》及《xx副井井筒凍結段施工安全技術措施》有關規定執行。

副井井筒敷設漏洩通訊電纜施工安全技術措

4,施工前由施工負責人與絞車司機和井上,下訊號工聯絡清楚,施工中絞車司機一人開車,一人監護,聽清訊號,慢速動車,絞車速度控制在0.3 0.5m s.訊號不清或有疑問嚴禁動車。5,在下放電纜的過程中,電纜要留牢,慢速下放,不可速度太快,站在罐籠上的人員如發現電纜有掛住的現象時,要及時停車處理,以免刮壞...

副井下放高壓電纜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礦領導的安排,西翼採區變電所要安裝雙迴路電纜,需在副斜井下放一趟myjv223 95高壓電纜1100m,用於 變電所至採區變電所10kv雙迴路供電,為了保證高壓電纜安全可靠入井,特制訂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 電纜入井時間 12年7月1日8點 二 電纜運輸線路 副井軌道巷 變電所 井底大巷 西翼軌道...

副井井壁加固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生產技術科 施工單位 掘進隊 日期 2011年4月6日 一 井筒基本情況 副井井筒直徑3.9m,井深420m,內設梯子間 管道梁 排水管 電纜 鋼絲繩罐道等 井筒內為雙碼提公升,罐籠外形尺寸長 寬 1.75m 1.05m,罐籠距井壁的最大尺寸為0.7m,最小尺寸為0.35m。由於多方面的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