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電所起吊移變上軌安全措施

2023-02-12 09:42:02 字數 1541 閱讀 7505

關於***變電所起吊移變上軌的

安全措施

一、工程概述

為了順利的完成***變電所3台移變**工作,需起吊移變上軌,確保**期間的安全,特制定如下措施:

二、工作時間及組織安排

作業時間:

總指揮:

負責人:

輔助運輸單位:

現場監督:安全部派專職人員

三、安全技術措施:

1、所有施工人員在作業前必須認真學習本安全措施及有關安全規程。講清工作內容、工作程式和有關注意事項,確保整個**工作的安全順利進行。負責人必須始終在工作現場,對整個工作進行監護。

2、起吊移變時,必須由負責人指揮,指定專人對機械索具、工具器進行檢查,不完好的嚴禁使用。

3、起吊時必須使用φ18×64mm的刮板鏈**大件,不得使用鐵絲、麻繩等綁紮。嚴禁將倒鏈鏈條直接**在大件上。

4、起吊點的選擇由指定的專人負責檢視和確定,不得使用支護錨索,要用專用的已打設好的起吊錨索,在錨索上用索具將大鏈連線環固定好,以掛起重工具(手拉葫蘆)。

5、移變起吊前及起吊過程中,人員不許站在起吊位置下方。在起吊點附近7公尺以內不許有其他閒雜人員,拉葫蘆的人員必須站在頂板完好、退路暢通、裝置部件最不可能歪向或滑向的一側作業。

6、起吊前,先進行試吊,將移變吊起50㎜,檢查起吊大鏈、索具、葫蘆、起吊點及重物中心不偏移等均無異常後,方可繼續起吊。否則必須放下起吊物進行處理。處理好後重新進行試吊後,再起吊。

7、根據移變的重量、體積、形狀和種類選用合適的起吊點,確保起吊中心與移變重心相一致。起吊時,移變必須保持平衡。移變重心選擇:

先根據物件的重量、體積和形狀,目測物體重心,經試吊後確定重心。

8、工作中禁止用手直接校正已被重物漲緊的大鏈和吊具,發現吊掛大鏈鬆動、聲音異常,應停止起吊,放下重物進行處理。

9、在任何情況下,禁止用人體平衡物件重量或用人力支撐物件起吊,嚴禁站在物件上起吊。起吊裝置部件時,在物件重心傾斜方向上嚴禁有人工作或行走,起吊物下嚴禁站人或工作。

10、在傾斜方向或水平方向使用葫蘆時,拉鍊方向應與鏈輪方向一致,以防掉鏈或卡鏈。

11、吊運移變時,高度以滿足上軌要求即可。嚴禁裝置在空中長時間懸吊。

12、移變起吊上軌時,跑車防護裝置為阻擋狀態,必須將移變用專用掩車板掩牢,以防向坡下移動。

13、移變與卡軌車掛鉤前,掛鉤工一定要詳細檢查鋼絲繩、保險繩、鉤頭、聯接裝置以及軌道質量、擋車器是否完好、運輸線路上有無障礙物;車輛的連線和裝載情況,做到一切完好無誤後方可掛鉤。

14、在運輸過程中嚴格執行「行人不行車、行車不行人』』制度,並分割槽段設專人進行警戒,確保作業區域內無其他人員,行人必須聽從警戒人員的指揮,不得強行通過。同時,警戒人員要做到自主保安。

15、各崗位工種均持證上崗,參加施工人員必須學習本措施並簽字。

16、未盡事宜按《煤礦安全規程》、《煤礦安全技術操作規程》中的有關規定執行。

貫徹人:

操作人員:

**煤業集團

安全技術措施

名稱:關於***變電所起吊

移變上軌的安全措施

編制 審核:__

區長:__

機電區2023年3月18日

審批意見卡

變電所檢修安全措施

1 保證安全的組織措施 1 嚴格執行 停電申請票 制度,檢修前一天到機電部辦理 停電申請票 送交生產排程 安監部及相關部門。2 認真準備,檢查檢修用的材料 配件及安全防護用具。3 認真學習檢修安全措施及相關注意事項,並經考試合格,作好記錄。4 下井前到安監部簽定 安全責任書 作業現場填寫動態互聯保牌...

變電所施工安全措施

哈大客運專線四電整合專案大連 瀋陽段電力及牽引供電工程 編制審核 審批中鐵電化局哈大客專四電整合專案部第二專案分部 2010年5月 為確保行車 裝置以及人身安全,經過對哈大客專大連 瀋陽施工區段的實地勘察,結合施工工序的實際情況,特制定如下安全措施 一 總體要求 以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

井下變電所檢修安全措施

安全措施 1 檢修前辦理工作票,操作票。2 機電隊在檢修前30分鐘,必須請示排程室,只有得到排程室同意後,方可停電檢修。3 排程室負責通知停電所影響的單位,局扇切換至備用電源,變電所值班人員,變電所值班人員接到停電命令後進行停電操作。3 通風隊必須派專職電工在受影響風機開關現場職守,如有異常,及時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