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運輸類安全技術措施編寫規範 x

2023-02-12 09:42:03 字數 902 閱讀 3699

一、安全技術措施樣式

㈠概述:簡明扼要地說明工程概況、施工目的、編寫目的。

㈡工程作業時間:大型施工工期超過兩天的,即工程安裝、回撤、運輸計畫時間:如xx月xx日至xx月xx日。

每天的具體工作時間:如xx:xx至xx:

xx。小型施工可只寫具體工作時間。

㈢組織措施:

① 施工負責人:***

② 安全負責人:***

③ 技術負責人:***

④ 參與施工人員:包括施工過程中各特殊工種參與情況,如電氣焊工、起重工、瓦檢工、絞車司機、訊號把鉤工及其他各工種。(以上四項所有人員必須在措施學習欄簽字,不得出現漏簽、代簽)

㈣安裝、回撤、運輸裝置材料的主要技術指標引數(可列表),說明裝置材料的最大不可拆卸外形尺寸、重量,管線材類可只標明長度及重量,每次每車每罐運送量等。

㈤施工步驟或運輸路線

1、詳細敘述施工過程。(分項敘述)

2、裝置材料等運輸路線。(敘述自運輸起點至終點所經路線)

㈥隱患排查與治理

針對施工環節及過程、起重、燒焊、停送電、運輸路線(自副井上井口入井開始)等每個環節進行隱患排查,採取預防措施列表。

(專案名稱)隱患排查與治理表

序號隱患類別

隱患描述

預防措施

責任人備註機電運輸起重通防高空其他㈦施工技術質量標準

結合《煤礦安全規程》、《煤礦安全質量標準化標準》、《煤礦安全質量標準化標準》、裝置或材料說明書、本工程相關國家標準、工程設計等,編寫施工技術質量標準。運輸裝置材料要寫裝封車標準。

㈧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煤礦安全規程》、《煤礦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及相關行業安全管理規定制訂安全技術措施。

㈨施工機具

根據施工工藝、過程、隱患排查與治理措施,列出工程所需的裝置、材料、工具、勞動防護用品及安全設施等。

煤礦機電運輸安全技術措施彙總

固定裝置電氣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1 固定裝置電氣維修工必須具備必要的電氣常識,熟悉固定裝置的供電系統 控制系統及其工作原理。經培訓考試合格持證上崗。2 嚴格執行工作票制度,檢修高壓開關供電電纜,應填寫工作票,對檢修專案內容 地點 時間 負責人 應停電開關的個數。具有反送電可能的開關名稱編號,採取的安全...

機電運輸專業安全技術措施管理規定

編制 審核 審批 發放 貫徹管理規定 1 總則 1.1所有工程必須堅持 一工程,一措施 的制度,嚴禁無措施施工。凡安裝 拆除 檢修 不含日常巡視檢查維護 井筒作業 登高作業以及裝置效能測定與檢驗等各類工程施工時,必須編制專門的施工措施。1.2各類安全技術措施必須以 煤礦安全規程 和國家 行業技術標準...

機電運輸春節檢修技術措施

2010年機電運輸春節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為按時完成各項春節檢修任務,確保春節檢修工作的安全和節後生產正常恢復,特制定春節檢修安全技術措施,礦屬各單位必須遵照執行。一 礦成立春節檢修領導小組 組長 謝恆慶 副組長 周球陽尹紅衛朱雷輝曾建國王俠華吳定加 成員 袁志強李國輝秦鑄秋周廣宇華建民肖光紅 楊建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