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科危重患者院內安全轉運的細節管理對策

2023-02-12 09:30:03 字數 811 閱讀 4053

作者:關秀麗

**:《中外醫學研究》2023年第10期

【摘要】 急診危重患者院內轉運救治機會和風險並存的,只有規範操作流程,從細節入手加強轉運中的安全管理,才能切實保證院內轉運的安全。

【關鍵詞】 急診科; 危重患者; 安全轉運; 細節管理

中圖分類號 r169.1 文獻標識碼 b 文章編號 1674-6805(2012)10-0134-01

急診危重患者經過急診科初步搶救、復甦後,因診斷與**的需要轉運至檢查科室、手術室或病房,途中雖然只有幾分鐘或十幾分鐘,但仍然存在著許多可能加重病情的變數,為了保障急診危重患者的轉運安全,筆者所在科對患者的轉運過程進行了科學的分析總結,制定了標準化流程,對每一步驟的細節都強化管理,從而有效降低了危重症患者轉送途中的風險性。

1 臨床資料

2023年1月-6月急診科對317例危重患者實施院內轉運,急危重患者中男182例,女135例。腦出血51例,心肌梗死22例,重度腦外傷併腦疝8例,刀刺傷44例,車禍傷109例,其他傷83例。

2 轉運前的細節準備

2.1 做好充分評估和解釋工作

急診**協同主管醫生充分評估患者轉運途中可能出現的生命體徵變化、安全隱患等問題。同時加強與患者及其家屬的溝通,履行告知義務,將轉運途中的病情變化和可能出現的風險告知家屬,徵得家屬理解並簽字同意。

2.2 運用降階梯思維模式

根據患者病情採取先做重要檢查。轉運前優化檢查路線,縮短轉運時間,降低轉運風險。

2.3 轉運人員的要求

負責轉運的**應熟練掌握急救理論和操作技能,有準確的判斷力和應急處理問題的能力,如果患者在轉運前生命體徵不平穩,而又必須轉運的情況下,應有主管醫生同往。

急診科危重患者院內轉運的護理干預效果分析

作者 徐蓉蓉 健康週刊 2018年第10期 摘要 目的 護理干預在急診科危重患者院內轉運的效果。方法 選取我院急診科 2017年 3月 2018年 3月接收的需要行院內轉運的 60例危重患者,依據隨機數字法分成觀察組與對照組,前者行護理干預 後者性常規護理,對比患者轉運情況 護理滿意度。結果 觀察組...

危重患者院內轉運注意事項

危重患者院內檢查 轉運途中的安全管理 危重患者在檢查 轉運過程中存在的問題有 對患者病情未做個面評估,對預後及可能的病情變化估計不足 未充分作好各項準備工作 患者 藥品 儀器 等 未提前通知目的科室做好對患者進行檢查準備 轉運方法不當,出現病情變化不能及時發現處理 未與家屬進行必要的醫患溝通並記錄。...

危重患者院內轉運急救護理

摘要 目的 急診危重症患者院內轉運的流程和護理措施,為臨床急救處理提供科學依據。方法依據本院一年來收治的253例患者院內轉運情況,回顧性分析總結轉運護理措施,研究轉運過程中的注意事項,並應用於實際臨床工作。結果通過對急診危重症患者實施院內轉運護理,工作後及時反饋的情況並不斷修改完善,總結出符合本院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