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人車更換減速器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2 09:27:05 字數 899 閱讀 8702

烏東煤礦北採區主井架空人車於2023年8月安裝,已使用四年多,定檢期間發現減速器內齒輪磨損嚴重,為不影響架空人車執行,區隊計畫在「五一」停產檢修期間對架空人車減速箱進行更換。為保證此項工作安全順利完成施,特制定此安全技術措施:

一、施工組織

1.現場施工負責人:楊樹洪

2.施工人員:韓新力、胡建濤、顧瑤、張奇兵、阿里木江、徐群、袁立偉、胡大力、趙國英、孫鴻峰、楊建軍、馬奎兵、劉智浩

二、施工時間:2023年5月6 日18:00—6日10:00

三、準備工作

1. 材料、工具準備

序號名稱規格單位數量備註梅花扳手

32mm-34mm 把

手拉葫蘆

3t 臺

鋼絲繩套

5/m 根

套筒55mm 套

梅花扳手

46mm 把

梅花扳手

24mm-27mm 把

活動扳手

18寸 把

鍊子條工字鋼6/m 根

氧氣、乙炔

套液壓千斤

100t 套

2.按照材料準備單,將所需的裝置、手拉葫蘆及起吊用具,全部放到使用點,並將人員配足。

3.所有手拉葫蘆必須經負責人檢查,確認無任何問題後,方可投入使用。

4. 電焊作業或氣割作業時,必須由瓦檢員檢查作業場所規定範圍內的瓦斯氣體,達到合格後方可作業。

5. 所有人員必須持證上崗,穿戴整齊,嚴禁「三違」現象發生,同時做好自主保安。

6. 施工前要找好起吊點,對起吊點認真檢查,不得出現鬆動現象。

7. 皮帶通道樓梯口上平台處的頂樑作為起吊點,為保證安全起吊,頂樑兩側需要加裝兩根支柱(工字鋼作為支柱焊接在頂樑上),加強支撐強度。

8. 架空人車驅動部兩側為鋼架支撐結構,拆卸減速器需要將一側鋼架結構拆除。

更換架空人車繩安全技術措施

負責人 編制 單位 年月日審批意見 一 工程專案 西區大傾角皮帶巷更換架空人車鋼絲繩 二 施工時間 2011年11月3日8時至24時 三 施工地點 大傾角皮帶巷 四 施工組織 1 施工總負責人 劉海忠 2 現場施工負責人 彭占元 3 安全負責人 石久華 4 參加施工人員 起重 鉗工 五 組織措施 1...

更換減速器快速三軸安全技術措施

1 施工前必須由施工負責人組織所有參加施工專案人員召開安全班前會,部署施工方案和時間安排,傳達施工安全技術措施,學習後進行簽字。不學習措施及未簽字人員不准從事此項工作。2 施工人員到達現場後,要認真的排查施工現場的不安全因素,並清理施工地點的浮煤與雜物後,方可施工。3 特殊工種人員要持證上崗,嚴格按...

更換架空乘人器鋼絲繩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主斜井架空乘人裝置鋼絲繩,自2012年3月投入執行至今,已執行兩年時間,由於架空乘人裝置每天24小時不間斷執行,造成架空乘人裝置鋼絲繩繩徑收縮率 拉伸量均比較大,鋼絲繩斷絲 內部鏽蝕較為嚴重,存在安全隱患,根據 煤礦安全規程 對鋼絲繩的使用規定,架空乘人器鋼絲繩已達到更換要求。因此,近期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