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析計算機網路安全常見問題與應對措施

2023-02-12 09:30:02 字數 849 閱讀 2169

作者:張永華

**:《科技資訊》2023年第07期

摘要:計算機網路技術的進步,在給社會生活帶來便利的同時,也引發了很多的安全問題,這些網路安全問題的存在,不僅影響到人們的日常生活,也破壞了社會的穩定發展,影響和諧社會的建設,維護計算機的網路安全意義重大,必須引起每個使用者的足夠重視。在這項複雜的工程當中,我們必須不斷地學習,不斷地深入研究,制定正確有效的防範措施和問題解決策略,積極維護計算機網路的安全性。

關鍵詞:計算機網路安全問題措施

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進步,計算機迅速進入大眾的各個生活領域,涉及到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計算機網路技術的不斷進步一方面豐富了人們的日常生活內容,提高了人們的生活質量,把人們帶入到全新的科技時代中,另一方面也隨之帶來了很多的問題,如病毒氾濫,黑客猖獗,青少年過早沉迷網路等等,這些網路問題的存在,不僅影響到人們的日常生活,也破壞了社會的穩定,影響到和諧社會的建設,因此解決計算機網路安全問題迫在眉睫,必須引起大家的足夠重視。

1 計算機網路安全面臨的隱患

計算機網路安全發生頻率高,**廣泛,自然因素和人為因素都有可能造成計算機的各種網路安全問題的產生,在使用計算機的過程當中,很容易出現軟體漏洞、硬體故障等一系列的物理性安全威脅,人為因素包括操作失誤、黑客攻擊等,另外,在使用計算機的過程當中也有可能產生一些意外事故,比如自然災害對計算機也能夠造成一定的威脅,我們主要從計算機安全問題的物理威脅、技術隱患、使用者自身缺陷以及人為惡意攻擊四個方面來分析計算機網路安全的常見問題。

(1)物理威脅。物理威脅能夠直接影響到計算機的裝置安全,是保障計算機資訊保安的基礎,主要分為三種型別,第一種型別主要包括計算機自身的裝置故障,出現物理性的損壞以及自然災害等;第二種型別是指痕跡洩露和電磁輻射;第三種型別是指使用者在使用過程中操作不當以致出現的一系列操作失誤。

試析計算機網路安全常見問題與應對措施

摘要 計算機網路技術的進步,在給社會生活帶來便利的同時,也引發了很多的安全問題,這些網路安全問題的存在,不僅影響到人們的日常生活,也破壞了社會的穩定發展,影響和諧社會的建設,維護計算機的網路安全意義重大,必須引起每個使用者的足夠重視。在這項複雜的工程當中,我們必須不斷地學習,不斷地深入研究,制定正確...

計算機網路安全綜述

摘要 隨著網路經濟和網路社會時代的到來,網路成為了乙個無處不有 無所不用的工具。同時資訊保安的內涵也發生了根本的變化,並且發展成為一項專門的領域。針對計算機網路安全問題,採用目前比較常用的網路安全技術,提出網路安全措施。本文主要從網路層次考慮,將計算機網路系統設計成乙個支援各級別使用者或使用者群的安...

計算機網路安全問題剖析

摘要 由於電腦科技高速前進,電腦已經是我們平時活動中非常重要的一項裝置,不僅僅工作中要使用,就連生活等活動也離不開它。不過在發展的同時,我們還發現一項非常重要的事項,即網路安全問題,我們都知道病毒的危害性特別厲害,像是黑客等是非常容易存在的。關鍵詞 計算機 網路 安全 對策 1 何為網路安全 具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