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科急診患者優先住院制度

2023-02-09 19:36:03 字數 667 閱讀 8331

為切實做好急診患者的搶救及後續**工作,提供快速、有序、有效和安全的診療服務,盡最大可能保證患者的生命安全,保證急診患者能夠得到及時、有效地**和住院,制定急診患者優先住院制度:

1、建立急診患者優先住院制度,符合條件者及時啟動優先住院制度。

2、「急診患者優先住院制度」的患者範圍:是指各種休克、昏迷、心肺驟停,嚴重心律失常,急性重要臟器功能衰竭垂危者。

3、「急診患者優先住院制度」的工作要求及診療程式如下:

1)急診科必須對所有急診病人實行24小時應診制和首診負責制。

2)送入急診科的急診的病人,是否進入「優先住院制度」,由急診科的當班醫生根據病情決定,凡進入「急診患者優先住院制度」的病人,不需辦理**、候診等手續,立即給予緊急處置,提供全程服務。

3)進入「急診患者優先住院制度」的病人,各有關科室必須優先診治和簡化手續,各科室間必須密切配合,相互支援。

4)危重患者優先入院搶救,由急診科醫生、**護送,後補辦住院手續。

5)各專業科室每日預留1~2張床位。

6)全院職工必須執行我院設立急診「急診患者優先住院制度」的決定,凡對進入「急診患者優先住院制度」的病人如有發現推諉病人或呼叫不應、脫崗離崗的個人,除按規定處理外視對病人搶救的影響程式追究其責任。

3、對群體傷及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病情危重者,急診科在積極救治的同時要上報行政總值班,必要時上報主管副院長、院長。

急診科急診患者優先住院制度

為切實做好急診患者的搶救及後續 工作,提供快速 有序 有效和安全的診療服務,盡最大可能保證患者的生命安全,保證急診患者能夠得到及時 有效地 和住院,制定急診患者優先住院制度 1 建立急診患者優先住院制度,符合條件者及時啟動優先住院制度。2 急診患者優先住院制度 的患者範圍 是指各種休克 昏迷 心肺驟...

關於急診搶救優先住院制度 機制與措施

各科室 暢通綠色通道 是我們的任務 三先一后 先搶救 先 先檢查 後補辦手續 是我們的搶救原則,一切為病人 是我們的宗旨。為了更好 更快 更方便的急需搶救的病人提供醫療服務,充分體現時間就是生命的至高無上的原則,經醫院研究,根據我院目前的實際情況,特對急需在第一時間得到救治的病人實行 三先一后 制度...

急診病人優先住院的制度與機制

一 急救室各種搶救裝置及搶救藥品配備齊全,實行24小時值班制度,可以接受各專業疾病的救護任務,隨時待命出診 二 保證救護車的正常工作,確保車輛的狀況良好 三 車載物品應按時補充 四 嚴格交 制度 五 規範院前急救行為 六 急診診治範圍 1 各種外傷 顱腦損傷 骨折 胸部 腹部損傷 電擊傷等。2 各種...